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泥灰咖啡|老屋咖啡廳吃大份量的早午餐 義大利麵 庭院與光影都超美的老宅餐廳 台中西區美食

向上市場周邊的美食小吃、餐廳林立,以二層樓透天老屋改造,店門內充滿綠意庭院與純白門面的慕泥灰咖啡在這一帶格外引人注目;採光明亮通透的室內空間運用大量木構件、質感極好的燈飾、家具,加上綠色植栽點綴,來這邊享用菜色豐富又好吃大份量的早午餐、義大利麵、燉飯,或來杯咖啡、下午茶都很悠閒愜意,素食餐點的選擇也不少唷!不管是店內店外,每個角度都能自成一景,尤其是午後美美的光影,怎麼拍怎麼漂亮呢!(無服務費,UberEats平台外送)

慕泥灰咖啡向上店在哪裡

慕泥灰向上店位在台中西區華美街跟中美街243巷的交叉口,OK超商對面,老宅建築整修的店面前有個種滿綠植栽的小院,外觀相當好認。不過這裡鄰近向上市場,周邊住戶不少,紅線也不少,機車請先在外圍找到停車格,停好再步行過來,開車的朋友可參考慕泥灰提供的停車場位置圖。

店前庭院種植了各式仙人掌、鹿角蕨與多種花草,充滿綠意的造景相當漂亮有質感,非常好拍照。

從庭園邊的迷你小通路走進,推門走進店裡前,先看到高高低低的觀葉植物,最尾端的盪鞦韆是不能錯過的拍照打卡點。

慕泥灰咖啡向上店店內環境

老宅建築改造的用餐空間分成一、二樓;明亮的一樓空間運用大量溫潤的木質調為主,並搭配綠色植栽、燈飾、古物老件等元素完美融合,每個角落都富巧思,整個環境氛圍真的很不錯。

現在已經極少見的陶瓷開關,親切的舊物延續了老宅的舊時光~

 

二樓用餐空間

二樓空間的裝潢以木質桌椅與鐵窗花為主調,並與落地窗外的綠色植栽完美融合,我好喜歡這清新的通透感;座位數比一樓多,有二~四人桌,還有靠窗的高腳椅桌位,空間不算大,然而每桌的桌間距離規劃的挺好,不會感到擁擠。

整個空間採光無敵好,加上質感很好的餐桌椅,不管坐哪個位子都很舒服又愜意且拍照都好看唷~

坐在窗邊邊欣賞街景,邊享用餐點或下午茶點心,一個人來也很自在,午後還能享受自然光灑落。

還有間包廂,三五好友、親友聚會都沒問題,也備有兒童椅,放心地帶孩子來用餐吧。

 

不收服務費,茶水、餐具、醬料採用自助式取用。

 

慕泥灰咖啡菜單Menu

慕泥灰的餐點以大份量早午餐、義大利麵、燉飯為主,還有多樣素食餐點與不太餓的單點炸物、濃湯,及茶類、特調與咖啡等飲品;主餐皆可加購沙拉、濃湯、甜點,或加價80元升級套餐。

每人低消110元,無服務費,12歲以下兒童免低消,客滿時用餐限制2小時。

 

慕泥灰咖啡餐點推薦

▼鹹鹹沒事吃豬肉義大利麵

名稱很風趣的鹹鹹沒事吃豬肉義大利麵,將義大利麵條跟玉米筍、鴻喜菇、豌豆、番茄、九層塔、辣椒、洋蔥等配菜與豬肉一起爆炒,再加入紹興酒提香,一端上桌就聞到厚實的香韻。(慕泥灰的義大利麵都可以改成燉飯;配菜也可調整)

帶點肥度的三層肉用大火翻炒把油脂逼出來,吃起來Q嫩微脆,咀嚼時肉脂香佈滿口腔,迷人極了!

粗圓體的義大利麵條Q彈中保有點咬感,記得先拌勻讓麵條裹滿醬汁,微辣的麵條與九層塔香、飽滿豬肉香交織的台式風味非常討喜,讓我們邊吃邊讚美,一口接著一口吃到停不下來!

沒想到義大利麵跟台式口味這麼和拍,喜歡創意料理的朋友一定要過來試試。

 

雞牛特工隊早午餐

雞牛特工隊有炸雞跟嫩肩牛雙主餐,一旁的玉米、可頌、柳橙、沙拉與薯條等佐餐配料不僅充滿巧思、給量超大器,營養還很均衡呢!

澳洲嫩肩牛的熟度約是五分熟,保有粉嫩色澤牛肉品質超讚,吃起來相當嫩口,沒有過度調味吃得到牛肉本身的甜香、肉汁香與炙烤香氣層層交疊,越嚼越香且厚切嚼感實在頗有爽度。

炸雞薄薄的麵衣酥香不油,雞肉鮮嫩帶汁,口感、口味都優秀。

沙拉有新鮮的生菜、紫高麗、小番茄與堅果,淋醬是清新的柚子油醋醬,口味清爽香甜,且吃得到蔬果又脆又多汁與堅果粒粒分明但不過硬的脆香層次感,讓我直接吃光光!

酥香脆口的可頌上面灑了糖霜、淋上楓糖醬,嚼感很不錯,再加上恰到好處的甜度,單吃或跟牛排、沙拉搭配也好吃。

甜玉米燒烤時有刷了層烤肉醬,玉米口感Q軟多汁,醬汁鹹甜不搶味,反倒是把玉米的甜味與香氣層次襯得更立體了,涮嘴好吃。

很特別的炙燒柳丁,柳橙切開後灑上砂糖炙燒,像烤布蕾上的焦糖那般甜香脆口,跟甜香微酸的新鮮柳丁好絕配,整個開胃好吃,柳丁已經切好一塊塊,叉起來吃很方便,瞬間秒殺只覺得意猶未盡吶~

整份早午餐的口感層次很多,口味也不單調,從第一口吃到最後一口都不會膩。

 

原味起司炸饅頭

炸到金黃酥香的饅頭,質地非常紮實,搭著起司與煉乳一起入口,稍高的甜度裡,溢出淡淡的起司鹹香,甜鹹酥脆,嚼感跟飽足感都很夠,雖然頗罪惡但還是推薦要點!

 

草莓鮮奶茶(右)

攪拌成粉嫩的粉紅色再喝,草莓獨特的香甜滋味與奶香完美結合,濃香滑順好好喝。

綠芒果氣泡飲(左)

綠茶與芒果汁氣泡飲的組合,黃、綠漸層光看就覺得好誘人,兩者混搭出的沁涼酸甜,炎炎夏日喝起來格外覺得爽口消暑。

 

慕泥灰咖啡整體心得

慕泥灰咖啡美美的環境舒適好拍照,餐點漂亮好吃又有創意,加上浮誇的大份量,CP值真的很高,不管是想來拍網美照或只是單純來聚餐吃飯都很適合,全天候供餐隨時想吃都沒問題,你還不來嗎?

 

慕泥灰咖啡 店家資訊

向上店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0:00–18:00

電話:04-2301 2221

地址:台中市西區華美街244號(OK對面)

向上店線上點餐自取,享九折

 

文創店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0:00–18:00

電話:04-2229 1899

地址:台中市南區愛國街139號 (文創園區停車場對面巷口)

文創店線上點餐自取,享九折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