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太平冰品|嘉良冰鎮 40年老冰店 手工熬煮配料 古早味豆花剉冰必點

幾乎每天都破30度高溫的炎炎夏日,不吃冰真的不行了!位在太平的40年老店嘉良冰鎮,以真材實料手工製作、熬煮的多款冰品、豆花與配料聞名,古早味豆花綿密、剉冰細緻不過甜,而且還很平價呢;位在中山路三段的本店,是許多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老味道;來嘉良呷涼,消暑退火又滿足!

嘉良冰鎮二店 位置


位在太平路上的嘉良冰鎮二店,正對面是MUCH主幼商場太平店,非常好找。

 

嘉良冰鎮二店 內部空間

↑很明亮店面前半部是半開放式的調製、刨冰區,後半部是一次約可容納20個客人的內用區;裝潢和佈置都很簡潔,是個會讓人感到愜意自在的空間;我們非假日前往,內用的客人不多,但外帶的訂單,可是一直都沒停過,生意超好。

 

嘉良冰鎮菜單 Menu

↑除了販售了傳統的剉冰、雪花冰之外,現榨新鮮果汁/牛奶、古早味豆花、青草茶、綠豆湯等飲品都有。

 


↑櫃臺裡有:一鍋鍋愛玉、杏仁、綠豆、紅豆、仙草、百香果、雞蛋布丁、米苔目、鳳梨、芋頭等種類繁多的配料,一樣比一樣誘人,讓每種都想嚐嚐的我,實在好為難。

 


↑冰箱裡有好多款新鮮水果。

嘉良冰鎮使用的鮮奶是瑞穗鮮奶。

 

嘉良冰鎮 配料選單

↑一共有25款配料可選擇,名稱下方有劃底線者是店家自製的,一半以上的項目了。

 

嘉良冰鎮 冰品豆花


↑陸續有客人來外帶,但我們點的三款冰品還是很快就來囉,店家效率超好。

 

三種冰

一碗三種冰(千味冰),能選3種配料,只賣40元;這價位實在太佛心了啦!

我挑了:紅豆、手工芋圓、地瓜。

地瓜在熬煮的時候,有加鳳梨下去一起滾,讓地瓜多了份特別的果酸香氣,香甜微酸相當好吃。

 

↑一片片圓扁片的手工芋圓,跟平常吃到短柱狀的芋圓不同,跟一般就挺不錯吃的幾家芋圓比起來,嘉良的芋圓又多了份Q勁,吃得到手工揉捻的Q度,非常好吃!愛口感的朋友,這個芋圓我個人私心大推!

 


↑紅豆的口感鬆軟綿桑,香甜好吃不死甜,搭著剉冰吃,吃完會有意猶未盡的感覺唷~

 

↑不好意思啊猴子東,阿姨動作太慢了…(笑)

大到好誇張的嘉良懶人冰,上面像小山一般高的新鮮現切水果,多到都快看不到挫冰了。可以自選三種料,然後店家會用新鮮水果補滿看得到挫冰的空白處。店家建議這個兩人吃一份比較剛好。(都已經這麼便宜了,還這樣提醒,實在是很大心~)

 

嘉良懶人冰

最能代表夏天的芒果,香甜濃郁又不膩口,搭著西瓜一起吃,好透心涼啊!

好久好久沒吃到香瓜了,導致我第一眼看到香瓜塊時,居然脫口而出:洋蔥耶!害猴子媽白眼翻到後腦杓去了…(掩面)

 

↑哈密瓜爽脆香甜、愛玉滑嫩Q軟、芋頭又大又綿密鬆軟且甜度剛好,挫冰的碎冰綿密細脆,上頭淋的糖水甜度不會太甜,多重冰涼的口感層疊,暑氣瞬間全消,幸福啊~

 

↑微酸生津的鳳梨梅,果肉好厚,搭著其他微甜的配料及挫冰一起入口,又多了份全然不同的風味呢..(光回憶就又開始嚥口水了)

 

腦殘紅茶

取這名稱實在很叛逆 XDD

內容物是決明子紅茶加豆花,決明子紅茶喝起來甘醇順喉,完全不澀口,搭著香滑綿密的豆花一起入口,滋味很合拍,且小有飽足感;天氣太熱,下午茶沒胃口時,來杯腦殘紅茶很可以唷!

 


↑軟嫩的豆花,好好吃;用吸的不過癮,我們直接把它撈起來吃。

 


↑跟老闆誇了一下他們的豆花超好吃,就得到進廚房欣賞沖豆花的機會!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人家做豆花耶,原來豆花是用剛煮好熱騰騰的豆漿沖製成,好神奇喔!

廚房沒有開放參觀喔!沒關係,我幫大家確認好了,嘉良冰鎮的豆花,從磨豆子開始到豆花製成,全都是店家自己手工製作地。

 

↑爐子上正滾著仙草,真正的真材實料!

 


↑香噴噴的芋頭塊,也還在鍋中翻滾~(令人食指大動的一鍋)

 


↑非常乾淨衛生的廚房,回家看照片才發現,牆上還有一根根的濾水器;雖然嘉良冰鎮已經是傳統老店了,但衛生方面可是很與時俱進的~

 


↑店家招待剛做好的熱豆花

豆花滑嫩細綿,搭配鬆軟的花生及甜而不膩的糖水,簡簡單單的古早味組合,卻有讓人吃了眼睛會瞇成一線,陶醉不已的魔力;豪~好吃啊!

 

↑離去前看到櫃臺上有賣仙草茶,剛在廚房看到一大鍋正在熬煮真材實料的仙草茶,一瓶只要60元,好划算。不含防腐劑,記得放冷藏且兩天內要喝完喔!旁邊小罐子是肉很厚的鳳梨梅。

 


↑超好吃的鳳梨梅,原來鳳梨梅不只可以放在挫冰裡,還能泡茶、入菜做糖醋魚、糖醋排骨等呢。

跟現在一家家浮誇到不行的打卡冰店比起來,嘉良冰鎮的裝潢樸素許多,但店家厚工熬煮而來的多款產品,真材實料之外,價位卻又平易近人,難怪多年來能夠一直博得在地人的好評。

台中超人氣冰店懶人包

 

嘉良冰鎮

粉絲專頁

Line@:https://line.me/R/ti/p/%40xak2534e

(每週有不同的好康抽獎唷)

二店地址:台中市太平區太平路623號(主幼商場正對面)

電話:04-2276-1718

營業時間:11:00 – 22:00(每日營業)

總店地址:台中市太平區中山路三段51-3號(舊太平遊樂大樓)

電話:04-22784941

營業時間:11:00 – 22:00(每日營業)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