粳餅商行|現桿現煎牛肉捲餅、綠豆鍋餅超推薦 清爽料多的羹湯也必吃 台中西區上班族 外帶外送首選 科博館美食

粳餅商行在台中西區一帶人氣很高,更是周邊上班族外帶外送首選的北方麵食與羹湯專賣店!價格實惠的捲餅、鍋餅、蔥花油餅等通通現桿現煎,酥脆中帶點溼潤的咬勁與麵香的現桿餅皮,吃過就知道有多厲害!料多味美、甜香清爽的羹類也是本店不能錯過的必吃;營業時間從早上11點一路營業到晚上8點,從午餐、下午茶點心或晚餐都吃得到,不想出門還能幫你外送到府。

粳餅商行在哪裡/停車場

粳餅商行位在台中西區華美西街一段與博館路交叉口,白底綠字的招牌與綠色遮雨棚相當醒目、好找,離忠明國小、科博館、廣三SoGo都不遠。

店前有汽機車的路邊停車格,汽車也可停到店旁巷子裡的收費停車場,步行過來只要一分鐘。

 

粳餅商行的由來

羹奶奶來是傳統閩南家族,煮的一手人情味好羹,享譽市集。

餅爺爺來自大陸東北,烙的一手黃金好餅,人人誇讚。

他們相遇了,他們相互結合 以文化 以羹餅,傳承完美的「羹」與「餅」 ,打造了現在的「粳餅商行」。

粳餅商行 店內環境

用餐空間很明亮,一次約可容納15位客人,三五好友、小家庭一起來用餐都沒問題,自己來用餐坐在單人桌位也很自在。

生意超好,不一會兒內用作為就滿座了,別擔心,雖然內用座位不多,不過翻桌率很高,不想外帶稍後片刻就會有空位了。不想等過來自取外帶,或直接揪團請店家外送也沒問題。

 

粳餅商行菜單Menu

主餐以羹類與餅類為主,也有肉燥、蒜泥白肉等飯、麵或米粉選項,主餐可單點也能+70元加購附餐升級套餐;不吃主餐,直接單點附餐也只要70元。

 

 訂餐單筆滿300元,就享免費外送

1公里以上須滿$500

3公里以上須滿$1000

4公里以上須滿$1500

 

 

粳餅商行的廚房是半開放設計,坐這位子邊用餐邊欣賞老闆製餅與料理,那熟練又流暢的手藝,讓我們看到目不轉睛。

 

粳餅商行採半自助的用餐模式,餐具、調味料請自取,店家自製的辣醬,吃起來麻香辣爽,愛吃辣的朋友記得拿點嚐嚐,先別拿太多,真的很辣很辣,沒在開玩笑地!用完餐後,再麻煩將餐具送到回收區。

 

粳餅商行餐點推薦

▼綠豆鍋餅

現點現做的綠豆鍋餅,薄薄的鍋餅外頭滿滿的黑白芝麻,還沒吃就先聞到芝麻香。

餅皮裡頭的綠豆沙餡細滑綿密,趁熱吃鍋餅餅皮酥脆,芝麻香、蛋香與綠豆餡的香甜交織,甜度、油度皆不會太高,

拿來當正餐、點心或飯後甜點都超讚,買給小朋友跟長輩享用也很適合。

 

牛肉捲餅

煎到酥香的餅皮裡有:牛肉片、小黃瓜、香蔥,再刷上甜麵醬,一大口咬下吃到酥香Q軟的餅皮、紮實多汁的肉片、脆口的小黃瓜,層層堆疊的口感與甜鹹交織的風味,整體的結合感很好,好吃又涮嘴,吃完真會有意猶未盡的感覺呢!

 

綜合羹湯

羹湯可單選花枝、魷魚、赤肉或三種配料都加,也可什麼配料都不加的清羹湯,想多點飽足感可加麵加飯加米粉變主食,選擇上相當彈性。

綜合羹湯裡的花枝紮實Q彈且鮮味飽滿、赤肉彈牙帶點嚼勁、魷魚軟嫩飽口,配料的口感層次豐富且給量不少,即使沒加麵、飯,吃完仍覺得飽足感很夠~

粳餅商行的羹湯以柴魚、蒜頭酥熬煮,湯裡還加了金針花與提香的九層塔,勾欠不過濃稠沒加沙茶,喝起來清甜爽口,鮮味十足;喝過原味後,到自助區拿點烏醋或店家的自製辣醬拌到湯裡,變換風味也好好吃。

想吃羹、飯、麵的主食又想嚐點綠豆鍋餅,那直接點主食+70元升級套餐,就能有3片綠豆鍋餅及兩樣小菜呢,鍋餅拿來當飯後甜點,也好幸福。

有點餓又不會太餓時,直接點3片綠豆鍋餅及兩樣小菜也OK,拿當下午茶點心也超讚吶~小菜每日不定,我們這天吃到了脆爽微酸又開胃的涼拌木耳,及先滷後炸口感外酥香內嫩軟的炸豆包。

 

燙青菜

新鮮的鵝白菜淋上滷肉醬汁,嫩軟鹹香好涮嘴。

 

▼滷鴨蛋

超大顆滷鴨蛋光看這色澤就知道有滷透,入味的滷蛋,連蛋黃也有濕潤度,風味更勝常見的滷雞蛋,真心推薦來用餐的朋友都要加點!

 

粳餅商行整體心得

現桿現煎的餅皮實在太威,金黃酥脆的鍋餅、酥香Q軟的捲餅、蔥花餅,每款的口感表現都超讚,搭著清爽料多的羹湯,拿來當正餐或下午茶點心都好幸福,也難怪即使需要點時間等候,內用外帶的人潮還是沒少過,推薦給愛吃餅類麵食及羹湯的朋友,不想出門,滿額就幫你外送到府唷。

 

粳餅商行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1:00–20:00(中午無休、週六固定休,其餘公休日請見粉專)

電話:04-23168319

地址:台中市西區華美西街一段163號

Line@客服:@yyg5284t

💡  外帶、外送線上點餐請點這裡

外帶、外送線上點餐QR Code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