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屯老街冰烤地瓜|在地老字號小吃,專賣古法製作的烤地瓜、蜜地瓜、楊桃汁等選擇豐富又平價

南屯萬和宮旁的老街美食很多,這家南屯老街冰烤地瓜我們還蠻常買的,但不知為什麼都只買濃縮楊桃汁回家稀釋來喝XD。這次跟南屯在地人的帶路下,又來到這家30多年的老字號小吃,才瞭解到本店主打台農57號地瓜,販售烤地瓜、蜜地瓜和楊桃汁、地瓜酥、地瓜牛奶和古早味零食等,選擇又多又平價,完全是南屯老街必買。

南屯老街冰烤地瓜位在南屯區南屯路二段與萬和路交叉口,角間的店面與陳列在外的各式地瓜、飲品,非常醒目好找。

本店專賣台農57號地瓜,可以看到一籠一籠的新鮮地瓜,用料非常實在。

老闆看到我們一副觀光客的樣子,還特地打開甕烤地瓜爐給我們看裡面,原來裡面是這樣一層層的吶。

 

地瓜與麥芽糖一起熬煮的蜜地瓜,晶瑩的焦糖色澤好誘人

老闆夾好蜜地瓜,會在盒裡再淋一匙焦糖漿,這畫面實在太犯規~

還有販售多種古早味零食,一大包一大包都只要40元,好划算

 

蜜地瓜$100(大盒)+花生粉$5

在老闆的推薦下,我們+5元多買一包花生粉加著吃,聽說加花生粉是傳統吃法,但我們幾個人都沒聽過就是了…(掩面)

同行的幾個朋友覺得香甜可口的蜜地瓜沾點花生粉吃,軟香裡多了份脆口與堅果香,口感跟香氣層次都很加分,但我個人覺得不要沾花生,直接吃,感受蜜地瓜的蜜糖香氣與幾乎要入口即化的鬆軟感,比較讚。

蜜地瓜雖然不死甜,但吃多了還是會膩口,人不多的話建議買小盒就好。

 

烤地瓜(秤重計價)

一走近店面就聞到飄散在空氣中的烤地瓜香氣,完全無法抗拒,也買了一份XD

撥開薄薄的外皮,吃到外圈微焦糖化、內層綿密香甜的地瓜肉,真是好吃,可惜離家太遠,不然每天買來當早餐吃,一定很不錯。

 

地瓜牛奶

地瓜牛奶每一口都喝得道地瓜與牛奶的交織的自然甜香,有夠好喝,我又回頭去買了兩杯回家。

 

楊桃汁

古早味的楊桃汁,喝起來酸甜微鹹,愈喝愈涮嘴,非常沁涼消暑。

 

南屯老街冰烤地瓜

營業時間:08:00-19:00

電話:04 2382 2366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萬和路一段108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