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豊|隱身在篤行市場裡的文青小店,一吃驚艷的中式西式手作料理,台中晚餐好選擇

在IG發現隱身在篤行市場裡的文青小店「六豊(ㄌ一ˇ)」,放在口袋名單裡多時,這天來台中二中附近工作,就過來用餐,一吃果然驚艷,用心燉煮的肉嫩多汁又濃香,真讓我們邊吃邊讚美,難怪Google上高達4.9顆星評價!真心大推主打手作家常料理六豊給大家。

六豊在哪裡

六豊位在篤行市場裡,從外面看不到,要走進去市場裡才能發現。可以先把汽、機車停在市場外,直接google map導航進來,位子很好找。市場附近很難停車,建議汽車可停在英士公園旁的路邊停車格,再步行過來。

六豊環境

位在市場裡的六豊,用餐很簡單,沒有過多裝潢,但莫名地有份溫馨的親切感,很像當年模範市場裡的別嗆大叔咖哩

六豊菜單

主餐有飯有麵,以及多款經典小菜,可惜我們專程來吃的每日限量供應的招牌料理「脆皮燒肉」,已經賣完了…(拭淚)

自助區有水及餐具,餐點只有老闆夫妻兩人製作,人多時請稍後,趕時間的朋友可以考慮下次再來。

六豊餐點推薦

▼慢燉番茄牛肋

主餐燉番茄牛肋,附餐是:毛豆、菠菜、絲瓜湯及一碗白飯。

牛肉燉煮得好軟嫩,且吸飽濃郁湯汁十分入味,咀嚼時感受到牛肋條的油脂香氣和番茄與辣豆瓣醬融合的酸甜微辣湯汁在齒間交織,香氣四溢又開胃,好吃極了。

白飯選用的可是台東池上一等米呢!煮得晶瑩剔透的米飯,飽水度剛剛好,口感Q軟好好吃,拌著濃香的湯汁一起吃,更是大滿足。

白蘿蔔跟紅蘿蔔也燉煮的綿軟入味,用舌頭輕輕一抿就化開了。

依季節性提供的附餐時蔬與小菜,我們這天吃到的是菠菜與絲瓜湯,還有一碟毛豆。

用大蒜爆香炒製的菠菜,滿滿的家常風味,超讚。

附湯是絲瓜湯,非常清爽,吃完口味稍重的牛肋,喝這湯整個完美。

▼芒果氣泡飲

沁涼爽口的芒果氣泡飲,跟濃郁的餐點很契合,好喝。

台中手作料理、家常菜推薦

回家菜|北屯超人氣便當推薦,暖心的手作家常料理,手作千張豬肉卷真的好吃

阿陞功夫廚房|嚴選小農食材手作家常台式料理 菜單每道料理都好吃

莯莯朝朝小食院|台中質感日式定食推薦!套餐漂亮好吃大份量,漢堡排必點

東東杯飯|SOGO商圈裡的道地韓國家庭料理,韓式牛肉飯好吃推薦

金香JIN PANG| 正餐 下午茶都好吃的平價老宅餐廳

溪木│坐在老宅餐廳享用台式創意料理 餐點豐盛繽紛又美味 還有植栽綠意與恣意灑落的陽光

六豊 店家資訊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週三~五:16:30~22:00 、週六、日:12:00~22:00(公休:週一、二)

電話:04 2206 5377

地址:台中市西區篤行路200-13號(篤行市場內)

可提前來電或IG、FB私訊訂餐,大量餐盒請前一日預定。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