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特製台中肉圓|北屯市場超人氣老店小吃 每天只賣四小時,晚來吃不到

台中北屯小吃老店多集中在北屯國小、北屯市場周邊,這家開業超過35年的梁特製台中肉圓,也是代表店之一!從路邊攤到現在騎樓下小店面,不僅是傳承至第兩代,更是周邊鄰居們從小吃到大的老味道,並深獲老饕、網路媒體推薦的平價美食,表定時間每天營業4小時,但幾乎每天都是早早賣完早早打烊,建議想吃的朋友,一開門就來梁家肉圓報到。

梁特製台中肉圓在哪裡/停車場

梁家肉圓位在北屯區太原路三段上,離立偉麻醬麵食館很近,美美的一德洋樓也在附近;機車可停在店前,汽車可停在太原路跟青島路口的收費停車場,步行過來約三分鐘。

 

梁特製台中肉圓環境

梁家肉圓的老老闆表示,他們最早是用攤車的形式在北屯國小側門擺攤,20多年前移到太原路的家門前營業,多了騎樓的內用座位。

雖然我們是開門沒多久就來,也只剩下攤位前的座位,生意超好,內用外帶的人潮超極多。

 

梁家肉圓的肉丸也是低溫油炸,看著白嫩的肉圓在乾淨清澈炸油裡載浮載沈,飢餓感瘋狂湧現。

 

梁特製台中肉圓菜單

梁家肉圓只賣肉圓跟油豆腐、貢丸兩種湯,及兩種料都有的綜合湯,品項相當簡單,且都是便宜的銅板價。

 

坐在吧檯前的優點,能在搖滾區欣賞老闆俐落手藝,不過老闆的動作實在太快,拍照速度完全跟不上,雖然他們一家人都很客氣,但我還是不好意思請他暫停下XDD

用餐中我還聽到有客人點餐跟老闆注文:「不要甜米醬!」(我驚訝的問隔壁友人:「怎麼有人能夠不加米醬?」!)

 

梁特製台中肉圓餐點推薦

肉圓上的粉紅米醬,乍看下好像草莓口味,十分吸睛。

▼梁特製台中肉圓

▼塊頭不小的肉圓起鍋後會淋上米醬及醬油,也能依喜好加香菜、蒜泥等貼心客製化。

每桌都有自製辣醬,嗜辣的朋友不妨斟酌加點,跟米醬一樣粉嫩的辣醬,香氣濃郁看似無害,但辣勁十足唷!

▼梁家肉圓的肉圓口感皮嫩Q,內餡是豬肉和筍丁,沒有過度調味吃得到豬肉本身的彈度與肉甜,切的稍大塊的的筍丁,增添口感也很加分。

肉圓和特製米醬的搭配十分合拍、好吃,徹底收服我們的味蕾。

 

▼綜合湯

綜合湯裡有貢丸、油豆腐、白蘿蔔以及溫和的湯頭,非常平價好喝,喝完還能免費續湯;把湯與料撈到吃完的肉圓碗裡,拌著醬汁吃,馬上變成一碗隱藏版的古早味關東煮。

內用沒點湯,店家會免費送一碗附白蘿蔔的清湯,吃完肉圓來碗清湯,幸福感滿分。

 

充滿粉嫩少女心的梁特製台中肉圓,實在有夠好吃!推薦給愛吃古早味肉圓、來北屯市場周邊找下午茶、點心的朋友。

延伸閱讀,更多北屯小吃美食請見

花魯米味|Q彈富嚼感的手工寬麵一吃上癮

 

來吃飽肉燥大王|肉燥大王二代店 鹹香涮嘴的台式小吃古早味

 

饕食館|小籠湯包又大又多汁 厚切牛肉塊 Q彈麵疙瘩也都必吃

 

梁特製台中肉圓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15:00~19:00 (賣完會提早打烊,週日公休)

電話:04 22357683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三段124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