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小夏天越式料理餐廳 國美館附近美食 檸檬香茅咖哩雞麵包必點

因為新移民及外籍移工的關係,具有南洋風味的異國料理餐廳越來越多,同時也有喜歡越南的台灣人,開設的越式料理餐廳,小夏天Petit été 便是一例。在鄰近國美館的巷弄裡已經開業七年多了,我們抱著好奇的心情來嘗試,吃過後感到好驚艷,不管是:檸檬香茅咖哩雞麵包、越式雞肉沙拉還是越式木耳肉丸子,用料實在、口感特別、香氣迷人,而且餐廳氣氛極好呢。(有低消、無服務費)

老宅改造的小夏天Petit été 位在幽靜巷弄裡,離國立台灣美術館不遠,很適合逛完美術館忠信市場後,散步過來享用越南美食;店家大門是沿用舊建築卸下的鐵窗,相當有趣。

 

小夏天Petit été  遷移至中區

地址: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28-2號

營業時間:11:30~14:00(星期三、四休息)

電話:04 2221 1282

 


店家的logo則是舊房子鐵窗上的窗花。下方的 to go light 砧板招牌則是小夏天老闆原本開在隔壁的法國麵包店,目前暫時停業。

 


一樓的用餐空間不大,有六張兩人桌,客人不多時,店家願意協助客人依人數併桌,二樓也有座位,但當天還為開放,所以我們就沒上去了。櫃臺旁擺了越南獨有的水上木偶,我第一次去越南也有買耶…(思想起~完全想不起那木偶在哪兒了QQ

 


櫃臺前有販售朝鮮薊茶茶包、果醬及店家到越南旅遊後自行出版的圖文書。

 


我們坐在長窗旁的位子,剛好可看到外頭有三張桌子,不冷不熱的白天,坐在這兒用餐,感受徐徐的微風從樹梢間陣陣吹來,一定很舒服。

 

 

小夏天菜單


開胃菜:春捲(招牌)、沙拉等、輕食:越式法國麵包、小碗湯品:牛、雞、蔬果素湯都有。


主食:法國麵包、米飯、河粉等,價格在270~350元間,套餐有附越式沙拉跟飲料五選一。

打勾是當天有供應的餐點。


冷飲、熱飲:不怕咖啡因的朋友,我個人很推薦滴露咖啡,畢竟販售這款咖啡的餐廳不多。

店家很實在,隔壁桌的客人點餐時,想加點一份麵包,店員阻止了他們,說:先把兩份餐點先享用,覺得不夠再加點好嗎?

都還沒吃到餐點,就覺得店家很用心。

 

 

越式木耳肉丸子雞湯河粉 $290

包含了一大碗河粉(左邊是調味用的檸檬、金桔、辣椒及魚露)、越式雞肉沙拉及飲料五選一。

 

越式雞肉沙拉

雞絲沙拉的雞肉絲微酸開胃,用蝦餅盛點雞肉絲及沙拉,一起入口,是道非常美味又特別的「脆酸香」,很對我們的胃口,吃完還想再吃呢~

 

河粉裡有洋蔥、香菜、紅蘿蔔、小黃瓜片、豆芽菜等份量超實在。

辣而不嗆口的洋蔥,相當新鮮好吃;而紅蘿蔔、小黃瓜、洋蔥等,每樣都切成細細長長又薄薄地,越南的小朋友一定都不會挑食,畢竟要挑食把不想吃的蔬菜挑出來,這工程實在太大了…(笑

湯頭一開始喝覺得怎麼沒什麼越南風味,記得適量地加點魚露、擠點檸檬、金桔汁進去,風味一整個大翻轉,有種一秒到南洋的錯覺呢..(笑);這清爽的湯頭夏天來一碗,也很適合。

 


肉丸子有黑木耳跟肉末的組合,木耳的脆搭配肉丸的軟嫩,是個令人回味無窮的口感,沾不沾魚露都好吃到不行。

 


拍照記得要動作快,不然河粉泡在湯裡太久,會過於軟爛,就可惜了…(嗚嗚)

 

 

檸檬香茅咖哩雞麵包 $310


光看外表以為法國麵包會像棍子般地堅硬,但因為有加熱,嚼起來鬆軟中帶點拉扯感的嚼勁,單吃就超超超級好吃了;搭配整個入味透了的微辣軟嫩雞肉咖哩,香濃的椰香,超下飯….喔,是超下麵包的~

 


麵包跟雞肉單吃就都很好吃,加在一起,或再夾上鮮脆生菜、馬鈴薯泥、洋蔥及花生也都豪~好吃,一份餐點多重享受哩…(私心推薦必點)

最後再用麵包把小碗裡的咖哩刮得乾乾淨淨地,好滿足啊!

 

 


用餐的中途一樓已經坐滿客人,雖然桌距稍窄、空間略顯擁擠,但環境氛圍好棒,大家輕聲聊天、筷子、湯匙等餐具輕聲碰撞的聲音,充滿整個空間,細緻的氣氛讓我們也不禁優雅了起來。

 

朝鮮薊茶(附餐)

好香,微甜的尾韻好特別,是款不含咖啡因的飲品。

 

太喜歡這茶香,所以買了份朝鮮薊茶(兩盒 $180元)的茶包回家,外層包裝紙是店家自製的菜單,原來這茶還能拿來當燉煮雞湯的湯底呢。

 

 

越式滴露咖啡(熱)(附餐)

好久沒喝越南咖啡了,享用越南咖啡是件很浪漫的事,因為必須慢慢的等待咖啡從上方的濾壺滴落,完全急不得~

 


攪拌前的咖啡像醬油

 


跟煉乳結合後的咖啡,好像可可亞…(笑)。

記得先喝口原味的深焙風味,再攪散讓咖啡與下方的煉乳完整融合;我覺得有點太甜,我個人喜歡攪拌前,充滿炭焙香氣的原味,泥卡覺得與煉乳攪拌均勻後的咖啡風味才是一百分。(天秤兩端的意見)

怕過甜的朋友可以嘗試冰咖啡,冰塊會協助減低甜度。

 

整體而言,我覺得小夏天的食材跟口味都很紮實道地,服務人員親切熱情,加上用餐環境、氛圍都很不錯,雖然價格偏高,但能夠持續經營這麼多年,還是有他的道理地;推薦給喜愛南洋風味餐點的朋友。

 

北區 一中二街越南美食

精選10家台中異國料理餐廳推薦

 

 

小夏天 Petit été (to go light)

粉絲專頁 官方部落格

營業時間:11:30~14:00(星期三、四休息)

電話:04 2221 1282

地址: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28-2號

 

更多台中西區美食請點這裡

岩本町手作日式料理 份量大又好吃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