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楊桃冰|巷子裡的古早味 六十年老店 鹹甜順口 台東市必吃

旅館人員對著 被觀光客必吃 塞滿肚、意興闌珊的我們說明:這家開業60年,現由第二代接手經營的楊桃汁老店 無名楊桃 真的很厲害,完全依照古法將洗淨的楊桃,鹽漬、靜製一年後,才拿出來製作成楊桃冰、楊桃汁!別說外縣市,連台東市區都已經很少這麼厚工製作的楊桃汁了,都來到這兒,從旅館步行過去只要一分鐘,錯過真的很可惜。

耳根子極軟的我們,當然轉身就去買了 XDD

無名楊桃冰位在廣東路跟成功路的交叉口,沒有招牌,但門前的兩顆楊桃樹是極顯眼的活招牌!

 

連續兩年都去買一杯,從夏天到冬天、從白天到晚上,店面始終維持清爽整潔,非常值得讚美。

 

無名楊桃冰菜單

產品以楊桃跟梅子的冰跟汁為主,還有洛神茶,都是30元,加一份菜燕才多五元呢!

好久沒看到「菜燕」了;現在多是看到蒟蒻、椰果或果凍。

楊桃冰會在剉冰上淋楊桃汁跟漬楊桃片,炎炎夏日來一碗,想必沁涼又解渴。

 

老闆娘打開一旁的冰箱,取出保特瓶幫我們分裝楊桃汁到塑膠杯。

湊近一看,好多好大的冰塊耶!好久好久沒看到店家使用這種用大冰塊保冰的鐵櫃了,好驚喜。

 

楊桃汁 $30

楊桃汁喝起來鹹酸中帶點甘甜,楊桃的果酸濃郁,恰到好處的酸甜鹹,順口好喝;喝下第一口,就相信真的是錯過會很可惜的必喝。

 

比較可惜的是我們去的時段,那時候剛好垃圾車來,心急如焚的老闆娘急噗噗的幫我們點餐、裝杯、結帳,然後轉身去追垃圾車;在台東這麼多天,受到無數個親切招呼的我們感到小小錯愕…

只好也跟著轉身離開,連店面都不好意思拍,慢步回旅館的途中,還討論了會:我們剛真沒有作什麼惹老闆娘生氣的事吼?

下次夏天再來好了,我要來份楊桃冰,嚐嚐鹽漬楊桃的味道。

 

更多台東小旅行,請點這裡

 

 

無名楊桃汁

營業時間:9:00~22:00(不定休)

電話:089-334991

地址:台東市廣東路189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