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助|Shuffly 隨身旅遊行動秘書 為你規劃專屬行程

出國自助旅行前,行程、交通、訂票、住宿規劃安排等問題,往往會讓人感到十分燒腦;旅行途中若突遭氣候變化、睡過頭等不能抗拒的因素,臨時需要改變行程,也往往讓人相當焦慮。現在「Shuffly 隨身旅遊行動秘書」能夠幫大家解決這些難題囉!透過AI及大批後勤人員一起提供服務的Shuffly,不管是旅途前、旅途中都能透過Facebook Messenger 即時對話、討論,量身訂製專屬行程。


出發前往東京的前幾天,得到了與 Shuffly 隨身旅遊行動秘書 的合作機會,並獲得300元代幣的旅遊諮詢基金。

但去過東京許多次了,自己安排行程不是問題,且在已經安排好的行程裡,除了還沒有做功課的「川越」之外,好像也沒有什麼能讓Shuffly幫忙的地方了(←是在驕傲什麼?)。

當然出發前Shuffly也詢問了需不需要幫忙租車、接送、Wi-Fi機或協助訂房、換日幣等細節。必須說這對不常出國的朋友來說是很重要的確認動作,一發現少了什麼,馬上有人在線上提供及時的幫助。但因為是老手了,這些我們都能自己處理(←到底是在驕傲什麼?)。

 


所以出發前除了詢問機場接送的價格外,只請Shuffly幫我們搜尋「川越旅遊」的部分。

 


當我們抵達東京,一下飛機就收到 Shuffly的問候訊息。收到的時候覺得好窩心,但我們還慢吞吞地在成田機場用餐。畢竟搭廉航來,四個小時沒吃東西了,好餓好餓(臉紅)。

在我們用餐的同時,Shuffly的伙伴也幫忙查好從成田到淺草的班車;意外的感動,因為出發前Shuffly的伙伴曾詢問需不需要幫忙查詢交通方式?我告訴他這個部分我們很可以!

但我們在機場用餐時,他還是幫忙搜尋,並傳了時刻表過來。

自詡為東京達人的我們,自信滿滿的展開東京之旅。沒想到第一天晚上一場又冷又凍的大雨,就把我們打回原形了QQ

 


馬上啟動VIP,請Shuffly幫忙安排雨備行程經過討論,迅速地幫忙排妥不只一套的「室內一日遊行程」,連已經不能網路預約的見學活動,還貼心地詢問:要不要隔天一早幫忙打電話去預約呢!

雖然後來因為對自己的日文沒信心,決定不去參加啤酒工廠的見學活動,還被安慰,好甘心哪~

最後擬定了六本木的「國立新美術館」及附近「藍瓶咖啡」、不遠處的「汐留燈節」,一整天的行程都幫忙依距離規劃好了,連周邊的參考行程、美食店家也一併推薦,讓我們下雨也不用發愁。

在旅行途中,既定行程遇到不可預期的波動時,總讓我這個強迫症很焦慮,這次行程臨時需要異動,不用花個大半天苦惱,真的很幸福。

 


就這樣隔天我們來到由建築師黑川紀章所設計,並在2006年獲得芝加哥建築獎的「國立新美術館」。

 


美術館光建築本體的波浪型玻璃牆及室內的巨型倒立三角圓椎,就很吸引人了;從各角度欣賞透過玻璃牆面彎曲流線的光影變化,就像站在萬花筒裡一般,讓我們驚呼連連。

 


很幸運地遇到畫家來導覽的作品,雖然三腳貓的日文沒聽懂多少,但完全感受到畫家的澎湃熱情。

 


在逛展覽的途中,Shuffly的伙伴又推薦到美術館三樓餐廳的Brasserie Paul Bocuse Le Musée享用午餐!位在圓椎上的法國料理餐廳,如果不是有推薦我們絕對不會進來,畢竟簡介上有說明這是米其林三星餐廳,光看就覺得很貴。

 

好幸運有Shuffly的推薦,還強調算起來真的不會很貴,衝著這句話我們就進來了 XD

 


午間套餐未稅價2200日圓,約700台幣就能享受米其林三星級料理、環境氛圍及親切的服務人員,一邊用餐一邊遙望遠方的東京鐵塔;好愜意好享受,好超值吶~

 

離開美術館又就近到六本木藍瓶咖啡

 

藍瓶咖啡的環境及咖啡師沖泡咖啡的身影真的迷人,難怪能在東京迅速展店,且總是吸引各國人士大排長龍等著朝聖~

 


喝完咖啡再搭8分鐘的地鐵到汐留的Caretta大樓廣場欣賞一年一度的汐留燈節;燈節好精彩,25萬顆LED燈會隨著主題音樂閃爍、變色,隨著燈光、旋律及周圍人的讚嘆聲,心情也跟著High了起來,親身體驗這種節慶感是件超棒的事!

 


看完汐留燈節,Shuffly的伙伴馬上又幫我們找晚餐。

 


就這樣我們漫步在淺草的小巷裡,來到ひなと丸~這家只有12個位子的立食(無座位)壽司店;必須再強調一次:若不是Shuffly伙伴推薦,我們這種不會日文的外國人根本不會也不敢進來~

 


師傅說:測臉照是他的極限 XDD

一進店裡,就看到師傅跟客人開心閒聊的畫面,讓我們有走進深夜食堂某個單元劇裡的錯覺。

 

師傅英文挺好地,同時我們也很會比手畫腳,加上圖文並茂的菜單協助下;享用新鮮美味又平價的壽司,又能跟親切的師傅聊天,非常愉快的一個用餐經驗,下次來淺草,我們一定會再訪!

 


晚上Shuffly的伙伴又詢問隔天的計畫?

告訴他要去當天沒去的川越後,就幫忙查了天氣,隔天一早連川越的知名鰻魚飯連結都傳過來了,貼心到不要不要的。可惜隔天一早我們睡過頭,來不及去川越..(去川越到底有多難?前一天是下雨,然後天氣好的隔天,一起睡到十點…是多麼隨性不積極的自助旅行團…汗

 


後來Shuffly推薦了離淺草旅館不遠的清澄白河,雖然規模不大,但有份跟川越相去不遠的思古風情。來東京這麼多次,我還真沒聽過這裡(掩面,明明上次去了隔壁站的築地市場),沒想到這站成了我們旅途中最愉快、最深刻的部分。

 


本來就很喜歡日本老建築的我,讀完伙伴給的連結後,一到清澄白河站馬上就朝深川江戶資料館前進。

 

深川江戶資料館的地下室有座江戶時期的小鎮建築群,一到樓下就有導覽人員過來要協助導覽,發現是外國人後,沒幾分鐘英文導覽人員就過來找我們了。

 

導覽員講的好深入仔細,同時很會觀察,發現我們似乎不太了解,就會不斷地舉例;後來還聊到太晚,來不及去知名的清澄庭園

 


如果你跟我們一樣只會兩光的日文,但英文還過得去的話,建議一定要讓會英文的導覽人員帶著你參觀;雖然這兒規模不大,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自己看過一輪,根本不會有機會知道如:這間屋子是設定一對夫妻住的、另間是設定外地來這裡賺錢的單身窮人,飲用水是怎麼來的、又或哪個桶子是裝飲用水、哪個是裝生活用水等等的細節!有機會能這麼深入地了解自己本來就很喜歡的傳統文化,好幸福啊~

 

就這樣Shuffly陪伴了我們整整兩天;非常豐富有趣又充滿驚喜的旅程,如果不是伙伴的推薦安排,我想除了藍瓶咖啡可能會去朝聖外,我們不會特地去逛驚艷無比的美術館、享用超值的米其林三星料理,連知名的汐留燈節也是Shuffly告知下才知道,更別說那家完全沒有外國人在裡面的立食壽司;還有讓整個旅途裡最深刻、最有收穫的深川江戶資料館了。

 

服務回饋方式

對於Shuffly 隨身旅遊行動秘書提出服務後,依個人的滿意度提供代幣回饋,若覺得本次沒有得到理想的答案,也能選擇「下次再說」;填上我的註冊推薦碼「3B1BC2」會得到 300元代幣唷!下次在國內外旅遊、用餐前,不妨體驗看看Shuffly吧!說不定也會像我們這次這樣一試成主顧囉~

Shuffly 隨身旅遊行動秘書

體驗入口:https://m.me/shuffly123 (需以FB帳號登入,開啟對話後,可以先發個「hi」,便會得到登入(註冊)連結;出發前隨時進行註冊即可)

註冊推薦碼:3B1BC2

倘若代幣使用完畢,到Shuffly的官方網頁選購,也很方便且以隨身秘書來說,這服務實在太超值啦!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