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記米糕 清水本舖︱在地人都吃這一家 清水米糕推薦 台中清水美食

清水有王塔米糕、阿財米糕、正牌米糕莊等多家知名米糕店,不過清水在地人都吃榮米糕!但因為榮記米糕清水本舖的營業時間比較特別,從早上六點開賣到中午一點就打烊了,所以在外地人、觀光客間的知名度沒有其他家那麼熱門。帶我們來的友人從小到大都吃這一家,當天去吃,發現除了我們之外,似乎沒有別的觀光客了,真可說是是本地人專屬的早午餐吶~

榮記米糕在哪裡?

榮記米糕位於清水鎮新興路上,離清水紫雲巖不遠,大大的黃色招牌,非常好找。

我們當天是快一點的時候抵達,已經鄰近打烊時段,但人潮還是不少,我們排了十多分鐘才點餐,這還是平日呢,非常強大的米糕店。

要內用的朋友,可先進到裡面找位子,在排隊點餐!內用外帶皆須排隊

 

半開放的廚房裡各司其職的工作人員人數不少,邊排隊邊看他們極忙碌又極熟練的身影,莫名地感到疏壓。

阿姨怎麼突然在比耶!喔,是在確認幾碗啦 XDDD

 

前面客人買的乾炒手。

排到時直接跟工作人員點餐、結帳,工作人員會把你的餐點放在拖盤上,櫃臺後方有餐具,自己拿好餐具跟著拖盤餐點一起自助端到座位享用即可。

 

榮記米糕菜單價位

主角米糕以外還有乾麵、湯麵,湯類、小菜的選擇也不少。

 

顆顆飽滿的現捏炒手,現在看照片突然好後悔當時沒點 QQ

 

榮記米糕的內用座位不多,不過翻桌率很高,稍微等一下就有座位了。

 

榮記米糕餐點介紹

米糕$35、魯蛋$10

米糕上肥瘦各半的豬肉,吃起來爽口不肥膩,米糕本體的顏色不深,吸飽醬汁的糯米軟Q適中,不過軟爛,鹹香氣很迷人,吃起來清淡不油膩。

榮米糕的口感與淡淡的鹹香氣,相當深得我心,讓我直接拿起碗,一口一口扒著吃,瞬間秒殺的那種喜歡;但同行友人們都覺得太淡太淡了,必須去櫃臺加匙店家自製辣醬才行。

加了辣醬的米糕,我覺得這辣椒醬鹹香勁辣,對我來說實在過辣搶味,但其他三人都覺得加點辣更提味好吃了…(兩極的意見,給大家參考)

 

肉羹湯$35

海線這邊的肉羹湯,肉羹是只裹上薄粉的里肌肉條,可以吃到豬肉的嫩度,湯裡還加了許多蘿蔔絲,喝起來好清甜,跟米糕搭配起來,平衡感極佳。

 

▼蚵仔(小)$35

蚵仔的個頭有大有小,不管大小體型都好肥美,蚵仔川燙後只用醬油及薑絲簡單調味,沒有蓋過新鮮蚵仔本身的鮮美,沒有絲毫腥味,好好吃,讓我這個蚵仔愛好者,吃得好滿足。

 

榮記米糕餐後心得

多年前吃過某一家清水本地的知名米糕後,就對清水米糕敬謝不敏了,也讓我再來清水都毫無懸念地直奔浯江御麵館,完全不會想在是任何對清水米糕了;這次在本地友人大力推薦下,終於吃到合我口味的米糕了,極推給喜愛偏清淡口味的朋友。

延伸閱讀浯江御麵館|手擀麵食好吃 什錦豬血湯更是銷魂 

 

榮記米糕 清水本舖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06:30-13:00(週二休)

電話:04 2623 2828

地址:臺灣台中市清水區新興路121-2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