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欣商號|台中北屯超人氣湯圓老店,甜鹹湯圓都好吃,冬至元宵湯圓推薦,昌平路美食

台中北屯昌平路上這家欣欣商號,1898年開業至今三十多年,已經是許多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小吃美食,欣欣商號的湯圓甜鹹都有,想吃雞絲麵也沒問題,甜湯、豆花、剉冰跟果汁也都有,選擇很多元豐富,平常的生意就很好,到了冬至、元宵生意更是超級好!

欣欣商號在哪裡

欣欣商號就在北屯小吃戰區之一的昌平路上,鄰近大連路口,店前的紅燈籠非常顯眼好找,不過這裡非常難停車,建議騎車過來。

欣欣商號環境

欣欣商號的內用座位在走廊與室內都有,提供木桌、木椅及竹編椅,座位不多、環境簡單乾淨。

欣欣商號菜單

熱湯圓、冷的圓仔湯、小湯圓、大湯圓、鹹湯圓、甜湯圓通通有,牆上還有各式冰品、果汁品項;不少人會來這吃雞絲麵、鮮肉湯圓當正餐,再搭碗甜湯、豆花或冰品當甜點。三種口味的大湯圓也有冷凍生湯圓可買。

欣欣商號餐點分享

鮮肉大湯圓

大湯圓的塊頭不小,皮雖薄但Q彈度讓整體口感大加分,飽滿的內餡是豬肉與油蔥酥,調味很剛好,鹹香好吃。

湯頭我覺得超級讚,油蔥酥的香韻把湯頭的美味度提升至另一個層次,少許的芹菜微微的提香也有畫龍點睛感,有夠好喝。

我覺得這碗鮮肉大湯圓,從湯圓到湯頭的調味都很優秀,不會過鹹也不會過清淡,實在太厲害,難怪能夠一賣30年,真心推薦必點。

紅豆花生小湯圓

小湯圓是手桿成條,再用菜刀切成一小截一小截的下鍋煮,沒有搓成圓球狀,撈起來時看到感覺好特別;紅豆煮得很好,外觀完整、裡層煮得軟爛。

一口吃進紅豆、花生與小湯圓的三重口感層次,手工小湯圓好Q,花生味明顯,最後浮現紅豆甜香,整體不會太甜,吃、喝到最後還是很順口。

更多北屯昌平路美食推薦

CotoCoto立吞滷味|台中冷滷推薦 每日新鮮現滷 鹹香甘甜的日式醬汁一吃就愛上 手炒辣醬更厲害

今年貴羹古早味麵線|平價好吃的滑溜麵線,內用外帶外送都有

台北蚵仔煎|酥香Q軟蚵仔煎,搭配獨門醬汁,太好吃了

李品蒸餃世家|炒飯、湯麵、蒸餃通通有菜單平價選擇多,推薦木須炒麵必點

鴨園當歸鴨魯飯|油香不膩的鴨油飯、鮮嫩多汁的鴨肉都必吃 搭碗當歸湯百元有找

捲捲廚房咖哩專賣|咖哩飯、蛋包飯及義大利麵都吃得到,主菜選擇超豐富,學區平價美食

阿陞功夫廚房|嚴選小農食材手作家常台式料理 菜單每道料理都好吃

欣欣商號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15:30~22:30(週日休)

電話: 04 2243 6690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408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