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屯美食|大祥海鮮燒鵝餐廳 海產澎湖新鮮直送 平價五星級合菜料理推薦

位在漢口路上的大祥海鮮燒鵝餐廳,擁有二十多年經驗的主廚老闆葉祥忠,是日月潭涵碧樓第一任的中餐主廚;三年多前創業開設「大祥」,店裡以澎湖新鮮直送的海產及主廚精心挑選的各式食材,製作出多樣五星級飯店等級的菜色,但平價親民,也難怪是許多老饕一試成主顧的口袋名單。餐點變化性很多,不管是朋友聚餐、公司春酒、尾牙、家族聚會、訂年菜都很推薦。(波士頓龍蝦、沙公現正特價中)


↑大大的招牌,讓人走過路過都很難錯過的大祥海鮮燒鵝餐廳,就在漢口路上,漢口國中斜對面,距離台灣大道上的長榮桂冠及永豐棧酒店,走路都不用五分鐘的路程。

 


↑大祥的店面前及周邊有機車停車位,開車的朋友在往前50公尺,漢口路跟台灣大道交叉處,有停車場喔~


↑進到餐廳就看到兩個很大的水族箱,活蹦亂跳的龍蝦跟沙公們正熱情地呼喚我們 XD


↑旁邊的冰櫃裡排滿了各式從澎湖直接飛過來的新鮮魚貨。


↑一樣比一樣肥美吶~

 


↑用餐空間大又明亮,桌數也多,桌距間寬敞,也有包廂。


↑包廂設計還滿不錯地,既能保有隱私,也不怕聊的太開會吵到別人,更不用擔心一不注意,小朋友就不見人影了。

↑兒童座椅也準備得很齊全,不管是哪種形式的聚會、聚餐,帶小朋友來都可以放心囉。


↑冰箱裡有常見大品牌的啤酒、果汁、汽水及茶飲等。

記得: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喔!

 

↑好多家媒體報導推薦的大祥,美食品質有保證。


大祥海鮮燒鵝餐廳菜單

冷盤、潮汕砂鍋粥、熱炒肉類與海鮮、三杯類、螃蟹料理、客家菜、湯類與烤魚等,選擇好多好多。

↑不知道怎麼下手點餐,除了請店員推薦外,牆上有主廚推薦及超人氣商品可以參考。

↑也有依預算價位,搭配了合菜組合(桌菜)。這對我這種有選擇障礙的人來說,實在好大心啊!(試想若一群人來,又剛好都有選擇障礙的話…嗯,這頁真的是功德無量吶!)

另外,春節會推出年菜套餐唷!現在講好像還有點早;沒關係,過年前我會記得在粉絲團提醒大家的。

 

↑最近(到八月底)特價的沙公及龍蝦,每隻都一斤多,分別只要1200元(沙公/隻)、900元(龍蝦/隻),這這這誰抗拒得了啊!來吧~來吧~各來一隻是基本的!!

今天是跟一位老饕級的大哥及一群部落客一起來用餐,我只要負責吃就好了…(臉紅)

↑點了這麼大一桌,好豐盛吶~

 


鹹蛋綠竹筍 $250

正對時的綠竹筍口感爽脆,富含水份,跟著沙沙的鹹蛋黃一起入口,鹹味帶出筍子的鮮甜,鹹甜鹹甜地吃了會涮嘴喔。

 

原味大沙公 $1200

新鮮的大沙公不加任何佐料,清蒸後直接上桌,飽滿的蟹肉跟蟹膏,讓人食指大動吶~

↑蟹殼在廚房內就很貼心的幫忙敲破了,蟹肉好香,肉質細嫩有彈性,帶著鮮甜味及大海的鮮味,一邊吃一邊忍不住豎起大姆指,額樂一番。愛吃螃蟹的朋友快趁著特價期間,過來多吃幾隻吧!

 

紅蟳鮮蝦粥 $600

以特製高湯跟紅蟳、鮮蝦等好料熬煮的砂鍋粥;海鮮精華流到湯裡的色澤好誘人。


↑粥與湯頭喝起來清甜鮮美,肉質細緻的紅蟳跟Q彈的蝦肉,多重口感吃起來非常滿足。

↑原本以為蟹膏(卵膏)都掉到粥裡了,沒想到蟹殼裡還有耶!把他們通通刮下來一大口吃下,甘美的滋味讓眼睛情不自禁的瞇成一條線,好幸福啊~

↑集結紅蟳及鮮蝦等精華的粥品原味好吃,拌入XO醬,香氣漸轉為濃郁的層次感,可是讓我回味無窮呢。


↑這個大祥自製的XO醬,味道真的很棒,我買一罐回家,發現拌麵、沾水餃也都很好吃。

 


蒜香沙朗牛 $450

以牛肉塊、花椰菜、菇類及蒜片組合的蒜香菲力牛,整個擺盤的色調很美,讓牛肉看起來更好吃了。


↑恰到好處的蒜香及熟度,讓牛肉一整個鹹香嫩口又很啾西,一口一口越嚼越香。

 

青龍炒蛋 $180

還沒端上桌就聞到蛋與青龍椒的香氣,第一眼看到青龍椒還以會辣咧,結果甘甜微脆,搭配蓬鬆軟嫩的蛋,口感層次豐富,鹹香開胃。

 

白灼鮮蚵

常看我部落格的朋友一定都知道,我個人是超級愛蚵仔的鮮蚵控,大祥的鮮蚵是燙熟就直接上桌,完全無調味,可見店家對自己新鮮度多有信心!

一顆顆胖嘟嘟的鮮蚵,果然鮮甜嫩口,太好吃了啦!醬油或芥末都可以不用沾,我個人大推吃原味就好!

對了,現在到中秋節是鮮蚵的季節喔,此時不來吃更待何時(眨眼)

 

辣椒筍子雞湯 $550

從外表起來,好像沒什麼特別!但其實這是一鍋深藏不漏,低調的好湯吶!


↑湯匙一撈,烏骨雞、新鮮竹筍、蛤蠣及剝皮辣椒等豐富的海陸好料通通現身啦!

清爽的湯頭集合了各食材的精華及剝皮辣椒帶出來的甘甜與微辣。

我是超不敢吃辣的人,所以有喝到辣度,對敢吃辣的朋友來說,這辣度可能一點感覺也沒有。

湯頭比想像中的還順口好喝,味道清爽鮮甜有厚度,在瓦斯爐上,小火慢滾越滾越濃郁、甘甜,大家一碗接一碗,越喝越好喝。

 

蒜香波龍 $900

說有多新鮮就有多新鮮的波士頓龍蝦,一斤多的份量好大啊!這麼大盤居然不用一千元就吃得到,實在太超值了啦!

↑飽滿肥厚的蟹螯肉,光看就覺得誘人,吃起來果然紮實彈牙鮮甜。

↑吸滿波龍甜味、蒜頭香氣及醬汁等精華的粉絲,不誇張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粉絲了!

 


清蒸野生紅條

清蒸的野生紅條吃起來彈Q中帶著細緻,跟多只有細緻口感的養殖魚吃起來就是不同;吃得到魚肉本身的新鮮甜味,而且魚刺不多,好吃又方便。

 


招牌燒鵝 $400

一看鴨皮油亮的色澤,就知道這一定是很厚工的料理。果然在老闆的介紹下得知這燒鵝要先用秘方醃製兩天後,再刷上醋與麥牙糖,風乾一天後,還得在特定的火候裡烤五十分鐘才完成。

鵝皮一整個香酥脆,鵝肉軟嫩好揪西,越嚼鵝肉的甜度越明顯,兩種差異懸殊的口感,居然料裡的如此合拍,主廚的功夫真是了得。這個扛棒上的招牌料理,只有大推!

 

避風塘大蝦 $280

看到大大的蝦子被炸得香噴噴的蒜酥鋪滿,第一個念頭是:吃起來會不會有點兒苦?!

↑入口後才發現這是麵包粉混著蒜酥、生蒜頭與蔥花,吃起來不會過油膩但香味十足,小有辣度的生蒜頭片是小亮點;也被炸得很酥脆的蝦子,蝦肉還保有彈性的口感,一口吃進香酥Q彈,實在很佩服主廚用麵包粉取代蒜酥的創意。

 

整體而言我覺得大祥海鮮燒鵝餐廳的餐點新鮮有質感,在台中合菜餐廳界裡,算是排名前幾名的好吃!單從價位看來,算是中高價位,但一群人分攤後,其實不算貴,好吃CP值又高,很值得公司行號、家族、朋友等各種聚餐前來享用,或是過來選個幾樣,外帶回家幫家人加菜,也很不錯;總之不管是想簡單吃或澎湃吃的朋友,大祥是個超值的好選擇唷!

 

大祥海鮮燒鵝餐廳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

電話:04-23121067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漢口路一段47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