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區|一中二街越南美食 銅板價享受道地風味 越南河粉推薦

一中商圈的水利大樓旁的商場「一中二街」前的越南美食料理攤位,為一位越南籍的媽媽所經營,不管是越南河粉、法國麵包或是越南春捲等,清淡中帶點微酸甜的風味十分道地,且都只要銅板價,也難怪生意非常好;我們在現場唯一的一張內用桌用餐,從候餐到用完餐點,約30分鐘的時間,不管是學生、老師、逛街民眾或買回家當晚餐的家庭客,點餐的人潮完全沒停過呢!推薦給到一中街逛街、覓食用餐的你。


越南料理攤位就在一中二街商場的門前攤位上,左邊三家是烤肉燒餅很好吃的饕饌小食堂

 

越南美食菜單


攤位不大,選擇不多,越式涼麵、春捲、河粉、涼拌木瓜等都是越南料理的精華。

 


攤位裡大大小小的東西好多,又是籃子又是食材又是廚具用品等,但一整個就是整齊、乾淨!

 


桌上有提供了海鮮沾醬、辣椒醬、醬油等三款越南進口的調味料。

 

用餐時間的生意無敵好,不過老闆動作很快,沒幾分鐘餐點就陸續上桌了。


坐在這面對大馬路的位子上用餐,看著熙熙攘攘的逛街民眾、背超大書包、駝著背準備去補習的國高中生、或是青春正盛、笑容不斷的國高中生,感覺好像一部自己高中生活的電影,在眼前播放著~

 

海鮮河粉 $80

 


河粉好彈Q、好滑溜、豪~好吃喔!搭著碗裡的豆芽菜﹑洋蔥一起吃,脆Q脆Q的口感層次十足。

 


老闆端涼麵出來時,看我沒加檸檬,還特地留步跟我說:加了比較好吃喔。馬上依觀眾要求,使勁地擠了檸檬原汁到碗裡。

湯頭有九層塔的清香,帶點胡椒的辣度與檸檬的微微酸,鮮美好喝,這種不冷不熱的天喝起來,好舒服。

小攤子的餐點沒有用味精,非常值得讚美!

 


海鮮有小章魚跟蝦子;Size不小的肉片給了四片,還有切片貢丸,老闆似乎很怕我們吃不飽哩。

 

越式涼麵 $60

 


涼麵是米線耶!我以為會是我們台灣小吃常見的涼麵麵條或是細麵線呢,意外的是口感小Q的米線。

沾著微酸微辣的魚露吃,開胃又涮嘴(對敢吃辣的人來說應該沒有辣度)

 

長得頗像紅糟肉的紅肉是豬肉,份量也好多。

 


蔬菜有清脆的小黃瓜、九層塔、美生菜跟紅蘿蔔、白色是醃菜頭,整盤涼麵的口感跟營養都好豐富。

不管是河粉還是涼麵,價位都好平價,給料如此有誠意,老闆真的很佛心吶!

更多一中商圈美食請點這裡

更多一中商圈帶著走小吃請點這裡

台中美食攻略全集|各式美食懶人包總彙整

 

一中二街越南美食

營業時間:中午十二時開賣,售完為止(每日營業)

電話:0987-955477

住址: 臺中市北區育才南街31~33號 (水利大樓後門旁)

10家台中異國料理餐廳精選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