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 藝文空間 咖啡|第五市場裡的日式老宅咖啡廳,咖啡好喝、環境舒適好拍照

台中第五市場周邊的日式建築好多,許多幢日式老宅建築都已經修復完畢,開始商業化活用,譬如營運多時的NMU 幸卉文學咖啡,以及我們這次無意間發現的這家被樹木包圍隱匿在巷弄裡的印 藝文空間 咖啡,過來用餐同時感受日式建築和庭園之美,讓我們身心都滿足。

印 藝文空間 咖啡在哪

印 藝文空間 咖啡位在林森路的巷子裡,我們先是看到這個被綠葉包圍的設計公司,圍著這公司繞圈,想看這是什麼!走道建築物的另一邊,經過門口時看到庭園與日式建築,若不是看到小小的招牌,應該也就錯過了。

印 藝文空間 咖啡環境

印 藝文空間 咖啡的內用空間是褟褟米,所以進來後在玄關處要先脫鞋,沒穿襪子的朋友也別擔心,店家會送一雙拋棄式的襪子。

店裡的服務人員很親切,我們進到裡面他沒有急著要我們坐下點餐,反而是熱情的為我們導覽,欣賞舊屋細節。

把日式傳統居家隔間的障子紙格子門撤除,形成一個寬敞無比的內用空間,桌位多是需要盤腿座的矮桌,想坐椅子的朋友,就到緣側(廊台)這兒吧,這兒能近距離欣賞窗外隨風搖曳的綠植與美美的光影呢!我想一年四季都過來,相信能見到綠植因季節變化的各種色彩。


店裡也不時會舉辦繪畫、書畫、陶藝等相關的藝文展覽,整體氛圍非常雅致有質感;整個空間也非常靜懿舒適,自己一個人來讀書、工作或放鬆也好自在。

印 藝文空間 咖啡菜單

品項選擇不多,有手沖單品咖啡、高山茶、抹茶、歐蕾,及糕餅、茶點,低消是一人一杯飲料。

印 藝文空間 咖啡餐點分享

手沖單品

這杯是我點的肯亞涅里(加丘伊若處理廠,水洗)

入口的果香與茶趕層次明顯,不過尾韻有點雜亂,讓人為皺眉。

同行朋友點的哥斯大黎加 塔拉珠,果香均勻,尾韻圓潤厚實,獲得我們一致推薦。

就這樣端著溫潤陶杯咖啡,欣賞窗外綠植,享受靜懿,太舒服了。

手打薄茶、抹茶歐蕾

使用的是日本小山園抹茶現點現打,薄茶的抹茶香韻醇厚,抹茶歐蕾的奶香突出,就端看個人喜好,做選擇囉。

櫻花水信玄餅

晶瑩通透的水信玄餅裡加了鹽漬櫻花,佐上黑糖與黃豆粉,相當經典的日式甜點,賣相好讚。

滑嫩的水信玄餅本身沒有味道,主味覺是來自黃豆粉及黑糖漿,與鹽漬櫻花的微鹹,交織出的鹹甜在入口後瞬間化開,滑嫩感入口後瞬間消散,若不是停留在齒間的鹹甜,第一口會讓人有分驚訝感。

台中老宅咖啡、老宅餐廳

有己咖啡|老宅裡的老派咖啡廳,咖啡好喝咖哩飯好吃、環境更好拍,復古控快來!寵物友善推薦

鐵木|超人氣水果奶油蛋糕一吃圈粉,模範街美食

柳川窟|隱身在柳川古道裡的日式老宅關東煮 鄰近第二市場 寵物友善

精誠壹山|巷弄老宅的典雅懷舊燒肉店 高檔肉品、現撈海鮮全程專人代烤 浮誇美食好看又好吃 慶生約會餐廳推薦

高沐手作料理餐廳|巷弄裡的森林系老宅義大利麵 漂亮好吃大份量的台中義大利麵 IG熱門打卡

Opus 67|台中北區早午餐推薦 來老宅享用超大份量的輕食、早午餐 季節限定芒果熱蛋糕必吃

細水焙煎所|鄰近向上市場的老宅咖啡廳 咖啡布丁都好吃

NMU 幸卉文學咖啡 來日式老宅享用手沖咖啡 日式刨冰 鄰近台中文學館

印 藝文空間 咖啡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09:00~17:30(週日、週一公休)

電話:04-2371-0580

地址:台中市西區林森路38巷1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