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美食|統元豆花精誠旗艦店 綿密古早味豆花必吃 (菜單,價錢)

在台中有多家分店的統元豆花,冷熱都有的古早味軟綿豆花,是本店招牌美食;除了豆花外,還有仙草、湯芋圓、刨冰、古早飲品等多款選擇,內用外帶皆宜,還有外送服務,有寬敞空間讓客人內用。(配合外送平台: Uber Eats

位在精誠路上的統元豆花精誠旗艦店,離乾杯燒肉精誠店約50公尺的距離;好大一間豆花店,跟記憶中沿街叫賣的小推車豆花很不一樣。

台中湯圓懶人包

 


外帶的客人,直接在店外的櫃檯點餐就可以囉。

 


店外的櫥窗裡,有擺放餐點的模型,看起來跟真食物差不多,挺精緻地。

 


玻璃門上有這個時代的菜單QR扣,看照片才發現下方有中文、日文、英文的標示(應該是這幾個語言的菜單都有的意思吧?!)

 

店內很明亮,座位很多,桌距都頗寬敞的;二樓也有座位,但我們就沒上去了。

 

內用的客人可以先進來找位子,再到內用櫃臺點餐。

 


一推門進來就可以看到MENU,記得帶著它去找位子

 

統元豆花 菜單 -2019版

店名雖為豆花店、但選擇很多元。豆花、仙草、薏仁、湯芋圓、刨冰、古早飲品,還有加料區。其中豆花有三種:傳統、竹炭、抹茶。湯底也可以加價改豆漿,好養生吶。

畫完單子,到內用櫃檯結帳,就好囉。

 

很久沒有在一家店吃東西,店裡是播放廣播。(其實一開始我也沒有注意聽,只是瞄到這台機器覺得很漂亮,所以過來拍照)

 

綜合原味豆花(熱) $45(左) 、芋頭豆花(熱)+紅豆$50(右)

 


薏仁湯好濃豪好喝,濃到好像小北鼻的粥,哈

 

這色澤,乍看之下有點像蚵仔煎…(咦,只有我覺得嗎?

豆花咬開裡面是熱的,口感好綿密,好吃好吃,好喜歡這種古早味豆花;我挑的四樣料:花生好鬆軟,芋圓也不錯吃,不過東東的比較好吃,我個人覺得把統元的豆花跟東東的芋圓放在一起,就一百分啦

 

芋頭沒有很熱,外面是熱的,咬開裡面是涼的…(點餐的時候說要加熱,要等比較久喔!怎麼還…?)

不過芋頭好香,口感很綿密,味道稍甜,搭配豆花味道很剛好。

 


紅豆也不會太過軟爛,好吃

 


有點甜又不會太甜的紅豆湯底,很對我的味~

現在很多帶點Q度口感的創意豆花,比較起來我偏愛軟棉的古早味豆花多些,統元的豆花一整個命中我的好球帶,下次再訪會想要加價把湯底改成豆漿試試。

我個人覺得台中最好吃的豆花:嘉良冰鎮

北屯的「欣欣商號」我覺得是-台中鮮肉湯圓第一名! 

 

統元豆花 精誠旗艦店

粉絲專頁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二街2號 (精誠路與精誠二街交叉口)

電話:04-2319-5757 (可外送)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2:00~22:30

更多台中甜點請見

台中全區冰品甜湯

南屯|貝克莉烘焙坊 松鼠餅禮盒-台中新伴手禮

西區|Overture序曲 審計366 小山園濃抹茶千層

西區|亞尼克台中旗艦店 犯規甜點、生乳捲一次吃不完

南區|AB法國人的甜點店 法國師傅(台灣女婿)做的甜點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