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饗麻辣鍋|台中麻辣鍋推薦 師承新北齊味 綿軟Q彈的布丁鴨血一吃就愛上 不含牛油的麻辣鍋/鴛鴦鍋 好停車

台中麻辣鍋推薦、公益路火鍋推薦!南屯公益路這家椒饗麻辣鍋師承新北齊味麻辣鍋,以數十種中藥材、多種辣椒及新鮮食材熬煮而成的麻辣湯底,不加牛油,湯頭麻辣不嗆,香氣層次豐富銷魂,涮肉煮菜都好吃,吃完還會齒頰留香,口感像極了布丁的鴨血,綿軟Q彈不乾,非常有別出其他台中的麻辣鍋!加上食材新鮮豐盛,菜單價格合理不貴,還有環境舒適、停車方便,愛吃麻辣鍋的朋友一定要收藏。

椒饗麻辣鍋在哪裡/停車場

椒饗麻辣鍋位在台中南屯區公益路二段,鄰近龍富路交叉口,隔壁是7-11統一超商,紅底金字的門面外觀非常顯眼好找,斜對面是李科永紀念圖書分館黎新公園,周邊的路邊停車格很多,餐廳正後方也有個收費停車場(可從7-11旁邊龍富路進入,或公益路二段919號與925號之間進入),停車很方便。

 

椒饗麻辣鍋環境

椒饗麻辣鍋的用餐空間有兩層樓,裝潢以工業風和復古風混搭的空間,氣派有質感,座位區規劃寬敞,沙發座椅相當舒適。

這面營造出復古港式風情的打卡牆,上頭的排骨酥不起、豆腐摸摸茶、大腸頭條新聞等字樣,十分逗趣。

二樓用餐空間又更寬敞了,座位有4人方桌,也有可坐6到8人的大圓桌。

很適合親友聚餐、團體聚會,也提供包場服務,親友慶生、紀念日或公司尾牙春酒等聚會活動都能預定。

圓桌與圓桌之間備有捲簾,放下捲簾就成了半開放包廂,保有隱私感的聚餐,用餐更愜意。

 

自助醬料區,我建議先不用拿醬料,椒饗的湯頭跟食材都很厲害,吃過原味後再決定要不要沾醬。

生啤酒,及啤酒、可樂、茶飲、烏梅汁等飲料也都有提供。

 

椒饗麻辣鍋消費方式

以訂位時間開始計算共90分鐘,酌收10%服務費。

主菜:小鍋點購一道、中鍋點購二道、大鍋點購三道。

 

椒饗麻辣鍋菜單

椒饗麻辣鍋的鍋底有麻辣鍋鴛鴦鍋可選擇。

牛肉、豬肉、羊肉、海鮮、自製滷味等主菜、火鍋料、丸子類及烏龍麵、冬粉等食材皆為單點,細看菜單會發現上頭有星星標示,代表可點半份;一起來用餐的人不多時,也能吃到多種食材品項。

 

椒饗麻辣鍋餐點分享

我們2個人來用餐,直接點選鴛鴦鍋1~3人小鍋,由椒饗的招牌麻辣湯底,辣度選擇小辣,與不辣的昆布大骨湯底組合的鴛鴦鍋,選擇鴛鴦鍋不用加價,用餐中白湯舒緩味蕾的功效很不錯。

▼椒饗鴛鴦鍋|麻辣湯

師承新北齊味的麻辣湯,以數十種中藥材與多種辣椒,搭配新鮮食材、豬大骨,花費6小時慢煮精燉出的麻辣湯頭,沒有加入牛油、牛骨,吃起來負擔比較少,夏天吃也很適合,不吃牛肉的朋友,也能開心享用。

湯頭辣度舒服不嗆,爽口夠味卻絲毫不油膩,椒麻感與中藥材的香氣層次豐富,醇厚的滋味讓我們回味不已。

麻辣鍋底建議從小辣開始,在用餐中可依喜好請服務人員加辣,或減辣調整辣度,這部分實在好貼心。

麻辣鍋裡豆腐、鴨血會依人數提供份數,吃完還想吃也可單點。

豆腐、鴨血滷都滷得很入味,尤其是鴨血真是我目前吃過最嫩最嫩的,好像在吃布丁一般,綿軟Q彈,超級好吃,吃完直接再單點一份。

 

▼椒饗鴛鴦鍋|昆布大骨湯

日本昆布與豬大骨一起熬煮數小時而成的白湯,清澈的湯頭喝得到昆布香氣與甘甜,鍋底附有排骨酥、鴨肉丸、高麗菜及豆腐。把蔬菜盤加進去煮,喝起來又更溫潤清甜了。

 

季節綜合時蔬$150

季節綜合時蔬的內容物很豐富,包括:高麗菜、大陸妹、甜玉米、金針菇、秀珍菇等漂亮新鮮的蔬菜組合而成,份量也超有誠意。

 

水蓮$90

看到有我最愛的水蓮,不多說直接單點一份!千萬別煮太久,脆爽的口感,超級好吃,跟兩種湯頭都好搭。

 

玉米筍$80

甜甜的玉米筍用麻辣湯底煮,辣度更襯出玉米筍的自然甜感。

 

芋頭$40(半份)、芋頭貢丸$40(半份)

芋頭控就是要把芋頭、芋頭貢丸點好點滿。

芋頭貢丸的口感扎實彈牙,裡頭真的吃得到芋頭塊與豬肉香氣,非常真材實料,放在麻辣湯裡煮再多份麻香氣,有夠好吃,吃完秒後悔只點半份。

 

炸干貝$120

日本進口的炸干貝,在一般火鍋店很少見,我喜歡炸干貝放到昆布大骨湯裡煮的味道,吃得到外酥內嫩的口感層次與厚實鮮美。

 

蟹肉棒$100

跟炸干貝一樣是日本進口的蟹肉棒,椒饗的蟹肉棒色澤較坊間火鍋店常見的「蟹肉棒」鮮紅許多,吃得到自然的鮮味,口感也滑順帶點彈性,很值得一試唷~

 

老油條$50

酥脆微硬不油膩的老油條,放到麻辣鍋浸個5秒撈起,吃到脆軟麻香;我個人喜歡泡久一點,吸飽麻辣湯汁的軟糊老油條,是完全不同的好滋味唷。

 

手工花枝漿$100元(半份)、手工旗魚蝦仁漿$100(半份)

手工花枝漿及手工旗魚蝦仁漿也是椒饗的必點,看得到滿滿用料的手工滑,賣相超級吸睛。

煮熟後每口都能吃到彈牙滑Q的海鮮肉塊,尤其是手工旗魚蝦仁漿,雙重海味讓我們好驚艷!用料豪不手軟,美味度與鮮度通通破表的兩款手工滑真的大推,愛吃手工滑漿系列的朋友,一定要點!

 

科學麵$20

把科學麵放到麻辣湯底裡慢煮,吸飽湯汁精華的麵條,Q香又美味,搭配涮肉片、草蝦等食材,吃來好過癮。

 

翼板霜降牛肉$420

椒饗的肉品都是現點現切,肉質說多新鮮就有多新鮮啊~

厚實又大片的翼板霜降牛肉,光是漂亮細膩的油花分布與鮮紅色澤,就讓我們猛嚥口水了。

簡單涮個3~5下就起鍋,一口咬下,柔嫩肥美的肉質充滿了甜味與肉汁,我覺得用麻辣鍋湯底川燙的霜降牛肉片,麻辣香氣與飽滿的牛脂香氣層層交織,好吃極了!

 

美國極上牛腹肉$350

肥瘦各半的牛腹肉,油花翼板霜降牛肉較豐厚些,涮至5分熟,咬下去會蹦出油脂香氣,肉質軟嫩但不會過於肥膩,油脂部位越嚼越能感覺到肉汁香甜,兩種湯底涮這牛腹肉都很讚。

 

培根豬肉$300

油花豐盛的培根豬肉,我喜歡放到麻辣湯頭裡涮煮,肉片頗吸湯汁,辣韻平衡了培根的油脂,肉汁的甜度明顯,連吃好幾片也不覺膩口,不用額外沾醬就很好吃了。

 

草蝦$220

椒饗的海鮮目前只有草蝦及花枝軟絲,品項不多,但品質可一點都不馬虎!

草蝦新鮮好剝,肥美的肉質彈牙帶點脆度,鮮美的海味十足。

 

精選滷拼盤$350

精選滷拼盤有:大腸頭、牛筋、牛肚,內臟都都處理的很乾淨,沒有腥味。

椒饗的滷味以白滷的方式製作,食材新鮮不以醬油蓋色壓味,直接能吃到食材原味,也可放到麻辣鍋裡加熱,煮透入味後會變得更好吃唷!

大腸頭軟嫩帶點嚼感,咀嚼時麻辣香氣隨著湯汁四溢,越咬越香;蜂巢牛肚的口感Q脆緊實,好夠味;有著豐富的膠質的牛筋,Q軟耐嚼,咀嚼時麻辣香氣與膠質的黏稠感在口中交織,好好吃啊!

 

加湯

椒饗麻辣鍋的兩款湯頭都是可以直接喝的,溫潤不嗆,非常順口。涮煮食材時服務人員也不時的過來詢問要不要加湯,加湯都是麻辣加原湯,不用擔心湯頭風味被稀釋,想要增、減辣度也沒問題,像我們覺得吃到後來有點太辣,服務人員便幫忙用麻辣清湯做調整。

 

椒饗麻辣鍋餐後心得

師承台北齊味,在台中南屯悄悄插旗的椒饗麻辣鍋,真讓我們整個被驚艷到,從中藥材與椒麻感交織帶勁的麻辣湯底、會爆汁的布丁鴨血到各種新鮮肉品、食材等,沒有一樣不好吃的,推薦給愛吃火鍋尤其是麻辣鍋、鴛鴦鍋的朋友。

 

椒饗麻辣鍋 店家資訊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平日:17:30~22:00、假日:11:30~15:00,17:30~22:00

電話:(04)2386-3336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935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