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區|統元豆花一中育才店(附菜單)古早味豆花專賣店

上次在西區精誠路吃到覺得很好吃的統元豆花,現在到一中商圈展店囉!單純用黃豆製成的古早味豆花,綿密滑嫩及清爽的黃豆香氣等滋味,是新型式的雞蛋豆花、布丁豆花等所沒有的!所以專賣古早味豆花的統元豆花一中育才店,開幕的第一天,我們就來報到啦!


統元豆花一中育才門市位在一中商圈的育才北路上,路邊炸蝦天婦羅的斜對面,外觀非常顯眼,讓人走過路過都不會錯過!尤其是晚上裝飾的壁燈點亮時,外觀的設計乍看之下好像長頸鹿紋,但那一顆顆其實是黃豆唷…(笑

 


店面很明亮,走廊上有四張小方桌,可坐八個人。

 


店面裝潢跟在精誠路的旗艦店比起來,顯得非常樸素、簡單。店內有兩張小圓桌,店內、店外合計一次可容納約13位客人內用。

 

統元豆花菜單 -2019版

除了傳統、抹茶、竹碳豆花外,還有燒仙草、湯芋圓、飲品等多款選擇。

 

台中湯圓精選懶人包請點這裡


不知該如何下手的朋友,可以參考旁邊的排行榜。

 


現在店家都會直接把外帶杯碗的尺寸直接秀出來,對我們這種無法對容量有具體想像的人來說,這實在很貼心。

 


內用的開水,請自取。

 

湯圓豆花(熱) $45 (二訪)

 

小湯圓的尺寸比平常吃到的小一點,但吃起來微黏、Q彈,菲常好吃,傳統的白豆花,淡淡的豆香味、溫熱順口,甜湯也不會過甜膩,再加一份鬆軟的花生,就是一碗完整重現兒時記憶的古早味甜豆花囉~

 


綜合豆花 $45 (開幕期間:買一送一

我們選了:紅豆、花生及薏仁。

 


花生有軟,但嚐起來沒有什麼花生香,就是中規中矩地;薏仁很多,甜度比剛好再甜一點點,還好還能接受。

因為選了薏仁,所以是薏仁湯底;因為是薏仁湯底,所以照片顯得不太美QQ ;建議有要拍照的捧油點選傳統甜湯當湯底為佳!(過來人的叮嚀)

 

豆花是好吃的那種,不是吃起來會脆脆的假假感。

 

紅豆微甜,粒粒分明,泥狀的口感很像月餅餡,但沒那麼甜,這紅豆好吃;我個人真心推薦必點。

 

整體來說,我覺得統元豆花古早味豆花好吃沒話說,畢竟是傳統老店了,紮實的基本功是不用懷疑地;配料紅豆也「滾得」很深得我們的心!但小聲的說,我覺得台中豆花還是嘉良冰鎮第一。

更多一中商圈小吃美食請點這裡

更多台中冰品甜湯請點這裡

 

統元豆花 一中育才店

營業時間:11:00~22:00

電話:04 2225 5128

住址:台中市北區育才北路42號

 

更多一中美食請見

老虎堂黑糖專賣

求求辣年糕GOO GOO DO BO GI–道地韓式料理

中友美食街&餐廳懶人包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