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下公園|台中拉麵推薦 主打豚骨風味 金賞認證的超人氣排隊拉麵 第六市場必吃美食 台中西區

台中拉麵推薦!金典第六市場裡的超人氣排隊拉麵,曾獲台灣拉麵愛好會年度十大金賞山下公園 ラーメン,主打豚骨風味拉麵,搭配秘製叉燒,以及可依個人喜好選擇麵條軟硬度、湯頭濃淡,每到用餐時段總是滿滿的排隊人潮,吃過後就相信山下公園拉麵有多麼讓人喜歡,跟同系列主打濃郁雞白湯的有囍拉麵,一樣都是還沒吃完就開始打算再回訪的台中拉麵名店,也難怪在拉麵同好圈裡均有超高人氣。

山下公園在哪裡?環境

山下公園就在金典綠園道3樓電扶梯旁邊、第六市場入口前,一上來右轉就能看到山下公園的路燈旗。

沒看到燈旗也沒關係,不管是不是用餐時間,都能直接用排隊人潮來辨識…XD

 

山下公園用餐須知

山下公園用餐須知,請多注意。

其中第二點,人多時候位時間會比你想像的還久!請自行斟酌!

 

山下公園的座位均為吧檯式座位,分為兩區,每次可容納14位客人。

 

山下公園菜單、點餐票卷機

決定好要用餐,就先到座位最右側的票卷機點餐、購買餐券;餐點有基本款的定番拉麵,餃子、叉燒飯等附餐小點、糖芯蛋、炙烤五花叉燒等配料小菜與飲料酒品,標示的很清楚。

 

選好想要的拉麵口味,再依個人喜好選擇麵條硬度、濃淡口味、要不要加叉燒或醣心蛋等。

 

最後結帳,每人低消190元。

結帳後記得要取下兩聯餐券,把一聯交給店員,就可以去外面,或樓上樓下走逛,等候叫號用餐。

 

山下公園餐點推薦

買完票券,隨即轉交給服務人員,所以入座後餐點蠻快就會上桌。

 

用餐前可用吧檯上的酒精、抹布擦座位,上頭也有開水可自由取用,用完餐把碗公等餐具放到吧檯上,再用酒精、抹布清潔座位即可。

 

▼醬油豚雞清湯系列

醬油豚雞清湯我們選擇麵條適中、風味清淡、山下拉麵,沒有升級叉燒繁盛拉麵,碗公裡有一塊梅花叉燒、兩塊雞胸叉燒、鳥蛋、菠菜、海苔及拉麵。

+80升級叉燒繁盛拉麵,會多五花叉燒及醣心蛋,食量稍大的朋友可以參考。

 

少見的舒肥雞胸叉燒,讓我們好驚艷的軟嫩嫩口感,好好吃,超有記憶點。

 

梅花叉燒也同樣地嫩軟好吃。

 

麵條硬度適中,嚼起來彈牙清香。

 

風味清淡的醬油豚雞清湯湯頭,聞起來醬油香氣十足,喝起來蠻順口的不會鹹膩;醬油豚雞清湯系列非常適合喜愛清爽風味的朋友。

 

吧檯式座位的優點,一邊用餐一邊欣賞店員料理的身影。

 

▼玉珧豚骨濃湯系列

玉珧豚骨濃湯我選擇麵條偏硬、台灣鹹度、山下拉麵,也沒有升級叉燒繁盛拉麵,碗公裡一樣是梅花叉燒、雞胸叉燒、鳥蛋、菠菜、海苔及拉麵;一旁附有蒜泥跟金桔。

加了大量干貝乾一起熬煮的豚骨濃湯,雖然是選擇台灣鹹度,然而鮮美濃稠的湯頭喝起來還是很重口味,跟著麵條一起吸進口中,我覺得很OK,但單喝的話,就沒辦法一口接著一口了。

偏硬麵條吸附湯汁後,好Q彈有嚼感,咀嚼時小麥香氣與湯頭香氣交織,麵條裡還有些許的洋蔥小丁干貝碎,更是增添口感與味道豐富度,吃完半碗再分別加入蒜泥和金桔,風味又更多層次了;推薦給喜愛厚實濃郁口味的朋友,也有更厚勁的日本鹹度可選擇唷。

 

備受歡迎的山下公園拉麵跟同系列的有囍拉麵一樣都好好吃,用心熬煮的湯頭,濃郁、清香都吃得到,叉燒好吃、麵條也是Q香涮嘴,也難怪一年四季的排隊人潮始終沒少過,推薦給愛吃拉麵的朋友。

 

 💡 延伸閱讀有囍拉麵 風味超濃郁 台中中區超人氣拉麵推薦 德島拉麵 雞白湯拉麵都必吃

 

山下公園 ラーメン 店家資訊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 11:30–14:00, 16:30–20:30(週一休,其他臨時店休會公布在粉專)

地址: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49號金典綠園道商場三樓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