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丸文食品 旗魚漿 旗魚丸 火鍋料 老字號旗魚製品專賣

最近早晚慢慢地開始有寒意了,天氣轉涼自然就會想吃火鍋;雖然台中的鍋物店家選擇很多,但偶而還是會想自己採購食材回家料理;市面上許多丸類及火鍋料都會添加些有的沒的;不過上次吃過丸文食品旗魚鬆後,就知道它們的產品沒有防腐劑等亂七八糟的添加物,這次當然又來很會用旗魚做食品的魚香世家老字號丸文挑選旗魚丸囉。

同樣來干城車站附近的光復門市,丸文食品的門市很多,到鄰近的門市選購或是上丸文旗聚一堂的官網採購也很方便。


門市裡除了多款旗魚鬆等乾貨外,還有兩大冰櫃的丸類與火鍋料,選擇都很豐富。

福州丸、旗魚脆丸、香菇丸等丸類與多款日式火鍋料,可以秤重適量挑選。


旗魚漿是很重成本的選用大白旗魚,身上最精華的中段肥嫩部位,去除雜質及紅肉等部分後,所做成的旗魚漿,不需漂白就能呈現自然的白色。

用這旗魚漿作成的各式丸子,自然不需添加硼砂,就能擁有脆度。

家庭成員較多,選購單一口味的包裝也不錯。


也有密封包裝,包裝背後都有清楚的成分、熱量等營養標示。

 


我們挑了六種口味的丸子。

口味繁多的丸子,能夠零買對我們這種平常沒開伙的外食族來說,簡直就是量身訂做的貼心包裝!挑個幾款、各買幾顆就好,不用每種都要一包包的買,然後冰在冰箱永遠吃不完。(外食族共通的困擾 XD)


買了泡菜罐及肉片、筒蒿等來搭配,兩人份的火鍋料理,準備起來也挺容易地。


用電鍋就能輕輕鬆鬆地料理,有菜、有肉、有海味,品項看起來不多,但其實營養好均衡吶~

記得魚丸不能煮太久,水滾後下水1~2分鐘就要起鍋,才能吃到最棒的甜與脆。

魚丸放在冷凍庫可保存2個月,放冷藏可保存3天;從冷凍取出的魚丸,請先放到冷藏櫃裡數分鐘,退冰後再下鍋,可縮短烹調的時間,保持魚丸的鮮度。


爆漿福州丸

旗魚漿+新鮮豬肉內餡+調味料

外層是Q彈有勁的旗魚漿,內層是鹹香豬肉內餡,咀嚼中魚香跟肉香在口中結合,口感與香氣都好優秀,吃過很難不上癮喔!

裡面的肉餡很會爆漿、燙口,小朋友及老人吃要多注意,可以先戳一個洞,讓湯汁先流出後,再享用。

野菜小丸子

旗魚漿+當季新鮮蔬菜+調味料

健康概念十足的野菜小丸子(雖然size不小)口感鬆軟,外表看不出來有蔬菜的成分,但咬起來會有蔬菜香,不愛吃蔬菜的朋友,一定也會喜歡;如果拿去炸,味道應該也會很不錯唷~


香菇丸

旗魚漿+台中中興嶺的香菇+調味料

丸子裡有好多香菇絲,真材實料看得見;一口咬下除了Q彈有勁外,香菇的香氣四溢,風味獨特,好吃吶~


旗魚貢丸

旗魚漿+新鮮豬肉+調味料

口感比一般的貢丸來得彈脆,帶點鮮甜度及胡椒香,非常涮嘴。

這旗魚貢丸也是八十年老店台中肉員,其中一項餐點「魚丸湯」指定使用的丸子,老店的選擇果然有它的道理!


旗魚脆丸

旗魚漿+糖、鹽

旗魚脆丸的口感Q彈中帶著脆度,嚼著嚼著魚香與淡淡的鮮甜會慢慢地佈滿口腔,好香、好好吃,難怪是本店銷售第一名的丸類!

虱目魚丸

被稱牛奶魚的虱目魚作成的虱目魚丸,口感比旗魚脆丸更Q彈脆些,鮮美的味道棒極了,且富含蛋白質,營養滿分!

 

對我們是三餐都在外的外食族來說,現在才知道原來自己動手做這麼輕鬆,雖然只有電鍋,但以後可以常常在家開伙了,這些不加人工香料、味精的各類丸子,只要再加點肉片、蔬菜,簡簡單單就能吃得好安心;非常方便、好吃又健康的各種旗魚丸子們,送禮自用兩相宜呢,推薦給大家。

 

丸文食品

官方網站,網路商店能直接下單唷

營業時間:8:00~21:00(每日營業)

地址:台中市中區光復路30-1號

電話:04-36086789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