越好吃越南料理|平價選擇超多的道地越南美食 越式法國麵包、米線、排骨炒麵都推薦 台中美食 可外帶外送

說到台中知名的越南料理,就會想到位在大里 Google評價高達4.2顆星的越好吃越南料理,道地的打拋豬米線、法國麵包、以及少見的滿漢拼盤、越式火鍋阮小姐推推鍋等多樣平價好吃、受到非常多人推薦的越南美食,只要接近用餐時間,不管中午還是晚上,店內外總是滿滿的內用外帶人潮,不想出門店家和Uber Eats、Foodpanda外送平台都有合作唷!

越好吃越南料理大里店位置停車場

越好吃越南料理大里店 位在大里區中興路二段上,鄰近大明路,斜對面是台灣中油南門橋加油站,大大的「越」字招牌,非常顯眼好找。

機車可停在餐廳前,汽車可停在步行約五分鐘距離的「新菩提醫院停車場」,在越好吃消費滿600元,即可折抵一小時停車費。

 

越好吃越南料理菜單Menu

5大類多口味的湯河粉、炒麵、飯類、餐盒、法國麵包等主食,還有炸物、小點等配菜選擇,越式咖啡、養生水燕窩等越南當地常見的飲品也都喝得到;最特別的是豪華共享的滿漢拼盤及阮小姐推推鍋啦!

 💡 選擇太多一時做不了決定,那就單人、雙人套餐先吃起來吧!

 

上次我們來內用,品嚐了很特別的阮小姐推推鍋。

 ➡  越好吃越南料理|道地越南美食 平價好吃 阮小姐推推鍋必點

這次我們選擇外帶餐點,回家大口享用這料好味美的異國美食,超幸福啊~

 

越好吃越南料理餐點

就算是外帶也都會附上搭配餐點的越南辣椒醬、新鮮檸檬角跟魚露等調味品,好細心。

 

打拋豬涼拌米線$90

米線被香噴噴的打拋豬,與不同配色、清脆口感的多款蔬菜蓋到都看不到了。

 

均勻攪拌讓米線裹滿湯汁,吃起來滑順鹹甜,拌著蔬菜、打拋豬一大口吃下,口感清爽、層次豐富還又迷人的微辣豬肉香;擠點檸檬汁進去,清新的酸香好開胃;淋點特調魚露,又變成帶點甜度的好滋味了,怎麼搭配怎麼好吃,炎炎夏日超適合常常來一碗。

 

涼拌鮮蝦青木瓜$90

用料紮實的涼拌鮮蝦青木瓜,上頭的鮮蝦新鮮Q彈,最重要的是不用自己撥殼,光這點就先加十分了 XD

 

微酸的醬汁把底下的青木瓜絲、洋蔥、小黃瓜、番茄等的鮮甜提的更明顯了,咀嚼時鮮脆Q彈與酸辣香甜的層次在舌尖上交疊,爽口開胃,好好吃吶!

 

越式排骨炒麵$120

一打開就聞炒麵跟排骨的香氣,讓我真的是邊拍照邊嚥口水哩!

 


醃製入味的排骨外層煎至金黃,肉質嫩中帶彈牙感,不過油膩也不澀口,恰到好處的鹹香,越嚼越涮嘴,沾點魚露或辣醬、擠點檸檬汁也都好吃。

 

細麵條的炒麵Q度跟彈性都很出色,跟拌炒的特製醬汁整個絕配,有份讓人一口氣連吃好幾口,停不下來的魔力;喜歡重口味或愛吃辣的朋友,記得淋上附贈的辣醬、排骨一起吃,鹹香辣爽超過癮吶!

麵條跟排骨的給量都超大器,食量大的朋友也能吃飽飽飽。

 

牛肉法國麵包$110

上次吃到越好吃的法國麵包就一試成主顧了。這酥香有嚼勁的手工麵包,越嚼越香越吃越好吃,且份量很大,吃完半邊麵包都八分飽了;真心大推!

 


法國麵包裡夾了醃蘿蔔條、香菜、醃紫高麗菜、小黃瓜、洋蔥等多樣清爽脆口的生菜,加上紮實彈牙、脂香滿分的牛肉,多層次的口感好過癮,同時鹹甜的醬汁不但提香,還增加了麵包的濕潤度,頗有畫龍點睛之感。

吃著吃著若覺得麵包太乾,沾點魚露也好完美,吃完半邊已經八分飽了,但又因為魚露的關係,讓我整份嗑光,好滿足喔~

 

越式香香雞$60

帶骨的雞肉塊炸得很酥香、油也瀝的很乾。

 


雞肉口感紮實,咀嚼時有個驚喜的中藥香氣浮現,沾辣醬、檸檬汁也不錯,拿來當宵夜的下酒菜也很可以喔!

 

越式炸蝦片$60

打開包裝就聞到鮮味,切碎的蝦子在蝦片中,炸得脆香不油膩,單吃好吃,沾魚露、檸檬吃也都各具風味,越吃越涮嘴。

非常推薦加點的特色點心,打開太久覺得不夠脆時,用電鍋、烤箱簡單加熱,即可恢復香酥脆的口感。

 

沁涼椰子水$50

椰子水裡還有QQ的果肉,喝進嘴裡透心涼的暢快感,真是棒極了!

 

越式養生水燕窩$60

看起來頗像白開水的水燕窩,喝起來有一絲絲的稠狀感,甜甜的滑溜順口。第一次喝到水燕窩感覺好新奇,不過聽說水燕窩在越南很常見呢!

 

越好吃越南料理整體心得

我覺得越好吃越南料理餐點的調味上有為台灣人稍做調整,但口味清爽、吃得到食材原本的風味,就算是炸物吃起來也不會感到油膩,很符合現代人的飲食習慣,吃得到主廚的用心,好吃沒話說,且價位親民份量足;喜歡稍重口味的朋友也不用擔心,越好吃備有不同辣度的越南辣醬、魚露等,內用、外帶都沒問題;推薦給想要體驗越南料理的朋友。

💡 延伸閱讀越好吃越南料理食記:越式鍋物阮小姐推推鍋

 

越好吃越南料理

大里店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1:30~13:30、17:00~20:30(週二公休)

電話: 04 2483 1457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中興路二段684號

訂位、訂餐:大里店 ichefpos (來店自取消費滿500元,現金付款享9折)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