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岩本町手作日式料理 份量大又好吃的平價美食


岩本町手作日式料理位在公益路商圈的巷子裡,多款日式餐點如:壽司、刺身、丼飯、定食等這兒都有,用料實在,製作用心加上價格平實,難怪才剛開幕便有許多人前來用餐了。(無服務費,用餐無限時)


位於精誠十六街的岩本町,在公益路上從大忠街精誠路彎進來,第一條巷子就是精誠十六街囉,非常好找;店的正前方收費停車場,停車也很方便。

 

岩本町手作日式料理相當和風的門口,簡單卻氣勢十足!

有開放式的長桌,也有半開放式的四人桌,座位都很寬敞舒適,一次約可容納25位客人。


6~8人的團體聚餐,也有包廂能選擇喔。


進來後一直聞到空氣中充滿著木頭香氣,原來是每個位子旁都有一塊塊的檜木,檜木散發的清新香氣,洋溢在整個用餐空間裡,連令客人感到放鬆的嗅覺都設計到了,更別說店裡播放的輕快演歌,一整個讓情緒得到舒緩。


店內以簡約的木質裝潢,沒有過多設計及擺飾,只在牆上掛有大小不一的漆畫,讓空間多了份幽雅的質感。許多細節處,都能感到店家用心的設計規劃。

如果想近距離看師傅料理秀或想詢問料理細節的捧油,板前有大約八個位子可以坐喔。


板前的桌子底下還有放包包、外套的空間喔,好大心。


一入座,店員就端茶來囉。

店家自己煮了麥茶與紅茶,在依比例調配的,第一次喝到麥茶香味這麼香濃的紅茶,順口好喝。


岩本町菜單

刺身、握壽司、手捲、烤物、炸物、冷物、定食、單點丼飯、炒飯、烏龍麵等餐點選擇很多,價格意外的很平價。

毛豆

點完餐後,店員會馬上送來招待的毛豆,因為餐點都是現點現做,需要給師傅一點時間,客人們划手機、聊天之餘,就先來點毛豆墊墊肚子吧。


坐在板前的好處,除了嗑毛豆外,還能看師傅表演。


香魚甘露煮

望著這一味,彷彿走進深夜食堂的劇情裡了。


厚工的連續燉煮了兩天,鹹香微甜非常入味,連魚骨都軟酥能直接下肚了..(難不成師傅練就一身化骨綿掌!)


因為是下酒菜,味道較重些,所以上面放了檸檬片,跟著魚肉一起吃,平衡了鹹度,也多了份檸檬香氣,是道開胃又下飯的隱藏美食。


鮮蝦手捲 $100 (50*2)

手捲裡有蝦子、蘋果及小黃瓜、目宿芽、素香鬆等好豐富,配色也好漂亮。


蝦子是現燙的,非常鮮甜,跟著新鮮蔬果及素香鬆一起入口,味道清爽,口感多層次,很不錯吃唷。


坐在板前才能享受到的臨場感~


炙燒鮭魚肚握壽司

一上桌就聞到炙燒後四溢的魚油香。(話說,這盤子好漂亮,是個帶著溫潤氣質的陶盤)


又長又厚的鮭魚肚上還鋪了魚子醬,光看就覺得好奢華喔~


炙燒鮭魚肚肉質好軟嫩,入口即化超級好吃!被魚油包裹壽司米,也一樣美味好吃…(眼睛不禁瞇成一條線,這一味會上癮啊!)


烤雞肉串 $80

雞腿肉好多汁,香嫩不會過乾,雞皮的油香整個被逼出來,中間大蒜,配著吃也不錯。


一串剛好可以:一個吃原味、一個沾胡椒鹽、一個擠檸檬汁,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XDD

岩本炸豬排定食 $190

一份只要190元的炸豬排定食,除了主餐外還有味噌湯、有茶碗蒸、有小菜、有甜點,看著這份量,只能說這價位實在太佛心了。


厚實的豬排外酥內嫩,且肉汁完整的保留在肉裡,吃起來不會感到油膩,好吃!沾醬是紫蘇梅搭配柚子醋調製的,這沾醬好對我的味;一旁也有高麗菜絲,可以搭配食用。

師傅說:一斤豬肉只做三塊豬排哩!(是有多怕客人沒吃飽!!)


三款自製小菜分別是:海帶、白蘿蔔、杏鮑菇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用柴魚高湯下去燉煮的白蘿蔔,類似關東煮的作法,不過比一般店家的關東煮白蘿蔔還好好吃一萬倍!

晶瑩剔透且粒粒分明的白飯,吃起來Q軟有香氣,好吃的白飯幫本來就很高分的豬排又大大加分啦。

味噌湯

湯裡有海菜和豆腐,味噌的味道很濃厚,喝起來卻是清爽不過鹹,好喝。


喝到一半才發現味噌湯的湯碗是很別緻的漆器哩!


甜點:芝麻奶酪

芝麻香氣很濃,原來是師傅買芝麻回來後,自己再炒過,把香氣整個逼出來。濃香不過甜,非常好吃!

甜點不一定都是這款,但請放心都是師傅自製的精品。

茶碗蒸

裡面有香菇、豬肉、蛤蜊,其中香菇是夾在蛤蜊裡喔!綿密細緻的蒸蛋,帶著海鮮與香菇的香氣,特別又好吃喔!
這是每日限量的,要吃記得早點來唷。

咖哩唐揚雞定食 $190

一樣有三樣小菜、白飯、味噌湯、茶碗蒸及甜點​。


唐揚雞

只用薄粉包覆的唐揚雞外皮好酥好脆而且不油膩,裡頭的雞肉軟嫩有肉汁,這唐揚雞真的:超!好!吃!

單吃好吃,沾咖哩醬也豪~好吃喔;記得要趁熱吃,吃完鐵定會上癮!若還想吃其他東西,就單點一份唐揚雞來嚐嚐,我個人真心大推!)

咖哩醬是用雞骨高湯搭配加了陳皮、豆蔻的咖哩粉,還加了蘋果一起燉煮。

滋味真的很不錯,微微的辣度很開胃,一口口吃到最後,嘴巴裡會有淡淡中藥香及果香的尾韻;白飯好多,大概快兩碗的份量了(師傅似乎真的很怕客人吃不飽咧!),雖然肚子已經很飽了,但我配著咖哩默默地就把飯吃完了…(掩面)


老闆知道上班族很辛苦,若是中午能吃到美味的便當,不但是個美好的小確幸,也能為下午帶來活力,所以岩本町中午也有提供便當喔!請在前一天或早上十點前電話預定,中午時間就能請代表過來領取熱騰騰的平價又好吃的便當啦!

整以而言,我覺得岩本町的餐點好吃份量超大,雖然我們沒點很多樣,但不知不覺就飽到天靈蓋了!若到公益、勤美商圈逛街,再多走一條街到岩本町吃個飯吧,餐點不只是好吃而已,還很平價呢,推薦給大家。

最近慶開幕,週二~週五用餐時段有原價140元厚切豬排丼,特價90元的活動喔!

 

岩本町手作日式料理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1:30 ~ 14:00 、 17:00 ~ 21:00(週一公休)

電話:04-2325-2032

住址:台中市西區精誠十六街37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