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區|霜府手作 一中商圈人氣冰店 給料豐富又好吃 招牌雪花冰推薦

夏天總是大爆滿的霜府手作,絕對是一中商圈的超人氣冰店,雖然現在時值冬日,但為了草莓雪花冰,我們還是來報到囉!霜府手作的菜單有:雪花冰、手工豆花和嫩仙草、現打鮮果汁等,給料豐富份量大,好吃不過甜,即便價位在一中街學區這不算太平價,但還是相當熱門呢~

位在太平路上的霜府手作,就在蛋餅無敵好吃的馨香茶坊隔壁,太平國小對面,同條路上還有泰式好吃河粉

單看現場充滿木質色系的裝潢,還以為是咖啡店哩。

 

店內空間一半是開放式的製冰區,製作及內用空間都很乾淨、明亮。

 

內用空間是面對牆壁的長排座,位子不多,外面有兩張四人座,可惜坐在外面會斷續聞到陣陣的水溝味…(皺眉)

 

霜府手作菜單


除了招牌雪花冰之外,還有:手工豆花、剉冰、鮮打果汁及嫩仙草等,選擇挺豐富的。

 


招牌雪花冰的品項很多唷

 


看到有 抹茶湯圓馬上就決定點來嚐嚐。

之前嘗試了義美的抹茶湯圓後,一整個被甜膩味雷到不行的滋味,還很記憶猶新。打算再次挑戰!

 

滿座的客人,讓我們等了約二十多分鐘,餐點才陸續完成。和風十足的木拖盤,幫這兩碗公的餐點加分不少。

 

抹茶湯圓$60

以為會跟義美一樣是包餡的大湯圓(元宵)結果意外的是小湯圓。

微綠的抹茶色的湯圓,帶著淺淺的抹茶味,Q度也挺不錯地。不過紅豆湯底好甜好甜,第一口就覺得好甜,吃到最後膩到~只想要來一杯無糖綠。

 

手工豆花+芋圓+芋泥+珍珠+熱黑糖$50

黑糖湯底的香氣十足,恰到好處的甜度,順口好喝。

 


芋頭圓跟蕃薯圓、珍珠都很Q軟,口感很不錯;芋泥的芋頭香氣濃郁,綿密好吃,可惜豆花有點普通QQ

 

草莓雪花冰 $180

炎炎夏日來一份雪花冰,一定無比透心涼!不過冬天才有的草莓,讓我們只好一邊頂著徐徐冷風、一邊打哆嗦地吃著最對時的草莓冰啦~

擺盤相當美麗的草莓冰,乍看之下好像草莓奶油蛋糕,相當誘人。

 

插起草莓才發現是半顆,一心一意以為是整顆的草莓哩!更可惜的是草莓好酸好酸吶~現在正是草莓季耶,奈安捏?

反倒是旁邊那一大球草莓冰淇淋香甜可口,比草莓果實好吃;雪白細緻的雪花冰是牛奶口味,奶香濃郁,不用煉乳就很夠味、好吃了,淋到煉乳的地方,我覺得有點過甜。

也可能是草莓好酸,跟著雪花冰或草莓冰淇淋一起入口,剛好平衡了味覺,吃到最後都不會覺得冰品甜膩呢。

 

台中 超人氣冰店懶人包

中友附近、一中街美食餐廳請點這裡

一中商圈 帶著走小吃特集

 

霜府手作

地址:台中市北區太平路145號

電話:04-22290638

時間:11:30~22:3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