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溪肉圓|台中肉圓推薦 80年老字號的樂成宮美食 小肚湯高評價推薦

旱溪肉圓是在地人推薦的樂成宮周邊必吃美食,1943年開業至今80個年頭的老字號小吃,現在已經傳承到第三代,皮Q肉香又紮實的肉圓搭碗湯百元有找的銅板價位,也深獲在地居民與觀光客們的喜愛,不管平日或假日,一開店內用與外帶的人潮沒停過呢!旱溪肉圓拿來當正餐,可能會吃不飽,不過拿來當下午茶點心,解解饞就超讚吶~

旱溪肉圓 在哪裡?

旱溪肉圓就在國定古蹟樂成宮前方的東光園路上,從樂成宮步行過來約五分鐘的距離,參拜完旱溪媽祖建議先過來用餐,再回去樂成宮停車場開車離開。

我們來的這天是平日,小小的店面,居然有五位店員,各司其職的忙碌著;外帶的朋友直接跟店家口頭點餐即可,內用先入內找坐位,店員會來問要幾個肉圓跟什麼湯,均採口頭點餐。

 

旱溪肉圓 用餐環境

內用空間就是簡單乾淨,幾張鐵桌與塑膠椅,冷氣、風扇也都不缺,人多時需跟陌生人併桌。

 

旱溪肉圓 菜單

主食就肉圓一款,湯品有:冬粉湯、豬血湯、貢丸湯、小肚湯、豬腸湯及綜合湯等八種,多是我愛的內臟,太幸福了。

雖然客人很多,但內用翻桌率跟店員的動作都很快,不用等很久就有座位,餐點也隨即就上桌了。

 

旱溪肉圓|肉圓 $45

旱溪肉圓的肉圓淋醬是白色甜醬與醬油,不像梁特製台中肉圓、正老牌豐原肉丸是粉紅色的淋醬。

肉圓上會撒香菜做點綴,不吃香菜的朋友,點餐時記得要先說。

肉圓外皮滑Q好咬,內餡的肉不是「一整塊的絞肉」,是由幾個小塊瘦肉肉塊組成,醃製入味的肉餡紮實又鹹香,還帶點胡椒香,增添爽脆層次的筍絲也很加分。

嗜辣的朋友可加點桌上的自製辣醬,同行友人說辣香提味又更好吃囉~

 

旱溪肉圓|小肚湯

放了好多酸菜,還沒喝就先聞到酸香氣息,讓我狂嚥口水。

基底湯頭同樣是酸菜大骨湯,嫩Q帶點微脆小肚,搭著清爽夠味的湯頭,真的太好吃了,極對我的味!不過同行友人覺得湯頭風味有點過重了,兩極的意見給大家參考囉~

 

旱溪肉圓|綜合湯$50

綜合湯裡面有豬血、隔間肉、豬腸、豬肚等,給料超豐富,且處理得很乾淨,吃起來不帶任何異味,與酸香清爽的酸菜大骨湯,很是合拍。

旱溪肉圓很值得推薦給樂成宮或尋找東區美食的朋友,不過我目前覺得台中最好吃的肉圓是位在北區的梁特製台中肉圓

 

樂成宮美食還有這一家旱溪人鋒涼麵| 乾淨衛生高評價的30年老店 原味、辣味、素食都只要銅板價超便宜 

旱溪肉圓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15:30~23:30(每日營業)

電話: 04 2211 4552

地址:台中市東區東光園路592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