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美姐早午餐|台中早餐炒麵推薦!炒麵加豬血湯必點,私心更愛魯肉飯,北屯市場銅板美食

說到台中在地小吃美食,絕不能錯過炒麵與豬血湯。畢竟台中人的傳統早餐是炒麵+豬血湯,現代人的早餐的選擇很豐富,但還是很多人愛這一味,大清早的街頭巷尾還是能看到專賣炒麵、滷肉飯、陽春麵、米粉湯、黑白切、燙青菜等古早味的早餐店。上次吃北屯蛋餅時,同行友人就推薦同樣在北屯市場附近的這家阿美姐早午餐(國校巷炒麵),所以我們就來了。

阿美姐早午餐在哪裡

阿美姐早午餐位在北屯區太原路三段320巷口,7-11隔壁的隔壁;店前有紅線不能停車,打算過來內用的朋友,建議把車子停在太原路,步行過來不用五分鐘。

 

阿美姐早午餐店內環境

店內環境沒有多餘的裝潢,就是傳統小吃店的不繡鋼鐵桌與塑膠椅,人多時需併桌,阿美姐炒麵的生意很好,內用外帶的人潮很多,以傳統小吃店來說,阿美姐用餐空間還挺整潔的呢。

 

阿美姐早午餐菜單/價目表

阿美姐早午餐的餐點就是魯肉飯、炒麵、陽春麵、切仔麵、米粉這類主食,搭配白切肉、青菜、魯蛋等小菜和豬血湯、粉腸湯、菜頭油豆腐湯等超多款的湯品。

 

阿美姐早午餐餐點分享

炒麵$25(小)

炒麵就是黃油麵,麵上有蒜泥和很多的豆芽菜(不吃豆芽菜的朋友,點餐時告知即可)。

麵條跟豆芽、蒜蓉及底下的醬汁,拌勻後享用,吃起來炒麵麵條的口感不錯,不會過軟或偏硬,味道清爽不過鹹。

桌上都備有自製辣醬、蒜泥及不知道是不是東泉的甜辣醬,我覺得拌點辣,味道多份層次,吃起來更涮嘴唷。

 

 

魯肉飯(小)$30

白飯上滿滿的肥魯肉,光這色澤就讓我卻步,但讓同行友人們個個眼露飢渴、狂嚥口水…XD

燉煮至軟爛的肥魯肉,看起來好可怕,不過吃起來意外的沒有太多油膩感,在咀嚼間感受到肥肉在齒間融化,留下的微黏帶點甜味的膠質感,與鹹香滷汁的平衡感極好,跟白飯拌勻後,大口扒飯吃來有夠過癮,我覺得魯肉飯比炒麵好吃耶!可惜滷汁有點少,吃到最後有點不夠拌。

 

綜合湯$40

酸菜大骨湯底的綜合湯,裡頭有紅蘿蔔、豬血、油豆腐、粉湯、魚丸及隔間肉等,給料超多,粉腸處理得很乾淨,大塊的豬血軟Q滑嫩好吃。

可惜不是我期待中的有大量大量內臟那種綜合湯,不過湯頭好清甜,還有點酸菜的微酸香,好順口好好喝,我直接整碗乾杯。

 

豬血湯$25

豬血不但大塊給的又多,好讚

 

阿美姐早午餐的營業時間從6點半開始賣到下午2點,跟我們一樣已經習慣吃吐司咖啡偏西式早餐的朋友,把炒麵與豬血湯當午餐吃也很不錯,想找台中傳統早餐的朋友,快把阿美姐炒麵收進口帶名單,想要簡單吃個中飯的朋友也很推薦。

 

延伸閱讀,北屯市場週邊美食

北屯蛋餅|現點現做的粉漿蛋餅必點,好吃便宜CP值極高

梁特製台中肉圓|北屯市場超人氣老店小吃 每天只賣四小時,晚來吃不到

梁嫂炒麵肉燥飯|台中早餐炒麵推薦 炒麵、肉燥飯 配碗湯銅板價格百元有找 台中人氣傳統早午餐

 

阿美姐早午餐(國校巷炒麵)

營業時間:06:30~14:00(星期日休)

電話:無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國校巷入口號國校巷12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