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烏湯專門店|每日的新鮮熬煮,料多味美的家常湯品推薦

我很喜歡喝熱湯,之前台中有家湯品專賣店「家 溫度」,開在細水焙煎所對面,雖然每次用餐算起來不便宜,但我們還是很常來,可惜後來他們去台北展店,就收了台中店!沒想到多年後「家 溫度湯專門店」回來啦!新址開在華美街,店名變更為小湯烏湯專門店,終於又能喝到熱呼呼的無添加物,只有真材實料、每日用心熬煮的好湯啦~(配合Uber Eats 優食平台送餐)

小湯烏在哪裡

小湯烏湯品專門店位在西區華美街上,鄰近HSH PROJECT厚鬆餅、Jinjin studio 私宅甜點,離昨日花卷也不遠,汽機車可停華美街與華美西街的路邊停車格,或停到忠明公園地下停車場,步行過來也不遠。

小湯烏環境

小湯烏的內用區在戶外騎樓跟室內都有,座位很多,空間布置也挺溫馨地,不過我們當天去的時候整個客滿,不好意思一直拍,就沒多拍照了。

一直想上桌的狗狗好可愛

自助區有調味料、水和衛生紙。

小湯烏菜單

湯品種類跟之前家溫度差不多,只多了海鮮類;主餐多了烏龍麵,還多了牛肉、雞肉、海鮮、起司蔬菜等口味的烤鍋料理,不過烤鍋料理是2~4人的分享餐,想吃的話記得多揪幾個朋友來。

小湯烏餐點推薦

特製大套餐$300~360(菜單右側上方湯品任選一款+任1主食+當日小菜1份)

俄羅斯經典牛肉燉湯+佛卡夏麵包,當日小菜我們選了最近很想吃的蛋沙拉。

經典牛肉燉湯是大碗湯才有的,裡頭有:紐澳牛肉、紅蘿蔔、香菇、蘆筍、菇類、杏鮑菇等食材。

牛肉燉煮的入味軟嫩,吃起來嫩中帶點嚼感,越咬越出汁,脂香飽滿但不過油膩,好好吃。

橘紅色的湯頭喝得到番茄的酸甜,與起司的鹹香,酸香開胃,一喝就停不住了,邊喝邊用佛卡夏麵包沾著湯汁吃,一整碗喝完超飽超滿足。

蛋沙拉李的雞蛋與美乃滋比例很剛好,吃起來不會感到膩口,增添層次的蕃薯、生菜搭起來也都很讚,可惜我不愛豆苗。

小湯烏套餐$250(任選2碗小湯+任1主食)

我選了蜂蜜南瓜濃湯+好菇竹筍豬軟骨燉湯+地瓜飯

我很喜歡可選兩種小湯品的套餐設計,這樣就能喝到一碗清爽一碗濃稠的的湯品,且小碗湯的給料也超豐富,不用擔心會吃不飽。

好菇竹筍豬軟骨燉湯

湯頭好清爽,因為沒有多餘的添加物,所以筍子的清甜十分鮮明,與淡淡的豬脂香氣交織,喝來溫潤順口,好好喝。

燉煮到軟嫩的豬軟骨,豬軟骨的嚼香氣滿分!湯裡還有竹筍、杏鮑菇、玉米筍、蘆筍類等食材,給料相當大器,邊喝湯邊吃料,轉眼就乾杯了。

蜂蜜南瓜濃湯

南瓜湯裡加了蜂蜜與起司,好有創意的搭配;我覺得蜂蜜為本身就帶甜的南瓜,又增添了份不同層次的甜,加入起司,用起司的鹹度平衡下湯頭的甜,綿密香甜的滋味超有記憶點,越喝越好喝。

把2碗小湯跟地瓜飯吃完,飽足感跟美味度都很夠,且相當地健康營養。

華美街美食

HSH PROJECT|紮實濕潤帶點Q的厚鬆餅銷魂必吃 極簡空間超有質感

元金小六鍋貼|冰花鍋貼又酥又Q,大口咬下內餡會噴汁!價格不平價還是要排隊

安西媽媽家庭料理|台日夫妻共同經營的日料老店,必點日式炒拉麵、日式煎餃超級好吃又大份量

Jinjin studio 私宅甜點|巷弄裡的質感甜點 下午茶推薦 清新溫馨小店

慕泥灰咖啡|老屋咖啡廳吃大份量的早午餐 義大利麵 庭院與光影都超美的老宅餐廳

小湯烏 湯專門店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11:30~20:30

電話:04-2321 0860

地址:台中市西區華美街366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