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木│坐在老宅餐廳享用台式創意料理 餐點豐盛繽紛又美味 還有植栽綠意與恣意灑落的陽光 台中西區美食

台中創意料理推薦!精明商圈裡的溪木Simmogu cuisine,以季節食材製作的餐點,菜單上的選擇不算多,點餐後才製作的各式:燉煮、冷麵、湯麵等台式創作料理,樣樣繽紛漂亮且大份量的餐點上桌後,不但讓我們驚艷,且還相當好吃呢!老宅改造的空間簡約、明亮,用起餐來格外的放鬆舒服,是家來過後,短時間就會想再回訪的小店。

溪木位置/停車場

溪木位在西區精明商圈裡的精誠十五街上,淡藍灰色與木質色,加上大面開窗與綠植點綴的清新門面,在傳統樓房建築的小巷裡顯得格外吸睛;店前有菜單可先翻閱,窗前的長椅是許多網美、網帥的取景熱點,候位時不妨也拍幾張。

 

進入木溪前,煩請先掃描QR Code實聯制,店員也量測額溫,並噴酒精消毒雙手,非常時期還請多多配合呢。

 

溪木空間/環境

以老宅改造的用餐環境,以白色、木質色為主調,分為兩個部分前半段是以烤漆浪板與採光浪板拉出的空間,運用竹編吊燈與大大小小不一的綠色植栽做點綴,打造成清新明亮又舒服的環境;後半段空間少了大量的自然光,但保留了磨石子地板,默默地留住老宅些許的舊時光。

 

用餐中看到陽光灑進室內牆面,閃閃發光的白色牆面美極了,好喜歡這看似不起眼但充滿魅力的細節設計。

 

溪木用餐注意事項

 

溪木菜單Menu

餐點有燉煮料理及湯麵、冷麵、湯品、沙拉,飲品有冷泡茶、特調及台灣茶,以及甜點;會依季節食材不定時更換菜單內容,光是這點就能感受到用心。

 

牆上黑板也會有每日單點菜色,可做參考。

 

選完餐點到空間後半段,磨石子地板這邊的櫃檯點餐,餐後結帳;後半段的空間有六個單人式吧台座位。

 

不收服務費,點完餐,請轉身在櫃臺正對面的自助區自取:餐具、水杯、紙巾與調味料。

牆上掛有藝術家的作品,不妨抬頭看看,看了有喜歡可以跟店員洽詢唷。

 

溪木餐點推薦

漬梅番茄燉豬$300(隨餐附三樣漬菜)

一上桌時我們都發出驚呼聲,這食材太豐盛了啦!彩椒、杏鮑菇、漬番茄、烤玉米、玉米、柳松菇、糯米椒等超多種蔬果,光看就覺得營養滿分,食材間的配色與擺盤也讓視覺被大大滿足了。

 

由上往下看,整盤被新鮮蔬果跟燉豬覆蓋都看不到白飯了,給料真的好大手筆。

 

蔬菜無過多調味,能吃到本身的清甜味,豬皮帶點Q彈度口感也不錯,燉到非常軟爛入味的豬肉一整個涮嘴,鹹香中帶著梅子酸甜的滷汁裡,還有豬脂香氣,然而絲毫不顯油膩;蔬菜沾點滷汁跟大約有1.5碗的白飯,拌著滷汁都好好吃,吃到最後一口都不會覺得口味過重或膩口,主廚的調味功力實在有厲害。

 

炙燒小卷佐羅勒酒醋冷麵$360

這份擺盤也好亮眼,一整尾被煎到焦香的澎湖小卷,豪氣地鋪在繽紛的蔬果、麵條上,上頭還刨了大量的乳酪起司。

 

新鮮小卷每一口都吃到滿滿的海味鮮甜與鍋氣香,一旁的蔬果吃起來有陣陣羅勒香與陳年醋的酸香,香氣濃郁但吃起來清爽柔和,底下被冰鎮過的冷麵,細歸細嚼起來卻是令人驚喜的Q彈度,單吃或拌著醬汁、蔬菜、小卷都好吃,且口感層次也好融合,設計上相當用心,真讓我們邊吃邊讚美。

 

香草焦糖布丁$95

單價稍高,但看得到香草籽,用料頗實在;恰到好處的甜度與微帶硬度的紮實口感,拿來當飯後甜點超完美。

 

吧台前的桌子,桌面雖然小了點,但頗有坐在日本街頭小攤用餐的感覺,懷念日本的朋友可以過來這位子試試,但喜歡看光影變化的朋友,就還是做前半區吧!

 

溪木整體心得

單看溪木的餐點單價會覺得價格稍高,但一看到餐點上的用料,就覺得非常超值,再加上舒適的環境,與親切的服務人員、飽足感十足的餐點,CP值真的超高吶!讓我們用完餐,還在店裡就討論下次再訪時間了,推薦給喜愛老宅、愛台式料理、創意料理、想一次補充多樣新鮮蔬果的朋友。

 

溪木店家資訊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1:00~21:00(不定休,請參照粉專公告)

電話:04 2320 0937

座位不多,行前請先電話預約

每日可預約時段:11:00、13:00、15:00、17:00、19:00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十五街37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