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木|超人氣水果奶油蛋糕一吃圈粉,模範街美食,台中老宅甜點咖啡店

台中勤美草悟道商圈、模範街巷弄裡的這家鐵木Ironwood City Coffee,是許多網友、部落客都推薦的甜點咖啡店。本來就很愛吃手工甜點、奶油蛋糕的我,鐵木加入各式新鮮水果的奶油蛋糕,清新爽口有夠好吃,讓我也是一吃圈粉,更別說蛋糕的外觀有多麼漂亮吸睛了,難怪評價這麼高!老屋改建的店內環境明亮舒適,氛圍輕鬆活潑,空間裡多樣典雅的桌椅、燈具,非常好拍照呢,推薦鐵木咖啡給愛喝咖啡、愛吃甜點、愛吃水果奶油蛋糕的朋友。

鐵木 Ironwood 在哪裡

台中鐵木咖啡位在台中西區的模範街21巷裡,鄰近英才路口,從英才路轉到巷子裡,就能看到透天老宅外的鐵木Ironwood City招牌。

鐵木美式風格的招牌,紅色燈條讓我連想到美劇Friends的中央公園咖啡,也很像來到星期五美式餐廳。

鐵木咖啡室外也有用餐空間,天氣不冷不熱時,坐在這兒用餐一定很舒服。

 

鐵木 Ironwood 環境

採光明亮的一樓空間,一半是半開放的廚房空間,坐在廚房旁吧檯座位,可以近距離欣賞店員沖泡咖啡、調製飲料的手藝。

另一半是裝潢簡單的用餐區,竹編櫃上販售有茶葉果乾,樓梯前的矮櫃是茶水自助區,不收服務費。

我們當天坐在一樓,因為一進來就愛上這木質調家具與極好的採光。

二樓空間非常寬敞,位子也不少,擺放不同風格但調性相似的老傢俱與復古燈飾,無形地畫分出三個區域。

各有不同細節的家具,非常吸睛,可惜我們去的那天,整個空間幾乎滿座,就先不放照片了,下次一開門就來,拍空景拍個過癮!

第一次看到剪平瀏海(妹妹頭)的獅子,好古錐 XXD

每日甜點略有不同,甜點口味依甜點櫃裡的甜點為主。

 

鐵木蛋糕甜點推薦

鐵木的奶油蛋糕,會依季節推出不同的水果奶油蛋糕,多數口味都是季節限定款

 

▼無花果可可奶油蛋糕

無花果底下的可可蛋糕吃來蓬鬆柔軟中帶點彈性,口感上我覺得比較類似傳統海綿蛋糕,不像第一眼以為的戚風蛋糕感。

奶香十足的鮮奶油滑順不甜膩,蛋糕上和夾餡都有塊新鮮無花果

微甜帶點苦韻的可可蛋糕把無花果的淡甜香與水嫩襯得更鮮明了,搭著輕盈的鮮奶油吃進嘴裡,細緻清爽的滋味,真會不自覺地睜大眼睛、發出「嗯~」的聲音,好爽口,豪~好吃。

滑嫩香甜的新鮮無花果,就是真真正正的王道!

 

紅烏龍芒果奶油蛋糕

身為芒果控從冰櫃裡看到,夾了一大塊新鮮芒果餡的蛋糕,連蛋糕名稱都還不知道,就直指著點了 XD

奶香馥郁口感清爽的鮮奶油、淡淡茶香的紅烏龍蛋糕跟香甜多汁的新鮮芒果,每一口都吃到輕盈酸甜又濕潤的豐富層次,整體的比例抓得恰到好處,風味十分和諧,有記憶點。

沾點旁邊的鳳梨果醬,讓整體風味瞬間「跳」出新滋味,也很加分呢,完全能感受到搭配上的用心。

 

鳳梨氣泡飲

微酸微甜的鳳梨氣泡飲,還吃得到細細的鳳梨果肉,沁涼消暑。

 

鐵木

我覺得奶味太過厚重,搭著吃有點兒拖累了奶油蛋糕,搭奶油蛋糕還是直接點別的手沖咖啡或茶飲比較妥…(純屬個人意見)。

 

台中甜點咖啡廳推薦

北屯|CV甜點沙龍軍榮店 超人氣法式甜點推薦,現烤可麗露生日蛋糕都好看好吃

北屯|Kichi 厚鬆餅 台中前三強的日系厚鬆餅 鹹、甜厚鬆餅都推薦

太平|樂在其中Le cafe(預約制) 離市區不遠的秘境咖啡店 在群樹圍繞的白色古堡裡喝咖啡吃甜點賞美景

西區|拾年咖啡 適合工作、閱讀的不限時咖啡廳推薦 空間明亮氣氛好 提拉米蘇必吃

西區|細水焙煎所 鄰近向上市場的老宅咖啡廳 咖啡布丁都好吃

北區|香緹果子 超人氣水果千層不負盛名的好吃

西屯|星乃珈琲店 手沖咖啡跟蓬鬆的窯烤舒芙蕾熱蛋糕都推薦

 

鐵木 Ironwood City Coffee 店家資訊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2:00~19:00

地址:台中市西區模範街21巷7號

消費方式:每人低消一杯飲品,無服務費,客滿時用餐限時90分鐘。

 

台北中山店

營業時間:12:00~19:00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64巷16-2號2F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