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東山肉圓|北屯美食推薦 Q皮好吃 脆皮肉圓必吃 東光市場30多年人氣老店

台中北屯美食推薦正東山肉圓。上次分享王哥脆皮肉圓後,有網友推薦我們試試這家位在東光市場裡的東山肉圓,吃完之後,覺得正東山肉圓的脆皮跟Q皮肉圓都好讚,尤其是酥酥脆脆的脆皮肉圓,真有讓人一吃上癮的實力吶!

正東山肉圓位於昌平路一段與北平路四段交叉口,大大的東光市場招牌正下方,非常好找;我們傍晚五點多過來,已經開始出現排隊人潮了。

 

正東山肉圓餐點有招牌必吃的Q皮肉圓、脆皮肉圓,還有黑輪(關東煮)、肉羹麵飯與乾麵。

 

正東山肉圓的肉圓價目表

 

油泡肉圓。跟清蒸肉圓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在油鍋裡翻滾過的油泡肉圓。

 

熱呼呼的黑輪(關東煮)旁邊有盤子跟夾子,想吃什麼自己夾。

 

Q皮肉圓$40

Q皮肉圓就是較常見的肉圓(這句有說跟沒說好像一樣XD)

 

Q皮肉圓的外皮好Q軟且厚度適中,鹹香的肉餡飽滿,不過肥膩,還吃到脆爽的筍子,醬油膏跟白色米醬搭配的甜鹹層次相當協調,每一口都好好吃;吃辣的朋友再加點辣醬,再多份辣香層次,一定會更過癮。

 

脆皮肉圓$50

現點現炸的脆皮肉圓,點餐後要稍等5~10分鐘。

為了不影響口感,店員非常貼心地把醬汁放在脆皮肉圓下面,上桌時還會提醒要盡快吃,不然脆皮被醬汁泡軟。

 

炸好瀝油的脆皮肉圓,金黃酥脆的外皮吃起來完全沒有油耗味,咬下去會ㄎㄠㄎㄠㄎㄠ,飽滿紮實的內餡跟Q皮肉圓一樣,但醬汁就比Q皮肉圓少些,不過這酥脆鹹香的滋味深得我心,太好吃了啦,大推大推!

 

黑輪$80

米血跟豆腐都不錯吃,但來這裡記得要先吃肉圓,關東煮跟羹麵、飯,就等吃完肉圓,若肚子還有空位再說吧!

 

這家正東山肉圓真的很可以,脆皮吃起來就是酥脆爽口,Q皮就是彈嫩Q香,調味恰到好處的內餡與醬汁,這正東山的肉圓實在好吃極了!推薦給愛吃肉圓、愛吃古早味小吃的朋友。

 

 💡 延伸閱讀

台中肉圓懶人包推薦|精選台中必吃肉圓 Q皮肉圓 脆皮肉圓 通通都有

台中必吃的台式料理、小吃大集合

 

正東山肉圓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0:00~20:30(售完為止)

電話:0937-787078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北平路四段68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