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屯美食|欣欣商號 三十多年的湯圓老店 鮮肉大湯圓+雞絲麵必點

一年二度的湯圓節快要到了,為了避開人潮照例提前吃湯圓,上網搜尋到了如:翔記蘇媽媽樂群湯圓之家等知名老店之外,北屯昌平路的「欣欣商號」,原來也是家三十多年的湯圓老店呢!欣欣商號的湯圓外皮Q黏,內餡紮實香氣濃,且飽足感十足;推薦給喜愛傳統包餡湯圓的朋友,尤其是鮮肉大湯圓+雞絲麵絕對必點吶~


欣欣商號位在昌平路一段離大連路不遠的大馬路上,停車非常不易,建議騎機車或單車來會比較方便。

 


扛棒上的頭像是從年輕賣到中年的古錐老闆。

 


店內用餐空間的座位不多,不過桌距挺寬地,坐起來不會感到擁擠不舒服,但每個位子都有客人,我就不好意思拍內部了。

 

欣欣商號菜單

餐點價格請依現場為主


有:小湯圓、豆花、芋圓、大湯圓(有餡)、雞絲麵等五款,價格落在35~95元間,甜湯加薑不用多加錢。

其中鮮肉大湯圓+雞絲麵算是本店的招牌商品囉。

 


冬至前夕,若您打算來買生湯圓回家自己烹煮,記得要先登記預定喔。

 

冬至要到了,整間店異常的忙碌,外帶生、熟湯圓的客人很多很多;購買生鮮肉湯圓,店家會送一小袋芹菜珠,回家烹煮時可加到湯裡,增加湯頭鮮甜度,同時也會教客人湯圓下鍋幾分鐘後,即可撈起或是到市場購買哪些青菜等配料、加幾碗糖粉或桂圓到甜湯裡等小撇步,儘管相當忙碌,仍非常貼心。

 

桌上備有極辣的辣椒、胡椒粉及台中人的用餐良伴-東泉

 


一甜一鹹的組合,正餐與甜點都包了;一個人來的話,千萬別這樣點,不然可是會讓人飽到天靈蓋啦~

 

花生+芝麻湯圓 $55

花生加芝麻大湯圓,一份有五顆,包餡湯圓的尺寸看起來,似乎比翔記的包餡湯圓小了點。

湯頭是桂圓甜湯,淡淡的桂圓香喝起來很順口,不會太甜膩;我們的甜湯有加薑,不過因為今天天氣很好,喝起來沒有特別的感覺,如果在天氣冷一些的時候喝這湯頭,相信整個身子都溫暖了。

 

花生湯圓

用筷子打開來,看到為顆粒狀的花生內餡,好像看到濕掉的肉鬆一般 XD

花生香氣豐厚,搭著湯圓Q黏的外皮一起吃,豪~好吃啊!

 


芝麻湯圓

芝麻內餡的香氣不錯,甜度很剛好,也是不錯吃,但沒有花生湯圓那麼讓我們感到驚艷。

 

鮮肉大湯圓+雞絲麵 $95

熱呼呼的鹹湯圓湯頭裡有油蔥酥、芹菜珠及肉燥,湯頭清甜不油膩,很對我們的味。

 

鮮肉大湯圓

內餡有蝦米和肉末加上提味的油蔥酥,一口咬下時濃厚的胡椒的香氣佈滿口腔,搭配Q黏的外皮,嚼起來鹹香黏Q,口感跟味覺層次都好豐富,好吃到不要不要的!個人私心大推~

這鮮肉湯圓,我個人覺得不用加東泉、辣椒醬或胡椒粉,原味就一級棒了。

 


微鹹的雞絲麵,軟中帶微脆,也好吃。

雖然一碗95元不算太平價,但是大湯圓有五顆,雞絲麵跟正對時的新鮮萵苣給量也不少,以晚餐的份量來說,我們覺得挺值得地。

 

到我們用完餐準備離去時,一波波的人潮,始終沒有少過~

另外幾家台中湯圓老店分別是北區的翔記、西區的樂群湯圓之家蘇媽媽湯圓 也值得嚐鮮唷。

更多台式傳統小吃請點這裡

 

欣欣商號

營業時間: 15:30–23:00 (星期日 休息)

電話: 04 2243 6690

地址:406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408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