椿彩割烹壽司|台中無菜單日本料理 一套18-20道嚴選新鮮魚獲的鮮美海味 精明一街 好停車

台中無菜單日本料理推薦!精明商圈的椿彩割烹壽司雖然才開幕不久,然而主廚阿寶師30多年來的好手藝,在饕客圈裡一直享有超高人氣。嚴選各式高檔海鮮,運用精湛的料理技巧,讓創意和美味相輔相成的無菜單料理,一整套18-20道精緻度超高的日式料理,先在板前是看阿寶師行雲流水地料理,隨後送到眼前、吃進嘴裡,每口都吃到不同的食材、調味和手法,像打開驚喜包一般,驚喜又好吃,且服務到位、氣氛又好,兩人約會或朋友小聚都很適合。

椿彩割烹壽司在哪裡 & 停車場

椿彩位在台中西區精明一街徒步區裡,鄰近大墩19街,春水堂對面,椿彩的門面相當低調,沒有搶眼大招牌,但木質打造的日式店面,在熱鬧的徒步區裡顯得格外優雅;機車可停在大墩19街的路邊停車格,汽車可停在隔壁街的東興停車場,步行過來只要三分鐘,騎車開車過來都很方便。

 

椿彩割烹壽司內用環境

椿彩割烹壽司的店內設計相當簡約有質感,只分成料理台與10個座位的板前席,由於板前座位有限,加上餐點太好吃,打算來用餐的朋友請務必提早預約,除平日中午時段外,其餘皆屬超熱門時段,沒預約直接來,吃不到的機率很高唷。

 

椿彩割烹壽司菜單價位

椿彩割烹壽司無菜單料理的價格是每人:1380元、2080元、3080元3種價位,不同價位有道數與食材的差異,每組客人需點選同一價位餐點,內容物依照每日進貨食材而變化,素食者可提供蛋奶素餐點,請於訂位時告知需求;另外午間限定提供握壽司套餐、午魚一夜乾套餐及內用外帶皆可的鰻魚便當,用餐不限時,皆需加價10%服務費。

 

椿彩割烹壽司 酒水、開瓶費

椿彩備有日本清酒、啤酒等酒水及無酒精性飲料通通有,想要自備酒水也沒問題,酌收開瓶費100元/人,不管帶多瓶都只收一筆費用。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一入座馬上就提供熱騰騰的焙茶,茶香幽揚的低咖啡因焙茶,順口耐喝。

 

無菜單料理的用餐時間約是90分鐘到 120 分鐘,餐點一道道上桌,吃完一道才會再上下一道,阿寶師傅的節奏掌握得極好,像我們邊聽師傅介紹餐點、邊拍照、邊用餐,整個過程讓我們覺得很愜意,不會太拘謹。

 

 

椿彩割烹壽司餐點推薦

我們當天享用每人2080元的逸品旬套餐,接下來就一道一道跟大家分享囉。

台前握壽司放置用的長型木盤上,附有現磨的阿里山山葵及阿寶師做的私房漬物。

 

特a海膽昆布鹽獅魚

鰤魚刺身上有美國特A級海膽昆布鹽,這組合光看就讓我們猛嚥口水了!

阿寶師說不必沾醬,直接豪氣地捲起來一口吃。

入口先感受到鰤魚的綿嫩柔美,接著新鮮海膽的濃郁海味瞬間佈滿口腔,咀嚼間鰤魚淡淡的脂香與鮮甜慢慢浮現,最後出現的昆布鹽,鹹度把前面兩種鮮香甘甜提得更立體了,非常好吃,不管是口感和風味都十足豐富,第一道就先來個下馬威。

 

黑鮪魚中腹

超厚切的黑鮪魚中腹,入口一咬豐美的油脂香立刻在嘴裡爆開,幾乎是要入口即化的油潤滑嫩,對超愛吃豐厚油脂的我來說,感到深深的開心滿足。

 

日本椿魚醋味噌

椿魚的肉質非常綿密帶點煙燻味,結合上頭醋味噌的甘甜和微酸,清爽又好吃,酸甜帶香的滋味把椿魚的鮮味提升到另一個層次了,真的很厲害!

 

青森比目魚

頂級的青森比目魚綴上剁細的漬比目魚肝,捲起來直接吃或沾點醬油也不錯。

比目魚肉味道淡雅細膩,跟阿寶師特製的比目魚肝味道好協調,兩者搭配起來的風味簡直完美。

 

鹿兒島白魽

白魽又稱「白魚之王」是日本相當珍貴的深海魚種。

白魽的肉質富油質,口感軟嫩細膩接近入口即化,白魽獨特的鮮甜味與淡雅清爽的香氣,在咀嚼間展露無遺,讓我們回味不已。

 

炙燒大白鯧

阿寶師嚴用3斤以上的白鯧魚製作,厚實的肉質可不是普通白鯧魚能比擬的!

新鮮的大白鯧魚肉質紮實細嫩且炙燒程度掌控的極好,把魚皮油脂跟香氣提升地更是迷人。

 

鮑魚散壽司

阿寶師把鮑魚滷得入味清甜,厚切的口感Q嫩鮮甜,越嚼越涮嘴好好吃。

吃完鮑魚,把底下的阿寶師特製的鮑魚肝醬與赤醋飯攪拌,一大口吃下鮑魚肝醬濃厚的香氣與十足的海味跟赤醋飯的配合度完美協調,超級好吃,完全收買了我的味蕾。

醋飯是用北海道七星米製作的赤醋飯,赤醋飯的風味比一般常選用的白醋飯來得柔和爽口。

 

富山灣螢烏賊絲瓜麵線

間奏般存在的這份富山灣螢烏賊絲瓜麵線精緻度超級高!

正對時的螢烏賊非常新鮮,阿寶師已先將眼睛跟內臟等都挑掉了,更直接地品嚐到螢烏賊的嫩軟與甜韻,還有濃郁的海味。

絲瓜麵線是將新鮮絲瓜片下、切絲,相當細緻費工,這作法讓絲瓜脆嫩爽滑的特性完整呈現,拌上特調的微酸胡麻醬,驚喜好吃。

 

黑鮪魚赤背肉握壽司

油脂較少的黑鮪魚赤背肉厚度很足,阿寶師用淡淡的醬汁調味,吃起來肉質更嫩甜、新鮮,跟赤醋飯一起在口中釋放甜味。

 

炙燒油旗魚握壽司

油旗魚的油脂比一般旗魚來得豐腴,阿寶師炙燒的火侯拿捏得宜,不僅炙燒出肥美的脂香也帶出油旗魚的鮮美,吃起來的口感不像魚,反而有像在吃肉的錯覺,口感跟味道都好討喜。

 

北寄貝握壽司

北寄貝的肉質脆中帶著Q彈度,不是脆硬的那種,吃得出新鮮與鮮甜。

日本星鰻握壽司

星鰻的口感細嫩軟滑,星鰻特有的清雅香氣,跟微鹹的特製醬汁好和拍,超大片的星鰻跟赤醋飯一起入口,愈嚼米香愈明顯,同時飽口的爽度感整個滿分。

 

午魚烏魚子粉烤

很特別的組合,油脂比較少的午魚搭配油脂稍高的烏魚子,阿寶師處理得超好,熟度也控制得宜,想不到肉質清雅細緻的午魚和烤得酥香飽滿的烏魚子碎粒這麼合,整體的香氣超足,有著超乎預期的美味。

 

徳島竹莢魚壽司

壽司最中間便是少見的竹莢魚刺身,切面顏色粉中帶點紅紫色,散發出的光澤有透明感,光看就知道有多新鮮!壽司裡除了竹莢魚外,還有紫蘇葉與些許薑末,更襯出竹夾魚的鮮味,這組合真只能用「鮮美無比」來總結了。

 

炸活軟絲洋蔥醬

超新鮮的活軟絲被薄麵衣包裹著,一定要趁熱吃,麵衣酥香、軟絲Q彈的嚼感與鮮甜,跟略為濃稠的洋蔥醬很搭,也有效降低炸物膩口的程度,不同層次的口感堆疊,愈吃愈涮嘴。

 

紫蘇花松葉蟹水蜜桃

這杯層層推疊的紫蘇花松葉蟹水蜜桃充滿驚喜,主角為松葉蟹肉上綴了優雅可愛的紫蘇花,下層有水蜜桃丁與沖繩水雲,最後再淋上蘋果醋,食材的選用搭配極富創意。

松葉蟹肉香甜細緻海味十足,紫蘇花有紫蘇獨特的味道,但不像紫蘇葉那麼濃厚,較清香提味,甜甜的水蜜桃丁頗能調整味蕾,浸在蘋果醋裡的沖繩水雲柔軟黏滑,食材多元但融合完美,非常好吃,越吃越佩服起阿寶師的功力。

 

肉魚柚子胡椒

現流的肉魚炙燒後,肉魚脂香飽滿,肉質細緻鮮甜,上面那抹柚子胡椒有畫龍點睛的提味效果,不嗆口不搶味,恰到好處地襯出肉魚的甜香味,讓第一次吃到生肉魚的我來說,感到好驚艷好喜歡。

馬糞海膽鮭魚軟散壽司

吃海膽絕不能追求爽口度!這鮭魚卵赤海膽散壽司先吃到在嘴裡濃到化不開的馬糞海膽,濃郁鮮美帶甜度,再加上在舌尖上嗶嗶波波爆開的鮭魚卵,多汁誘人,赤醋飯反成了錦上添花的調味,好吃極了!讓我們意猶未盡的奢華美味~

 

海菜味噌湯

用兩種白味噌調的湯頭,再加入給量不少的澎湖海菜,每一口都能喝到溫潤的味噌湯頭與海菜的鹹香氣,爽口滑順好好喝。

 

甜點-芝麻布丁

甜點也是每日不定,但絕對都是阿寶師親手自製的獨家風味。

這芝麻布丁是阿寶師用鮮奶與芝麻一層層製作,這麼厚工製作出來的甜點過然好吃,濃郁的芝麻香氣與奶香交疊,不同層次的甜香韻味,為這套餐作了完美的結尾。

 

鰻魚丼飯 平日午餐限定

用了日式木盒盛裝的鰻魚丼飯,相當有質感。一掀開盒蓋濃濃香氣便撲進鼻腔裡了。

炙燒入味的鰻魚肉厚彈軟且紮實,調味醬汁鹹甜夠味超下飯;阿寶師已將鰻魚魚刺處理完畢,放心享用沒問題;鰻魚丼飯內用外帶都行,鹹甜有味的鰻魚飯,非常超值,不管是在公司或在家都能吃得特別開心。

 

椿彩割烹壽司整體心得

椿彩割烹壽司的無菜單料理讓我們好驚艷,從第一道特A海膽昆布鹽獅魚就能感受到阿寶師對頂級食材的選用與搭配的精緻度,從生魚片、握壽司、熟食、烤物等整套吃下來,不只是一次能吃到多種新鮮魚貨,還能吃到食材上不同配料與調味,讓味蕾不疲乏的用心,整體平衡感很棒,且份量十足;阿寶師的好手藝與滿滿的誠意,讓我們吃完心滿意足的笑著離開。推薦給愛吃日本料理、無菜單料理的朋友,快找時間來試試囉~

 

椿彩割烹壽司店家資訊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1:30~21:30(週一公休)

電話: 04 2326 2389

地址: 台中市西區精明一街62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