灶房麻辣酸白菜鴨血臭豆腐|獨家炒製麻辣鍋與天然發酵酸白菜鍋 個人鍋 台中北屯美食(菜單,價錢)

台中北屯昌平路上的灶房麻辣酸白菜鴨血臭豆腐,十多種中藥以獨家比例混合後,再炒製的麻辣湯頭及天然發酵的酸白湯頭,製作出系列餐點鍋物,可單點、有套餐,而且價格平實。麻辣鴨血臭豆腐香辣夠味,獨家的酸白菜鴨血臭豆腐爽口涮嘴都是必吃,連不太吃鴨血臭豆腐的友人都說好吃!不管吃不吃辣都沒問題,快來享用這一個人就能吃的麻辣鍋、酸白菜鍋吧!(可外帶外送,也配合Ubereats、Foodpanda外送平台送餐)

灶房麻辣酸白菜鴨血臭豆腐 個人鍋 個人麻辣鍋 酸白菜鍋 台中北屯美食

灶房麻辣酸白菜鴨血臭豆腐位置


位在昌平路一段鄰近旅順路二段交叉的灶房麻辣酸白菜鴨血臭豆腐,大大的白色招牌非常醒目,離民俗公園也不遠。

 💡 機車可停店門口,鄰近的旅順路上有汽車收費停車場(Times24小時),交通很便利。

 

灶房麻辣酸白菜鴨血臭豆腐店內環境

經過半開放式的料理廚房時,看到整齊乾淨的料理檯與服務人員俐落的手藝,同時麻辣湯頭的麻香及酸白菜湯頭的酸香氣都讓我狂嚥口水,還沒看到菜單就決定兩種口味都要點了。

 


看這一大鍋狂冒香氣的麻辣臭豆腐,香氣跟色澤都好開胃吶~

特地詢問才知道原來灶房的麻辣跟酸白菜湯頭裡的配料從鴨血、臭豆腐到丸子、米血等,都是直接放入湯頭裡燉煮,不是後來才夾到碗裡再加湯頭,相信一定特別地入味好吃。

 

 

灶房麻辣酸白菜鴨血臭豆腐內用環境


簡約明亮的內用空間,很乾淨沒什麼油膩感,桌位以2~4人為主,一次約可容納24位客人。

 💡 用餐時段常是座無虛席,不過灶房從營業時間從11:30~22:30中間不休息,避過尖峰時段來用餐、吃宵夜,就較沒問題了,不然人數較多或實在沒位子,外帶或外送也很OK。

 


汽水飲品販售與醬料、餐具、衛生紙自助區。

 


這自製辣椒老闆說很辣很辣,但搭配鍋物吃起來超過癮,能吃辣的朋友記得試試。

 

灶房麻辣酸白菜鴨血臭豆腐菜單

有麻辣和酸白菜兩種口味的鴨血豆腐 ,依自己的食量選擇主餐或比主餐多了塔香花枝丸、麻辣川丸子(酸白菜改新竹貢丸)、米血、黑輪及兩樣鮮蔬的套餐,想吃正餐就選比套餐再更多一份肉品、鮮蔬、配料及主食,超豐盛的鍋物吧!還有銅板價的加點類及飲料等,品項眾多;內用還能免費續湯一次唷!

 

 

灶房麻辣酸白菜鴨血臭豆腐餐點

麻辣鴨血豆腐鍋雪花牛王子麵$138

鍋裡有:牛肉(雞牛羊豬擇一)、鴨血、豆腐、米血、黑輪、塔香花枝丸、麻辣川丸子、高麗菜、玉米筍、金針菇、以及王子麵(細粉、王子麵、白飯擇一)。

通通熱呼呼地上桌,食慾馬上被那又麻又辣的香氣給誘發,可以直接享用不需再等待,好幸福吶。

點餐時沒特別注文,餐點店員會做小辣,辣度有:迷你辣、小辣、中辣、大辣四種,也可以自己再加自製辣醬來調味。(請斟酌點餐,這辣度真沒在開玩笑的)

 

灶房自製的獨家麻辣,加了肉桂等多種中藥材去細火炒製,在熬煮成湯頭,每鍋的前製作業都要花上數小時,成分不含牛油,不吃牛的朋友也能大快朵頤。

如此耗時費心製做的麻辣湯頭,喝起來麻香醇厚、辣度溫和,不過油膩也不死鹹,不太吃辣的我都把整碗湯喝完,還續了一次湯呢。

 


塔香花枝丸的九層塔香與麻辣香氣融合得極好,咀嚼時還會出現花枝甜香,加上彈Q、紮實的口感,越吃越好吃。

 


彈牙的麻辣川丸子,製作時就有調入辣度,加上燉煮入味,吃起來比其他配料都還要更辣上幾分,相當地勁辣夠味。

 

 


吸飽麻辣湯頭的米血,Q軟中還能吃到米的黏性,連平時不愛吃米血的泥卡也稱讚。

 


滷得很入味的鴨血,滑嫩中帶點Q度且無腥味,麻香好吃,不自覺地連吃了好幾塊。

 


塊塊飽滿多汁的臭豆腐,香麻溫潤不嗆辣,一大口咬下要注意會噴汁唷!

 


雪花牛的給量不少,肉質軟、油花度很適中,牛脂香與麻辣湯頭超合拍。

 

麻辣鴨血豆腐鍋物主食-王子麵

裹滿麻辣湯汁的王子麵,麻辣涮嘴超好吃。

 

 


王子麵跟餐點配料一起吃,爽快滿足;嗜辣的朋友再拌點自製辣椒進去,麻辣的香氣層次更是豐富。

 

老油條$25

吸飽麻辣湯汁的老油條,脆口軟爛滿滿的麻辣香勁,吃起來好過癮,三根瞬間消滅後,才想到忘了放進去酸白菜湯裡試試了,下次再來!

 

 

酸白菜小綜合套餐+五花豬+細粉$138

小綜合鍋裡的給料跟豆腐鍋物差不多,多了黑輪;酸白菜湯頭裡沒有麻辣川丸子,而是新竹貢丸。

 


不吃辣的朋友,灶房的酸白菜湯頭也很厲害,用豬大骨與正宗東北手工製作、天然發酵的酸白菜去熬煮,酸香溫潤,酸勁較甜度稍高但不嗆,超順超好喝,忍不住連續喝了好幾口才停下來,多喝幾口也不覺得負擔,跟現代人的飲食喜好很契合;而且夏天喝超開胃、冬天喝好暖胃。

 


黑輪的口感偏軟,很對我的味。

 


五花豬肉片肥瘦比例均衡,吃起來帶點Q度小有嚼勁,滿滿酸香,超好吃。

 


彈性很不錯的細粉,吸附酸甜湯汁,超香超涮嘴,咕溜咕溜一下就完食了。

 

 

塔香花枝丸$29

這是酸白菜風味的塔香花枝丸,咀嚼時塔香與酸香、花枝香甜結合的味道也是好棒,跟麻辣風味的吃起來很不一樣,很推薦兩種口味都嚐嚐。

 


其他跟麻辣鍋物一樣的:酸香的鴨血吃得很不習慣,還是習慣麻辣鴨血的滋味、彈牙的米血的味道好清爽、新竹貢丸超級彈牙好吃、酸白菜脆口跟金針菇滑順好吃。

下次要點份酸白菜臭豆腐來試試。

 

夏天來灶房川味麻辣酸白菜鴨血豆腐用餐,有冷氣空調可以吹,不會吃得滿頭大汗,冬天來用餐,鍋下都會有保溫爐,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是熱呼呼的好味道。

 

整體而言,我覺得麻辣湯頭辣度柔和、麻香醇厚酸白菜湯頭則是:酸香溫潤、尾韻甘口,兩種湯頭都很有特色,加上一同燉煮的鴨血、臭豆腐、塔香花枝等入味的配料,都是讓人停不下筷子的好味道;而且一人一鍋的形式,隨時想吃就自己過來或點外送,不用花時間揪人超方便;從午餐到宵夜,哪個時段想吃都沒問題,推薦給愛嚐鮮、愛吃鍋的朋友。

 

灶房麻辣酸白菜鴨血臭豆腐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1:00~22:00(全年無休)

電話:04 2243 3809(可外送,數量及距離,請電洽)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356-3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