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湯圓懶人包|精選九家鹹甜湯圓 讓你從冬至吃到元宵節

不管是元宵節還是冬至,就算沒有很愛吃湯圓,多數人還是會為了應景找湯圓來嚐嚐,聊表過節心意;但像我這種糯米控,看到或聽到哪有好吃的湯圓,不管鹹甜口味都會不遠千里地去嘗試!本文便是我蒐集到的台中九家湯圓店,無論是鮮肉湯圓還是養生湯圓、亦或是加入豆花還是雞絲麵,都各具特色,推薦給想找湯圓的你!倘若你有湯圓店家口袋名單,也請推薦給我唷!我會繼續努力,充實這篇湯圓版懶人包

台中湯圓精選懶人包 冬至 元宵節 都適合

台中湯圓美食精選特集

狀仙草

★★★★★ 5顆星

心得:近20年的甜湯老店,冷熱仙草系列是招牌品項,不過古早味豆花、養生紫米粥、甜湯等系列也很強,單純的湯圓選擇比較少,只有古早味的紅豆湯圓、紅豆花生湯圓,搭配減糖的甜湯,吃來也是很讚唷~

食記點這裡

 

欣欣商號

★★★★★ 5顆星

心得:三十多年的湯圓老店,手工湯圓外皮Q黏,鹹甜口味的內餡都好紮實、香氣濃;甜湯底有淡淡的桂圓香,不過甜順口好喝;鹹湯底有油蔥酥增添香氣,清甜不油膩,很對我們的味。

食記點這裡

 

樂群湯圓之家

★★★★☆ 4顆星
心得:湯圓的外皮綿Q稍黏,鮮肉湯圓內餡是調味很剛好的:豬肉、油蔥酥、香菇和蝦米等組合,鹹香的好吃;湯頭加了淡淡的沙茶及油蔥酥,屬於美好的古早味。

食記點這裡

 

翔記湯圓

★★★★★ 5顆星

心得:古早味的手工鹹肉湯圓,內餡瘦肉比例多些,但不會乾柴,特別的是能搭配超大鮮肉雲吞,口感多元、味道也是一級棒;甜湯圓也不錯,只是甜酒釀湯頭讓我頭皮發麻吶~

食記點這裡

 

 

御品元冰火湯圓

★★★★★ 5顆星

心得:手工自製的花生、芝麻湯圓放在刨冰上,好古錐好殺底片,夏天吃很清爽透心涼,冬天吃暖呼呼的湯圓酒釀蛋,柔Q濃香,幸福感破表啦!(必比登推介

御品元冰火湯圓-食記點這裡

 

蘇媽媽湯圓

★★★★☆ 4顆星

心得:鮮肉湯圓的糯米外皮薄Q微黏,內餡鮮美多汁;天然食材調色的彩色小湯圓相當吸睛,養生甜湯湯底是桂圓紅棗、白木耳及糖熬煮成,不會太過甜膩,清爽順口。

食記點這裡

 

統元豆花

★★★★★ 5顆星

心得:小湯圓微黏、Q彈,非常好吃,搭配傳統白豆花,淡淡的豆香味、溫熱順口,甜湯也不會過甜膩,充滿兒時記憶的古早味甜湯圓豆花。

食記點這裡

 

統元豆花一中店

營業時間:11:30~22:30

電話:04-22290638

地址:台中市北區太平路145號

統元豆花精誠旗艦店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2:00~22:30

電話:04-2319-5757 (可外送)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二街2號 (精誠路與精誠二街交叉口)

 

 

老喬冰菓室

★★★★★ 5顆星

心得:現點現煮的自製手工湯圓,口感Q彈綿軟,加上溫和不過甜膩的湯頭,每年冬至與元宵總吸引一票死忠粉絲。

老喬冰菓室-食記點這裡

 

菲樂果汁吧

★★★☆☆ 3顆星

心得:主打不是湯圓,湯底跟湯圓都較普通些,最大的優點是地點,在百貨公司逛街,想吃點心或節慶應景吃湯圓,是一個方便的選擇。

食記點這裡

 

 

更多台中美食懶人包請見

中友百貨美食街全集

一中商圈、中友附近美食

精選10家台中異國料理餐廳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