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西媽媽家庭料理|台日夫妻共同經營的日料老店,必點日式炒拉麵、日式煎餃超級好吃又大份量

台中最好吃的日式炒麵!這家安西媽媽家庭料理是台灣太太與日本先生共同經營,開業近30年,在華美街、華美西街美食鬧區裡,算是小有知名度的日本家庭料理店,我們在朋友大力推薦下過來用餐。

獨特的日式炒拉麵,又香又入味有夠好吃,吃完超飽且瞬間榮登台中最好吃日式炒麵的寶座!安西媽媽家庭料理的餐點選擇豐富,餐點也都超大份量,雖然不便宜但真的很好吃唷!

安西媽媽家庭料理在哪裡/停車場

安西媽媽家庭料理位在西區華美街上,鄰近忠誠街路口,招牌很迷你,蠻容易錯過的,反倒是隔壁義大利餐廳的招牌比較好認。店前華美街的河堤邊汽車、機車的車位都有,不遠處有忠明公園地下停車場。

安西媽媽家庭料理位在二樓,請從一樓店面旁的入口進入,直接上二樓即可抵達。

樓梯間有台灣跟日本電視台來拍攝的照片,不過我只認識瀨上剛

 

安西媽媽家庭料理環境

用餐空間陳設簡單,相當有家庭感,看牆上有25週年的紀念合照,原來已經開店這麼久了。

生啤、清酒、臺啤都有,也有無酒精的綠茶、可樂、可爾必思等。

開車及未成年都請勿喝酒、喝酒不開車

 

安西媽媽家庭料理菜單Menu

安西媽媽家庭料理1997創立;用餐收10%服務費,多人聚餐也可電話預約包場。

 

安西媽媽家庭料理餐點分享

日式炒拉麵

日本炒麵是我們最喜歡的日式家常料理,翻菜單看到炒烏龍直接就點了,不過老闆強力推薦炒拉麵,原因是日式炒拉麵很少師傅做,外面比較吃不到,另方面是拉麵比較細,炒起會更入味!所以我就點了,很容易受影響XD

這炒拉麵超入味,麵條帶點Q度,高麗菜脆甜、洋蔥軟脆軟多汁、肉片嫩軟,口感層次超級豐富,又入味,非常非常好吃。

拉麵麵條跟配料都給很多,我覺得這盤約有1.5人份喔!

吃了三分之二,就覺得好飽,但又捨不得沒吃完的部分,整盤吃完有夠飽,但內心又覺得再來一份,好像也還是可以…XD

 

日式煎餃

不要看一份只有六顆,就直接點兩份喔!

這煎餃超大顆,外皮底部煎得好酥香酥脆,其餘部分仍保有彈性嚼感,飽滿的內餡鮮甜多汁,單吃好吃,沾點醋,不但更提香,微酸勁讓煎餃又更爽口了,真讓我們一顆接一顆的吃,好涮嘴好好吃。

 

涼拌山藥

山藥冰涼脆爽,跟柴魚、淡麗的日式醬油很合拍,炎炎夏日吃來超開胃。

 

日式煎蛋

玉子燒好綿密,蛋香飽滿,越吃越好吃,感覺單點一份當正餐吃也很讚。

台灣人跟日本人做的玉子燒吃起來不太一樣,不知道是食材調味上,有什麼不同的小撇步。

 

安西媽媽家庭料理心得

用餐中陸續來了不少客人,許多客人與店員間的對話是台語跟日語並用,電視也播放日語節目,嘴裡吃到的、耳朵聽到的,瞬間真有在日本巷弄料理店吃日本家常菜的感覺呢。愛吃日本家常料理的朋友,推薦你把安西媽媽家庭料理收進口袋名單。

 

延伸閱讀更多華美街美食請見

HSH PROJECT|紮實濕潤帶點Q的厚鬆餅銷魂必吃 極簡空間超有質感 

Jinjin studio 私宅甜點|巷弄裡的質感甜點 下午茶推薦

千汌日本料理|台中寵物友善日本料理店推薦 精緻日料好看好吃 還有毛孩專屬寵物餐

J.W. CAFE|超萌貓掌印布丁每日限量 手沖咖啡 芋泥拿鐵 手作甜點都推薦

慕泥灰咖啡|庭院與光影都超美的老宅餐廳

 

安西媽媽家庭料理 店家資訊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7:30~22:30(週日休)

電話: 04 2320 5536

地址:台中市西區華美街376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