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元飯店|台中火車站旁歷久不衰的80年老字號,記憶裡的古早味這裡吃得到

鄰近台中車站、台中肉圓,營業超過80年的大三元飯店,是陪伴許多人長大的老餐館。小時候市區的店面不多,若有在台中車站轉車時,很常跟家人來用餐,小時候很難得外食,覺得不管點什麼都像人間美味一般,好好吃好滿足。後來辦公室在大三元附近,開會便當很常吃大三元,認真說「便當」完全沒有讓我喚回美味記憶!轉眼大概十年沒吃大三元了,這天來復興工廠,便拐彎過來回味「內用」的大三元啦~

大三元飯店在哪裡

大三元飯店位在台中東區復興路上,鄰近台中路交叉口,離台中車站、台中肉圓、文資局、復興工廠都很近,交通非常便利。

大三元飯店環境

從台中路移到現址後,大三元飯店的環境,幾乎是數十年沒變。桌位很寬敞,環境很整潔,整體風格用現在的眼光看來就是「十足的老派」。小時候來用餐還覺得挺新穎的呢。

用餐中一直三三兩兩的人潮進來內用外帶,看起來都不像觀光客,都是老台中人。

大三元菜單

我們是下午兩點多過來用餐,廚房休息中,沒有提供炸物,本來想吃天丼的哩!

部分主餐有圖片及出餐時間可以參考。

80年老店居然也是機器人送餐了呢,好驚喜!機器人過來時餐點要自己走過來端唷,拿去熱湯請注意安全。

大三元餐點推薦

▼排骨飯

招牌排骨飯的排骨又厚又大塊,滷汁完全是沒有改良的古早味,吃來入味又香氣十足,就現在的口味來說會覺得鹹度微高,好下飯,排骨的肉質紮實微柴,嚼起來很香但又不是那麼軟嫩好嚼。

配菜是鹹菜與兩樣會不定時變換的青菜。

▼230元快餐

除了天丼外,快餐也是我來大三元的必點!

給料非常豐富,有炸蝦、睛魚、小卷等海鮮、雞腿、魚蛋、招牌蛋捲跟大量蔬菜,完全就是海陸大餐!

可惜我們來的時候廚房休息,餐點多是中午製做的,夾進盤裡而已,只有白飯跟味噌湯是熱的,其他的都是溫的、冷的。

馬鈴薯沙拉超級好吃,我猜是他們用的美乃滋有特別調味,完全是記憶裡的美味。

小卷跟魚蛋沙拉也都好好吃。

炸蝦有先除去蝦頭才炸,可惜炸皮是冷的也潤去了,不過吃來沒有油耗味喔,主廚的炸功很讚。

其他的配菜,趁熱應該也好吃,但冷的我真的不行,大概吃一半就放棄了。

大概十年前有朋友從日本留學回來,我特地帶他來吃這家舊式日料店,當時是用餐時間,餐點都是熱呼呼的,我們吃完都讚不絕口。

可惜這次來的不是時候,記憶裡的美味打了好幾折,吃完居然覺得…應該多走幾步路去吃台中肉圓的QQ

建議想來大三元用餐的朋友,務必用餐時間過來,請錯過13:30~16:30廚房休息的時段。能開這麼久一定有他的道理,正確的時間過來,我絕對相信他的美味依舊!

延伸閱讀台中東區美食

上海點心|台中東區超人氣手作點心小吃老店,菜單推薦油豆腐細麵、鮮肉包、花捲必點

小鍋甜點咖啡|每日限量手工甜點推薦,還提供客製化蛋糕、整模蛋糕訂購,不限時咖啡甜點店

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抹茶茶點、飲品、冰淇淋通通在這裡!抹茶控快筆記,LaLaport美食

旱溪肉圓|80年老字號的樂成宮美食 小肚湯高評價推薦

法希諾|法式舒芙蕾專賣店 老屋咖啡推薦 老宅改造寬敞舒適 IG人氣網美打卡店

阿飛brunch|台中車站周邊美食,森林系早午餐,咖哩飯也很好吃

大三元飯店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10:30~20:30

電話號碼: 04 2223 4308

地址: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16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