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齋餅行|百年老店的古早味砂糖蛋糕捲 鬆軟香甜一吃就愛上 伴手禮推薦

家裡是老雪花齋的忠實顧客,所以也知道雪花齋餅行這間店,但是幾十年來從來沒有吃過他們的產品XD這次跟著幾位前輩一起來豐原,他們專程過來買雪花齋的古早味砂糖蛋糕捲,所以愛跟風的我也跟著買了一盒;一吃發現真的超棒!

雪花齋豐原總店位在豐原熱鬧的中正路上,鄰近中正路211巷口上,離廟東夜市豐原車站老雪花齋都不遠,旁邊有收費停車場,騎車開車過來選購都很方便,地點對觀光客來說也十分友善。

豐原的糕餅店家很多很多,從義華、寶才、寶泉、聯翔等都是;百年老店雪花齋餅行則分支成老雪花齋雪花齋兩家店。

雪花齋餅行 豐原總店的店內沒有過多的裝潢,仍使用舊式的玻璃櫥櫃展示各種產品,這種玻璃櫥櫃以前好流行,現在已經好少見,可以算是古董文物了。

經典魯肉綠豆椪與奶素綠豆椪

綜合禮盒組

綜合雪花糕

麥芽餅

鳳梨酥

杏仁酥

古早味蛋糕捲(單枝裝)

玻璃櫃的裡的各式餅類產品跟老雪花齋的大同小異。差別最大的應該就是就是包裝了!

店裡店外裝潢質樸的雪花齋,產品禮盒以淡藍色跟粉紅色搭配,活潑的色彩搭配,整個跳脫既有的「老」印象。

 

砂糖蛋糕捲

朋友每次來豐原,不管順不順路都要專程來選購的砂糖蛋糕捲,粉紅提袋與淺藍紙盒的搭配,拿來送禮也很不錯。

用雞蛋、麵粉、奶粉等食材,用古早的台式作法打發、烘焙成蛋糕捲,再均勻地灑上厚厚的細砂糖。

乍看下是一份讓螞蟻人眼睛為之一亮又狂嚥口水的點心。

砂糖蛋糕捲,吃前先折半,手感很紮實,讓我覺得應該會很乾,吃個幾口若沒喝水,可能會猛乾咳!

沒想到蛋糕捲的口感好鬆軟,不算濕潤但絕不乾口,加上飽滿的蛋香,與咀嚼時會咔咔咔的顆粒狀砂糖,層次好豐富。

單吃細脆砂糖會覺得甜度稍高,但跟蛋糕捲一起入口,厚實的蛋糕捲平衡了砂糖的甜度,味道簡單,但卻意外的迷人,好吃極了!

古早味砂糖蛋糕捲單吃好吃,拿來配牛奶、咖啡或茶飲都很適合,下午茶來一份,幸福感瞬間滿分!有機會來台中豐原雪花齋餅行附近,不妨過來試試,線上選購也很方便唷~

 

更多豐原美食請見:

莫忘鯛魚燒|現點現做的酥香爆漿鯛魚燒推薦,10多種口味、鹹甜都有,冰淇淋雪菓鯛魚燒必吃,銅板價下午茶

義華餅行|百年老店的招牌鹹蛋糕 海綿蛋糕包筍丁 清爽鹹甜的滋味一吃就愛上 近廟東

十二段鍋物堂|只要348元起四十多種新鮮蔬食、飲料冰品自助吧無限吃到飽 豐盛好吃高CP值中午營業至凌晨兩點

魯肉賴|豐原人氣老店只賣爌肉、豬腳、肉排飯

 

雪花齋餅行店家資訊

粉絲專頁

線上選購

豐原總店

營業時間:08:00~21:40

電話: 04 2522 2315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200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