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水焙煎所|鄰近向上市場的老宅咖啡廳 咖啡布丁都好吃 台中咖啡推薦

收藏在口袋名單多時的細水焙煎所,一直沒去然後他們就換地點了(笑);我們這次前往位在西區公正路上的細水焙煎所2.0,採光極好的細水焙煎所,老宅改建的咖啡廳環境舒適寬敞,咖啡好喝、布丁好吃,非常適合午後三五好友或自己過來喝杯咖啡、吃個甜點,感受緩慢愜意的氛圍;餐點除了咖啡和甜點外,鹹食也陸續推出了,過來吃午餐也很讚唷~

細水焙煎所在哪裡

鄰近向上市場的細水焙煎所2.0就在一排商店、住家混和的街邊建築裡,細水焙煎所建物向內凹與白磚牆組合的外觀顯得格外醒目,是家走過路過都會讓人再回頭多看一眼的台中特色咖啡店

進到門後,要進入細水焙煎所的建築物前,會先經過鋪滿鵝卵石並栽種許多綠植的小庭院,庭院同時也是內用立食區、候位區。

進到細水焙煎所建築裡,店員先詢問人數、安排座位(可選擇坐一樓吧檯座或二樓桌位),客人便能拿著菜單前往安排的座位入座;選擇好想要的餐點、咖啡,再到一樓點餐、買單即可。

每日的甜點和鹹食會公布在進門右手邊的小黑板上。

長長的高角吧檯座位,想看咖啡師沖泡咖啡的朋友,這兒絕對是首View,高腳椅下有置物籃。

現場有販售多種咖啡豆及掛耳包,咖啡喝了有喜歡,買回家繼續喝也好幸福呢~

 

二樓空間的採光極好,前半邊是一般座位區,靠近陽台是單人沙發座,後半邊是褟褟米座位區,每個區域都別有特色。

整個二樓空間被從窗外及天井散落的光線、充滿歲月痕跡的磚牆、老物件和家具、植栽,還有老木櫃裡的雜誌、明信片等,新舊物妝點的空間,瀰漫著典雅有質感的文藝氣息。

同個位子,午後與黃昏的氛圍,截然不同~

 

用底片來當桌牌超特別,現在應該很多小孩都不知道這是什麼了…(時代的眼淚)

(下樓點餐前,先默唸下自己的桌號)

 

咖啡與環境氛圍實在太棒了,就算一個人來,待上一整個下午也好享受。

 

葡萄柚咖啡氣泡

帶點果香的微苦咖啡與酸甜清爽的葡萄柚交織出完美平衡的韻味,加上氣泡水不嗆,沁涼順口。

 

醇苦巧克力焦糖布丁(不定期推出的限定款)

細水焙煎所的布丁是用煙灰缸來盛裝,既有趣又莫名的協調。

巧克力純香的苦韻跟焦糖的甜香交織,香氣跟味道都很濃厚,苦甜不膩,口感滑嫩帶點彈Q度,單吃或搭著上頭細綿的鮮奶油都好好吃,非常高水準的布丁。

 

延伸閱讀

香緹果子 超人氣水果千層不負盛名的好吃 

 

HSH PROJECT 紮實濕潤帶點Q的厚鬆餅銷魂必吃

 

樂在其中Le cafe 坐在群樹圍繞的白色古堡裡喝咖啡吃甜點賞美景

 

細水焙煎所店家資訊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3:00~19:00(休假時間,請見臉書 or IG)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正路231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