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素食|吉福健康蔬食 中友一中商圈巷弄裡的素食料理

除了宗教、健康等因素外,現在為緩解地球暖化、環保及動物權等理由,素食飲食者越來越多;雖然我不是素食者,但前陣子在懷特廚房吃了豐富有趣的餐點後,展開一週一素食計劃;中友對面巷子裡的 吉福Gift健康蔬食,突破傳統的素食料理方式,使用養生的藜麥五穀飯,搭配清爽無負擔的無肉料理,讓我們吃完深感意猶未盡呢~


一中商圈裡的吉福健康蔬食,就位在中友百貨公司正對面的巷子裡,非常好找。

 

菜單在一上台階的橫桌子上。

 

室內的座位是ㄇ字型的面牆座,室內外加起來一次約可容納20位客人;空間很明亮、乾淨。

 

吉福健康蔬食菜單


有梅干素魯飯這種台味,也有鷹嘴豆咖哩飯、夏威夷腰果炒飯等帶點異國風情的飯類,米飯則都是養生的藜麥五穀飯,湯有味噌湯跟豆腐湯等兩種,還有黃金泡菜(五辛)、滷蛋、滷豆干等小菜及紅茶、無糖豆漿。

可以直接加店家LINE外送

 


畫好點單,就到入口處旁的櫃臺買單,記得要轉向另一邊拿餐具。

 


酸辣豆腐湯泡飯 $70


有白菜、豆腐、蘿蔔、金針菇、木耳、高麗菜等好多種配菜,搭著藜麥五穀飯一起吃,口感好豐富;但每款配菜及飯的味道都是分開地,搭配在一起就是中規中矩的,吃到最後覺得沒什麼記憶點,只記得湯汁有微微酸辣的味道。

 


玉米脆片酥 $30

吃起來像葷食的魚漿(但是素食的),裡面有玉米粒,趁熱吃非常好吃,上面灑了胡椒鹽提味,大大加分。

 

香煎酥排飯 $75

素排跟配菜的顏色搭配很漂亮,光看就覺得胃口大開


三色蔬菜不是冷凍品,是新鮮的唷,跟著方塊豆乾一起入口,多汁又多口感,很不錯吃唷。


素肉排好香,可惜炸得有點太硬太柴

 


炸地瓜好香脆,豆皮好水嫩,蔬菜好清爽,通通都好好吃。


健康的五穀飯感覺給了1.5人份,飽足感十足吶~

 

整體而言,我覺得兩個人來吉福用餐,若食量不是太大,點一個主餐、一碗飯、兩個湯、兩個小菜,這樣就很足夠囉!離開前隔壁客人點的麻油薑菇菇炒飯正好上桌,麻油好香、炒飯看起來也好油亮誘人,用了好大的自制力,才沒跟他要一口來試試…(笑),下次一定要點這一味來嚐嚐。

懷特廚房素食無國界料理

更多一中商圈美食請點這裡

更多中友美食請點這裡

 

吉福Gift健康蔬食

營業時間:11:00~14:00;16:30~20:00 (週五公休)

電話:04-2225-7558

地址:台中市三民路北區三民路三段164巷第二間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