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赤肉羹|薄芡赤肉羹Q彈鮮甜有夠好吃,草菇排骨湯也必點 北平路美食推薦

1982年從豐原廟東起家的陳家赤肉羹,在離捷運文心崇德站很近的台中北屯美食一集戰區「北平路」展店好久了,用料實在的赤肉羹湯,碗裡的赤肉羹、筍絲都給好多,吃得到豬肉Q彈鮮甜的薄芡赤肉羹,很是涮嘴;油香油香的魯肉飯草菇排骨湯也都必點!陳家赤肉羹,非常推薦直接收入北平路小吃的口袋名單裡。

陳家赤肉羹在哪裡

陳家赤肉羹位在北屯美食一級戰區的北平路上,大大的招牌很顯眼,隔幾家店面就是好吃的粥大福,斜對面是總是客滿的「老向的店」,這附近很難停車,建議停在崇德路在步行過來。從捷運文新崇德站步行過來,約五分鐘可達。

陳家赤肉羹有提供內用坐位,不過當天我們是外帶。

 

陳家赤肉羹菜單Menu

餐點就是魯肉飯、赤肉羹與草菇排骨湯三種,再加麵、加冬粉等做變化。餐點價格都很平價,吃碗飯或麵,再搭碗湯,吃的超飽,也只要百元出頭就能解決。

 

陳家赤肉羹餐點分享

草菇排骨米粉

湯裡有三大塊排骨酥都好嫩軟帶肉汁,肉多又厚,但還是帶點骨頭,大口咬的時候要注意下!

白蘿蔔燉得幾乎要入口即化了,好吃!

還有草菇、香菇與主食米粉,湯頭清香爽口,顯得香菜的味道十分強烈,不愛香菜的朋友,菜單千萬記得勾不要!

 

滷肉飯(半碗)

滷肉飯吃之前要先拌勻,不然一開始會太鹹後來會太無味!

白飯煮的不錯,是我喜歡的那種濕潤感,肥少瘦多的滷肉,吃來油香油香,簡直就是白飯殺手!

這碗是半碗,搭碗赤肉羹湯,我覺得小有飽足感喔!

 

赤肉羹湯

湯頭不會太過濃稠,之前喝覺得調味挺剛好的,不知為何這次覺得有點鹹;加點烏醋風味平衡許多,又好提香。

湯裡有大量的肉羹塊與筍絲,只有裹薄芡粉的赤肉羹,吃得到豬肉紮實又彈的嚼感,用料非常實在又極好吃。

 

粥大福|每日熬煮雞湯粥風味超正點!絲瓜蛤蠣粥必吃

徐家莊麵館|手打麵條彈牙涮嘴 湯麵炒麵都推薦 平價大份量

泰小葉|道地泰式料理 選擇豐富又好吃 

一潤鮮切鍋物|台中和牛火鍋 現點現切的頂級冷藏肉品有夠好吃 再送和牛擔擔麵

米花停|韓國夫妻開的道地韓國美食 好吃大份量cp值超高

花魯米味|Q彈富嚼感的手工寬麵必吃 古早味冰品、米苔目、粉粿都推薦

劉漣麵|皮蛋乾麵與塔香辣蛋湯必吃 

 

陳家赤肉羹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11:30–19:30

電話: 04 2236 5818

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北平路三段152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