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區美食|馨香泡沫紅茶 超人氣排隊老店 大推酥皮蛋餅

從1980年代就開幕的馨香泡沫紅茶店,近來是IG及FB上熱門的打卡老店。舊舊的裝潢風格跟現在的打卡名店很不同,以真材實料製作從早餐、早午餐、午餐、下午茶到晚餐,不分時段過來吃都適合的餐點,尤其是招牌的酥皮蛋餅!餅皮脆香、內餡飽滿,口感及味道都豐富好吃,吃完馬上開始計畫下次來要吃什麼了。(無服務費)

馨香位在熱鬧的太平路上,太平國小對面,隔壁的霜府手作雪花冰;離泰式的好吃河粉也不遠。

 

舊泡沫紅茶店的招牌、外觀與裝潢、用餐環境等歷史感十足,以現在的眼光看來,算是非常不顯眼。

 


由於兼具飲料吧及廚房的櫃臺,佔了室內一大半,所以就算加上走廊空間,座位仍非常有限;沒座位的話就先點餐、再候位,或是直接鼓起勇氣跟別人併桌,不然就外帶囉。

 


舊雖舊但裡面可是滿滿的饕客,且年齡層很低,看起來都不像是經歷過90年代,台中泡沫紅茶店盛世的年紀!(對,我們拉高了當天客人的年齡層 XD)

 

 

馨香泡沫紅茶菜單

櫃臺有菜單及N次貼,選好餐點、寫在紙上交給櫃臺人員記得要告知坐在哪一桌,吃完再結帳就好囉。

 


外面黑板上有早餐類跟簡餐類、茶點的推薦菜色,跟菜單上的餐點略有不同,可同時參考看看。

 

馨香的餐點、飲料都是現點現做地,人多時請發揮最大耐心等候。

 

蘿蔔糕氣士混蛋 $65

 

蘿蔔糕的表面煎到恰恰,部分蘿蔔糕外被蛋液、起司包覆,好像法國吐司,新鮮的九層塔跟胡椒的香氣都好棒,且毫不搶味,怎麼搭配都好吃;把國民小吃做得如此滋味豐富,真的很厲害,沾點好辣好辣的醬油,有種想再來一份的念頭!(但想到又要等…呃,還是下次好了)

 

塔香肉排起士蛋餅 $69

馨香的蛋餅跟阿根早點的蛋餅皮一樣是酥皮的,吃下去會考考考的,好香好酥脆。

 


裡面包了滿滿的料,軟嫩的肉排有醃過;鹹香的肉排跟焦香的外皮、起司、九層塔等,數種香氣在口中同時出現,香味跟口感的層次都好豐富,豪~好吃啊!!

拍照的動作要快狠準,這蛋餅一定要趁熱吃哩!(個人私心大推)

店家的煎台只到下午5點喔,不管是想吃蘿蔔糕或蛋餅記得早點來唷。

 


用玻璃杯裝的飲料~好懷念耶!

 

花生奶茶 (小)$55

我的高中歲月,正好是台中泡沫紅茶店最輝煌時代,大街小巷都看得到茶店的蹤影,三天兩頭跟同學、朋友流連在不同的茶店,當時就就很愛這一味,奶茶加花生碎粒及粉末,好好喝啊~也許跟現在流行的手搖茶不能比,但這杯喝的是回憶吶~

 


泡沫紅茶(小)$30

泡沫紅茶也好久沒喝了,喝起來就是跟一般的紅茶不同,這完完全全就是記憶中的味道…(喝下這一味,好多好久沒回想起的青春往事,跟著舌尖的記憶,一起湧上心頭了)

整體而言,我覺得馨香泡沫紅茶雖然老店的外表不起眼,但餐點非常特別,滿滿的古早味中,又帶有豐沛的新創意,且 出乎意料的好吃!雖然又餓又熱的等了一個多小時才吃到,但一吃就知道為什麼大家都願意耗這時間等待了,真的很值得吶!推薦給大家。下次我們再來吃聽說也很威的爌肉飯、滷香米血、芋頭米粉湯等。

飽餐一頓後,來份距離不遠的第一名地瓜球當甜點也很不錯唷~

中友周邊、一中商圈美食餐廳懶人包特集

一中商圈美食懶人包-帶著走小吃特集

中友百貨公司 各式主題美食餐廳懶人包

 

馨香泡沫紅茶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9:00~18:00(煎台只到17:00)

地址:台中市北區太平路143之1號

電話:04-2225 5523

公休日:不定休

 

更多一中商圈美食請見

那個鍋-一個人就能吃麻辣鍋 

HUN 混 茶店、義大利麵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