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川窟|隱身在柳川古道裡的日式老宅關東煮 鄰近第二市場 寵物友善 台中中區美食

隱身在離第二市場不遠的柳川古道裡,專賣日式關東煮的柳川窟,前身是柳美術館,走進窄巷看到柳川窟的店門,竟有跨越了時空來到京都像弄得錯覺,日式老宅改造的小餐館,從裡到外洋溢著日式氛圍,讓好久沒去日本的我們覺得好親切。柳川窟日式關東煮的食材選擇豐富,湯頭非常非常清爽,同時也提供肉燥飯及甜點蛋糕、冰滴咖啡極多種飲品,推薦給想念日本、愛吃清淡口味關東煮、想吃下午茶及愛拍照的朋友,同時也是寵物友善店家唷。

柳川窟在哪裡/停車場

柳川窟位在台中中區中山路257巷的柳川古道裡,在三民路二段及柳川東路三段之間。

汽機車一定要先停在中山路或柳川東路的停車格裡,再步行進柳川古道,柳川窟的位子非常隱密,走在彎彎曲曲的巷弄裡,真會不停懷疑有沒有走錯路啊,到底?相信我,請google map帶路是最好的方式。

看到柳川窟前的巷口有放置立牌,從這巷子進來就能看到柳川窟的店面。

穿過小巷後的景色,也頗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受。

店旁有個柳川幸福花園的小花圃造景,剛好遇到一位綠手指阿嬤在養護花草,讓家裡也有迷你庭園花圃的我倍感親切。

 

柳川窟空間環境

老屋整改的室內空間比我們進來前想像的還大,明亮的採光讓整個空間顯得更通透,日式拉門、玻璃推門與整面牆的窗戶,搭配復古燈飾與簡約的木質調,沒有過多的裝潢的懷舊氛圍與質感都深得我心,可惜我們來的這天播放了音量超大的搖滾樂,氛圍整個變得很複雜…QQ

進門處的櫃臺邊有有三個吧檯單人桌,中間有張8人長桌、後方有4桌2人桌,用起餐來舒適不擁擠。

餐具及東泉辣椒、辣豆瓣醬、關東煮醬、客桔醬等調味品自助區,旁邊冰箱有當日甜點蛋糕,還有好大的冰滴咖啡壺。

好久不見的編竹夾泥牆

 

柳川窟菜單價位

除了自助取用的關東煮外,還有香酥魚鬆飯、阿嬤肉燥飯、魚鬆肉燥飯等主食,及雞胸肉、豬肉、牛肉等關東煮肉片與飲品、甜點可選擇。

 

自助的關東煮食材選項超豐富多樣,顏色也好繽紛,食材旁都標有名稱,愛吃什麼就夾什麼,價格標示很清楚,不用擔心會爆預算。

關東煮旁有我沒拍到的王子麵、冬粉、意麵等主食。

 

柳川窟餐點分享

▼關東煮

我們的關東煮點了:豆皮$25、燒竹輪$30、芋頭手工丸$30、竹葉魚板$25、茭白筍$25、香菇$20、水蓮$30、鳥蛋$5*2,點餐的時候沒感覺,現在在家寫文打字時,突然發現這單價實在有點驚人,尤其是芋頭手工丸…(大驚)。

關東煮的蔬菜都好新鮮,美人腿(茭白筍)脆口、日本魚板Q彈、我最愛的水蓮也是一百分!食材新鮮好吃,若覺得口味太淡,可以到自助區拿點沾醬,我拿了客家桔醬。

關東煮的湯頭是昆布高湯,整碗喝完不覺得口乾舌燥,非常清爽順口,喝了有喜歡可以免費續湯。

 

▼阿嬤肉燥飯$40

肉燥的給量很剛好,拌到白飯裡吃,油脂香跟胡椒香層疊交織,又香又好吃,不過吃到三分之二碗左右,油膩感越來越強烈,雖然一碗的份量不算大,但我們還是沒辦法吃完。

 

柳川窟整體心得

餐點的風味較中規中矩,適合平常用餐就喜歡清淡口味的朋友,比起食材我更喜歡柳川窟的環境氛圍,日式老宅建築改造的不多,樸實雅致的日式氛圍讓我們想一去再去。

 

延伸閱讀台中中區美食

紫壁栽手作食與茶|台中複合式餐廳推薦 36年泡沫紅茶店 手工水餃 雞排都必點 停車方便

 

柳川窟(關東煮)店家資訊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1:00~19:00 (週一公休)

電話:04-22248103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57巷14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