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谷中銀座|谷中章魚燒坊 谷根千美食 青蔥章魚燒推薦必吃

每次到日本,內在的章魚燒魂總會自己默默地燃燒起來;雖然吃不慣軟糊糊口感的章魚燒,但還是每來必吃的日本小吃。這次在離日暮里很近的谷中銀座,享用了谷中章魚燒坊 (谷中たこ坊)的青蔥及柚子醋兩款章魚燒,其中青蔥章魚燒讓我們好驚艷呢!推薦來谷根千散步逛街的朋友,走累了來份章魚燒當午茶,一吃便是滿滿的過癮!

在谷中銀座最熱鬧的商店街上可看到「谷中章魚燒坊(谷中たこ坊)」的活動招牌,有拿出來表示今天已經開始營業囉~

 


轉進巷子,馬上就看到「谷中章魚燒坊 」的長椅,上面有menu及方向,谷中章魚燒坊的外帶客人能坐在這兒享用。 谷中章魚燒坊就在左邊一寸亭的正對面。

 


跟店主說要內用(stay in)or外帶(to go/take out),內用他就會幫你看有無座位,有空位就會帶進去坐(員工只有兩位,一位煎台一位內場,都在忙碌時請耐心等候)

天氣不錯的日子,若裡面沒座位,可以站在店門外或到剛經過的長條椅那坐著吃,垃圾拿回來門口的垃圾桶丟就OK了。

 

剛起鍋了好幾份章魚燒的煎台,顯得有點空。

 

用餐空間


內部空間很迷你,一張三人圓桌、一排約可容納6位客人的板前座及後方一人側身通行的走道,包包只能背著或放地上,還好地板無敵乾淨。

 

谷中章魚燒坊菜單

menu分為章魚燒及飲料、酒類兩種,日、英文都有。


章魚燒有:原味、青蔥、柚子醋、鹽味、明石燒等六種口味。

 

12種口味的飲料、酒類,有啤酒、撒瓦、果汁、清酒、白酒、梅酒、茶類等等。


店外的menu有附圖,若不會念,直接跟店家說號碼也行得通。

 

桌上調味料好多款,用IG打卡並show給老闆看,會多送三顆章魚燒當謝禮。

 


調味盒外有寫名稱,但我們看不懂,打開才被驚訝到是「柴魚跟青蔥耶」,柴魚這麼大方讓客人自己灑,實在好甘心!

另外兩款看不懂的醬汁,拍下他們純粹只是覺得這兩把刷子很好看。

 


板前的位子上方是各款酒類,這樣排列起來還頗有氣勢地。

 


餐具有筷子跟超可愛的竹簽。

 


柚子醋章魚燒 $600(日圓)

擺盤簡單,熱呼呼的看起來很誘人;盤裡湯汁是柚子醋的味道,酸度把紅薑的味道完整提出來,味道不錯,但酸酸的章魚燒吃起來很不習慣呀~

 


能這樣灑香噴噴的柴魚爽度真的很高,畢竟在台灣吃章魚小丸子,柴魚有給跟沒給好像差不多~

 


還有青蔥跟美奶滋,什麼都來一點..(笑)

旁邊的日本爺爺奶奶應該是常客,都點原味再用桌上的調味料,調成自己喜歡的口味。

 

青蔥章魚燒 $600(日圓)

青蔥的味道比平常吃到的還重,跟著極度燙口的章魚燒一起入口,帶出粉漿的層次與香氣,讓我們感到驚豔的好味!

 


章魚燒的Size好大,裡面的章魚塊則不小不大,味道也中規中矩的。

 


竹叉子可愛歸可愛,但實在沒法好好的把章魚燒叉起來,最後還是請出最萬能的筷子來幫忙。

東京荒川 ふく扇 章魚燒

吉祥寺 えびすだこ章魚燒 

更多東京美食請點這裡

 

谷中章魚燒坊 (谷中たこ坊)

官方網站

地址: 東京台東區谷中3-9-18

營業時間: 11:00 – 17:00

更多谷中銀座/谷根千請見

招き屋 招財貓鯛魚燒 

根津神社

東京自助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