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ture序曲|在充滿懷舊韻味的老宅裡享用人氣戚風蛋糕,氛圍超棒又好吃,台中老字號甜點推薦

傳說中的台中必吃有兩家,燒肉店是屋馬,甜點店就非Overture序曲莫屬啦!雖然我也不知道這傳說是哪來的?但序曲的甜點用料紮實,味道也很讚,充滿韻味的老宅與多元懷舊元素的呈現,也深得我心。Overture序曲有四家分店,我們這次來的太原店,甜點以塔類、戚風蛋糕、常溫蛋糕、乳酪蛋糕麵包類為主,步行約一分鐘的距離的散策65,甜點以千層蛋糕、馬卡龍、生乳酪為主,隔壁的Opus 67以早午餐為主,還有序曲國美12,若有特別想吃的甜點類型,不妨參考各店的主打品項。

Overture序曲 太原店在哪裡

序曲太原店位在北屯太原路的悠靜巷弄裡,在一整排都是二層樓、有庭院的老宅建築群裡,巷子口的序曲,營業時間總是敞開的大門,及鐵門、門柱上吊掛的鹿角蕨等大葉綠植,非常顯眼好找。

巷子裡非常難停車,建議大家把汽、機車停在巷外的柳陽東街路邊停車格,步行過來。

Overture序曲 太原店環境

Overture序曲的室內空間均以極簡的復古懷舊風格,搭配大量綠植為主調,再依不同分店的建築形式作細節上的調整,營造出獨有的氛圍。

Overture序曲 菜單

內用低消唯一人一杯飲料或一份甜點,人多食用餐限時90分。

菜單會隨著季節與當季水果做調整,每次來可能都不太一樣唷~

Overture序曲 甜點分享

兩種型態無花果蜂蜜戚風

小農自產自銷的新鮮無花果與鮮奶油、戚風蛋糕組合的質感蛋糕。

無花果的果肉肥美,果香清新淡雅;鮮奶油的奶香輕柔滑順不甜膩;蜂蜜香甜恰到好處的戚風蛋糕,口感綿軟濕潤。

挖一大口一塊吃,整體的味道組合十分合拍,沒有多餘的濃郁與層次,淡雅輕柔的簡單滋味,非常涮嘴好吃。跟沁涼的氣泡水、卡布奇諾的搭配都很不錯,但我私心覺得跟熱茶或熱美式會完美。

卡布奇諾

不知道為什麼一上桌就開始消泡,不過拉花還是好漂亮,咖啡本身也是香醇好喝。

大湖草莓氣泡

這杯運用新鮮草莓與草莓果醬、新鮮檸檬的氣泡水。

草莓獨特的酸甜果香結合了沁涼的氣泡口感,酸甜順口,邊喝邊用吸管戳檸檬片,檸檬清新與酸度都更提升,更爽口呢~

Overture 序曲整體心得

Overture序曲的甜點不是花枝招展的那種,然而食材挑選跟味道組合上都能感受到師傅的用心,非常值得推薦!愛吃甜點的朋友,快把序曲放入口袋名單裡;另外愛老宅、老物件與日式懷舊風情的朋友,也很推薦把四家Overture序曲都體驗一番唷。

Overture序曲 散策65|千層蛋糕與老宅 讓人視覺味覺都滿足

Overture序曲|玫瑰騎士 粉嫩的千層蛋糕一吃就愛上 整模蛋糕訂購 生日蛋糕預定

Overture序曲 國美12|層層堆疊的千層蛋糕與超美的懷舊空間,來過就愛上

Opus 67|來老宅享用超大份量的輕食、早午餐 季節限定芒果熱蛋糕必吃

Overture 序曲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2:00~19:00

電話號碼: 04 2233 8299(沒有訂位,平日可以電話預留甜點)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三段150巷8弄17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