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行麵館|中友後方巷弄的文青麵館 厚香叉燒與清甜湯品都必點 台中平價麵食專賣 北區美食

台中平價麵食推薦!隱藏在中友百貨後方巷子裡的振興行麵館,老屋整建的文青麵館,與傳統麵店很不同的內用空間沈穩有質感,相當有特色,專賣麵食的振興行,以天然日曬的手工關廟麵搭配自製醬料,創造出多款風味的乾、湯麵,還有各式涼菜、滷味及湯品、飲料,連啤酒也有,餐點好吃且價格實惠,不管是逛街路過或親友相約專程過來品嚐都很可以,推薦給愛吃麵食及在中友、一中商圈周邊活動的朋友。(配合UberEats平台外送)

振興行麵館在哪裡/停車場

振興行位在台中北區五權路的巷子裡,中友百貨的正後方,從中友B棟後門出來,往前走1分鐘即可抵達!在一整排三層樓的舊住宅建築裡,振興行的招牌不大,不過牆前綠植與白色建築的振興行顯得格外顯眼。

巷子裡無法停車,請先把汽、機車停好步行過來;中友百貨地下停車場或五權路上、中國醫周邊有很多的收費停車場,停車沒煩惱。

 

振興行麵館用餐環境

振興行麵館的用餐環境以沈穩的暗藍色為主調,整個空間明亮俐落有巧思,與傳統麵店有著很不同的文青風格,座位以二~四人桌座為主,櫃臺前還有吧檯桌,座位寬敞不擁擠,不管是周邊上班族、學生或到中友、一中商圈逛街、約會的朋友過來用餐很適合,自己一個人來吃麵也很自在。

振興行麵館的生意很好,我們早上11:00一開店就進來,所以能拍到空景,當天差不多11:30時,店內幾乎就快要客滿了,還有預約外帶及及外送的取餐人潮,過來用餐沒位子也沒關係,振興行的翻桌率很高,稍微等一下就有座位了。

進到店裡可自行挑選喜歡的座位,或依偏好的節氣入座,桌上有菜單,勾選好要吃的餐點、寫好桌上的節氣桌號,再到櫃檯點餐、買單即可。

 

振興行麵館菜單價位

振興行麵館以麵食為主,搭配不同主餐有乾麵與湯麵,還有多款涼菜、滷味、湯品、冷泡茶及啤酒可選擇,主餐及滷味小菜的價格在中友、一中商圈這邊算起來,可說是非常平實。

 

先拌在吃!是故意寫錯字嗎XD  用餐採半自助,點完餐過來這邊拿餐具及調味料。

 

調味料自助區有醬油、醋、香油與非常辣非常提香的自製辣醬,重口味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這像廟裡放籤詩的櫃子放的是筷子,不妨回想下自己出生的天干地支再抽,記得讀讀筷套上的籤詩。

 

振興行麵館餐點推薦

叉燒乾麵(小)$130

第一次來不知道吃什麼,那就嚐嚐振興行的招牌「叉燒麵」吧!

麵上的叉燒又厚又大塊,肥瘦均衡的叉燒肉,口感軟嫩細緻,咀嚼時飽滿的油脂香與淡淡的炙燒焦香在口中層疊,吃起來超過癮。

麵上桌記得趁熱將底下的醬汁和白色的麵條拌勻,讓老闆自製的醬汁能完整地裹在麵條上才行!

拌勻了醬汁的關廟麵,大口吸起來,細麵條Q滑,還有古早味醬油的甜與鹹香,鹹甜清爽好好吃;嗜辣的朋友,再拌點自製辣醬到麵裡,辣勁豐富了味道上的層次感,讓這碗叉燒乾麵越吃越涮嘴!

日式叉燒肉與台灣關廟麵所組合,類似混血風格的叉燒麵,相當好吃又有特色。

振興行的麵條是選用天然日曬的手工關廟麵,由於天然日曬的關係,為免麵條沒曬乾,故在製作過程中麵體不能太大糰,所以碗裡的麵量較一般麵店的麵條份量少了些,食量稍大的朋友可點大碗,或再加點些小菜搭配,吃起來也挺飽足地。

 

椒麻乾麵

麵條上有青菜與肉丸,外表樸素的椒麻乾麵,其實醬料都在碗底。

振興行的椒麻乾麵是不辣的唷,非常特別!趁熱拌勻醬汁與麵條,椒麻香跟彈牙的關廟麵條搭配起來毫無違和感,鹹甜清爽,滿分的椒麻香氣,讓我們大讚好吃;拌點辣醬也好吃,不過這辣醬真的很辣很辣,沒在開玩笑的。

 

清燉肉丸湯$30

看起來超級不起眼的清燉肉丸湯,喝起來卻不簡單喔!

用大量蘿蔔與蛤蠣燉煮的湯頭,喝起來清甜鮮美,越喝越順口。

湯裡的肉丸吃起來Q彈有肉香,跟常吃到的貢丸很不一樣,非常好吃;不喝湯的朋友,推薦你點一份滷肉丸!

 

滷味:海帶、小豆乾

海帶吃起來脆口不會過軟爛,豆干滷得好入味,吃起來軟香帶點微彈度,沾點自製辣椒也好吃。

 

滷味:豆皮$20

層層疊疊的豆皮嚼感十足,咀嚼時能感受得到豆香在齒頰間溢出。

振興行的滷味都滷到鹹香入味,專程來外帶幾樣滷味,回家幫午、晚餐加菜,或拿來當宵夜再搭杯啤酒,超讚吶~

 

涼菜:酸甜脆瓜$30

這自製酸甜脆瓜我超級喜歡!第一口先意外地吃到嗆酸感,適應酸度後便覺得越吃越涮嘴,且開胃解膩,與叉燒尤其和拍!跟一般店家先吃到溫順酸度,多吃幾口後,酸嗆度會越吃越明顯的風味很不同,非常值得一試。

 

涼菜:韓式泡菜$30

韓式泡菜也是老闆自製的,吃起來清脆多汁,辣爽夠勁超好吃。

 

紅玉冷泡茶

色澤很透亮的無糖的紅玉冷泡茶,喝起來茶香甘醇,相當沁涼解渴,尾韻還會回甘,炎炎夏日清爽解渴的好選擇。

 

振興行麵館整體心得

我很喜歡振興行麵館的叉燒乾麵,厚香嫩口的叉燒與彈Q鹹甜的麵條都讓我們意猶未盡,自製辣醬與涼菜、滷味也都好加分,甘甜的湯品更是好喝有記憶點!跟傳統麵食比起來振興行單價稍高了些,但從主餐到小菜都能吃到店家的用心,非常推薦給愛吃麵食與在中友、一中商圈、中國醫周邊活動的朋友。

 

 

振興行麵館店家資訊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地址: 台中市北區五權路500巷5弄7號1F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