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區|好吃河粉(附菜單) 一中商圈的泰式 越式 南洋風味

近年來因為新移民與外籍移工的關係,越來越多南洋風味的美食小吃、店家,如雨後春筍般林立在街頭;好吃河粉位於美食戰區一中商圈的太平路上,光南斜對面(老台中人記憶裡的來來百貨 XD),販售泰式與越式等異國風味的餐點,用餐環境相當整潔,餐點也挺平價的,只是份量稍微小了些。


位在太平路上、光南斜對面的好吃河粉,同一側還有蛋餅好吃到不行的排隊老茶坊馨香

 


店面不算大,座位不多,用餐顛峰時間需要與其他人併桌;整個環境簡單舒適,非常乾淨,且廚房就在旁邊,但完全沒聞到油煙味。

 


用餐空間的最裡邊是餐具、調味料自助區,左邊是餐點出餐口。

 


海鮮醬跟辣椒醬,這兩味似乎是南洋(越南)美食店家的必備款了。

 

好吃河粉菜單


河粉有打拋豬、咖哩雞、雞肉絲、紅燒牛肉、泰式酸辣海鮮等口味,還有炒牛肉飯等飯類、法式麵包生菜捲、涼拌肉類、湯品等,選擇很多樣。

 


拿不定主意要點什麼,也可以瞧瞧牆上的餐點照片,相似度趨近於100%。

 


泰式香煎豬排乾河粉 $80

除了豬排外,上面有:紅蘿蔔、木耳、高麗菜、紫生菜、小黃瓜絲及一點點的肉燥、花生碎粒等,配色好看,賣相超好。

 


香氣十足的豬排,不算難吃,就是中規中矩地,可惜切的有點太小塊,少了點咀嚼感。

 


乾河粉Q中帶點嚼勁,嚼起來又有花生香,口感層次好豐富,味道也很棒,相當好吃!

 


嫩豬肉湯河粉 $70

湯頭清爽好喝,但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心底想的那個(譬如:上次在一中二街吃到的越南河粉,很多自然香料的)南洋風味,還好我愛的九層塔及洋蔥絲都不少,安慰了我的心。

 


薄薄的豬肉片約有五片,同樣好薄少了口感,味道也是中規中矩地。

後來覺得應該要點牛肉,嫩嫩的牛肉這樣涮熟吃,會較有滿足感(這也只是我們推測而已)

 


還好河粉好Q好好吃,只是份量實在不多,讓我們雖不是很飽足,但還是有個不錯的心情。

整體而言,我覺得雖然店名叫「好吃河粉」,但若您到一中商圈想吃河粉,我小聲的說:個人推薦在水利大樓旁、一中二街門口的「越南美食」囉~

更多一中商圈美食店家請點這裡

一中街邊走邊吃系列請點這裡

 

好吃河粉

地址:台中市太平路北區129號

電話:0903-123803

時間:10:30 ~ 20:30 (週一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