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麵館|逢甲商圈超人氣麵食 日本拉麵麵條的各式麵食及潮汕砂鍋粥都必吃 牛油辣鍋小菜也推薦 台中西屯

人生麵館主打麻辣拌麵潮汕砂鍋粥,嗜辣的朋友過來用餐超滿足,不吃辣的朋友過來用餐也沒問題,還有拌進日本A5和牛油和牛油拌麵與不辣的蒜頭蛤蜊雞湯熱湯麵,甘醇鮮美的湯頭搭配Q彈有勁的日本拉麵,讓我們一吃就愛上!熬煮入味的潮汕砂鍋粥,單吃就很讚,搭配老油條、辣菜脯更是一絕!獨家風味的多種牛油辣鍋與老滷小菜也不能錯過。嗜辣、愛吃砂鍋粥以及來逢甲商圈走逛的朋友,一定要來人生麵館試試!(配合UberEats外送、內用無服務費)

人生麵館 逢甲店在哪裡/停車場

人生麵館逢甲店位在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38巷裡,樓上是圖樂文旅,隔壁是星享道酒店,離市定古蹟張廖家廟、熱鬧的逢甲商圈也都不遠。

機車可停鄰近的文華道會館周邊停車格,汽車可停星享道酒店停車場或附近其他停車場,停車很方便,交通免煩惱。

 

人生麵館 逢甲店環境

人生麵館的用餐環境整潔寬敞,舒適的座位從2~8人桌都有,人多也可以協助併桌,兩人約會、多人聚餐或自己來用餐都沒問題。

整個空間風格簡約,沒有過多的裝潢細節,牆上大紅色系搭配燈飾的人生麵館及木色系的粥潮砂鍋粥等復古招牌非常吸睛,讓整個空間多了份熱鬧又逗趣的餐酒館氛圍。

飲料有可樂、雪碧、冷泡茶及啤酒、韓國燒酒等多種選擇。(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人生麵館菜單Menu

人生麵館的餐點份量都不小,尤其是潮汕砂鍋粥,食量一般的朋友可考慮兩個人點一份主餐,另一人可點滿百元,即能符合低消,用餐不收服務費。

 💡 詳細圖文版菜單請見:人生麵館粉絲專頁

 

人生麵館餐點推薦

人生麵館的主餐厲害,小菜類也都頗高水準,有用辣牛油下去滷製的牛油辣鍋小菜,及用中藥、牛筋、牛肉做燉煮的老滷小菜,辣、不辣都有,任君選擇。

我們選了土豆片、招牌老油條、麻辣魚蛋等三樣牛油辣鍋小菜。

 

土豆片

帶點厚度的土豆片,單吃起來鹹香脆軟,沾點底下的牛油辣鍋醬汁,辣爽開胃。

 

麻辣魚蛋

魚蛋本身的彈Q微脆就很讚,加上在牛油辣鍋中滷的恰到好處,既入味又不會太過死鹹或嗆辣,飽口夠味,好好吃。

 

招牌老油條

招牌老油條的口感好酥脆,咀嚼時還有焦香氣浮現呢,吸飽麻辣醬汁的部分,搭著鴨血一起吃,有種在吃麻辣鍋的錯覺,麻香滋味夠味過癮,推薦加點。

 

 

鮮蝦熱湯麵$210

 

人生麵館的熱湯麵有不辣的蒜頭蛤蜊雞湯及辣爽的人生麻辣湯等二種湯底可以選。我們這碗是蒜頭蛤蜊雞湯底的鮮蝦熱湯麵,隨餐附人生麻辣鴨血、泡菜。

鮮蝦熱湯麵裡的食材有鮮蝦、青菜及麵條。以蒜頭、蛤蜊、雞湯一起熬煮的乳白色湯頭,喝起來鮮美甘甜,還融合了鮮蝦的海味,相當順口好喝。

麵條是日本拉麵,雖然是細麵條但吸收湯汁的能力很讚,和甘甜的湯頭超合拍,吃起來不會有湯麵分離之感,口感Q彈帶勁,相當涮嘴好吃,且份量十足,吃完超飽。

一字排開的鮮蝦都已經先剪去蝦頭尖刺,肥美的蝦子,蝦肉彈Q鮮甜,一次爽嗑7尾,搭配Q彈的麵條,一口蝦一口麵,好過癮。

 

乾拌麵或熱湯麵都會附上人生麻辣鴨血及泡菜;以新鮮鴨血加入牛油辣鍋裡燉煮的麻辣鴨血,煮得辣香入味,大口咬下更能感受到鴨血的彈嫩與麻香辣爽,只不過要小心噴汁唷~

巴沙魚片粥

麵食好吃,潮汕砂鍋粥系列也是人生麵館的招牌必點!

選用台灣一等壽司米,將生米、乾香菇、老薑與高湯以砂鍋熬煮成粥,再加入份量不少的巴沙魚片一起煲煮,鍋裡的粥湯濃稠,吸飽湯汁精華的米粒吃得到米心的口感,風味清爽裡透發出淡淡的魚香,師傅燉煮的功夫十分了得。

潮汕砂鍋粥都會附上秘製辣菜脯、酥脆老油條、芹菜、蔥花以及小菜,依個人喜好拌到粥裡。

吃過原味後,我們把除了秘製辣菜脯外,全部配菜都拌到砂鍋裡,吃起來多元的層次交織、夠味有勁,有夠好吃!

老油條沾著粥吃感受酥香脆口,泡進粥裡感受軟爛口感,多變化的口感讓砂鍋粥吃起來又更加分。

我在第三碗粥才把秘製辣菜脯拌進粥碗裡一起享用,脆香鹹辣帶點甜韻的菜脯,簡單攪拌便與粥品風味完美融合,又添了好幾分的香氣層次。

潮汕砂鍋粥怎麼搭都好吃,我瞬間嗑了三碗,雖然已經感到好飽足了,但還是不想停口。對應價格實在超值,大推啊這道!

 

人生麵館 餐後心得

我們這次吃到的熱湯麵、潮汕砂鍋粥及牛油辣鍋小菜都好滿意,尤其是香濃飽滿的潮汕砂鍋粥,真會一吃就愛上,我們根本還沒吃完就開始相約再訪的時間,打算多來幾趟把十種口味的砂鍋粥通通吃遍!掛湯力極好的Q彈拉麵,與湯頭合為一體,好吃極了!牛油辣鍋小菜的麻香辣爽,也讓我們印象好深刻。

在逢甲周邊生活或是打算來逢甲商圈走逛的朋友,快把「人生麵館」收進口袋名單吧!

 

人生麵館 店家資訊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40(週一休)

電話:0918-007918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38巷1之1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