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然左岸健康蔬食|近百道創意蔬食料理吃到飽 低油低鹽的美味自助餐Buffet 不限時超推薦

台中北屯松竹路的這家陶然左岸健康蔬食,是我非常喜愛並推薦的特色蔬食吃到飽餐廳!陶然左岸的餐點無論是冷盤或熱食、私房菜都做的色香味俱全,沒有傳統素食的加工素料與重油鹹,只有從食材挑選、創意搭配到少油低鹽的烹調方式,讓蔬食吃到飽變得充滿驚喜、趣味,且更健康,完全顛覆我們對素食的刻板印象,也難怪多年來不管是不是素食者都吃的開心滿足!人多人少都很適合來環境舒適寬敞,用餐不限時、不收服務費的陶然左岸蔬食Buffet用餐,強烈建議要先訂位唷!

陶然左岸在哪裡 / 停車場

陶然左岸健康蔬食餐廳位在北屯區松竹路一段,鄰近和順路口,從台74線快速道路下來,往大坑方向開不用5分鐘即可抵達;離大坑步道風景區很近,來陶然用餐後,再到大坑步道走走、欣賞風景也很不錯;附近路邊停車格很多,環中路與松竹路口的軍功公園也有收費停車場。

餐廳門面非常氣派,建築前的植栽造景,不僅很好拍照,也讓我們有穿越進世外桃源的錯覺。

多年來備受美食老饕及素食朋友推崇,生意本來就很好的陶然左岸,今年更獲得環保署全民綠生活綠色餐廳認證,讓許多的葷食朋友開始注意陶然的創新蔬食料理,且越吃越喜歡呢~

 

陶然左岸營業時間與費用

平日:$600/人、假日:$650/人。(皆無服務費)

午餐:11:30~14:00。(每週三公休)

平日、假日皆建議要提早預約訂位,當天若未客滿可接受現場客,但機會不大。

營業時間可直接電話訂位,非營業時間可私訊陶然FB粉專訂位。(收到回覆,才算訂位成功,再請多留意!)

 

陶然左岸環境

陶然左岸的用餐環境明亮寬敞,裝潢很有質感,完全顛覆我們對素食餐廳偏老舊擁窄的舊印象,也難怪受到不少年輕人的喜愛,讓吃素吃蔬食這件事,不再是長輩與特定族群專屬了。

陶然的用餐空間採光明亮,座位有2~8人座為主,人多也能協助併桌,座位分怖在餐廳的左右兩側,桌位沒有硬塞,寬敞的座位用起餐來很舒服,站起來到自助區取餐,也很好走不會感到擁擠。

備有兒童座椅及兒童餐具,儘管放心的帶孩子來用餐吧。

坐在窗邊的位子,還能看到店家栽種的多種辛香料。

 

中間一整排是自助取餐區,提供有各式創意蔬食料理的熱食、冷盤、咖啡茶飲、甜點蛋糕、水果等餐點,愛吃什麼夾什麼,通通無限吃喝到飽,不過一次別夾太多,每次用餐廚房至少會出80道餐點,可別夾太多第一輪就吃飽了。

過來取餐記得戴口罩手套喔。

 

老闆大手筆選用頂級illy咖啡,這咖啡真的超級好喝,用餐中我們喝了好幾杯,搭配餐點或自製的餅乾點心都超讚!

陶然左岸的員工補菜速度很快,每次補菜都會有新菜色。

 

餐具需重複使用,餐盤清洗區的水是可飲用的過濾水,可以放心使用,餐點多不油膩,用清水簡單沖過就很乾淨囉。

 

陶然左岸餐點介紹

天貝佐青龍

印尼傳統食材天貝,由黃豆製成的發酵食品,外觀也能看到一粒粒黃豆,富含優質蛋白質的天貝營養效力跟納豆不相上下;店家的炒功與火侯都很優秀,天貝和炒得脆口不油膩的青龍椒(糯米椒)、彩椒形成絕配,讓我們吃下來印象好深刻。

 

客家小炒

豆乾、芹菜、杏鮑菇,彩椒等,師傅的炒工極好,讓醬汁與食材風味完整融合,但不會煸得過乾,微辣鹹香有夠好吃,我這客家人吃起來有家的味道呢!超讚~

 

香茅高麗菜

我本來就很喜歡香茅的清新香氣,所以對這道香茅高麗菜充滿期待,吃過後更是大推!

香茅跟高麗菜、與少許乾辣椒一起熱炒,乾辣椒把新鮮高麗菜的自然甜味整個提出,但辣度柔和沒有掩蓋過香茅的味道,香氣層疊,夠味又爽口。

 

古早味蘿蔔煎餅

從賣相就知道和一般的蘿蔔煎餅很不一樣!

大片蘿蔔糕加少許的油乾煎,每一面都均勻的被高溫鎖住湯汁;切成小塊的古早味蘿蔔煎餅,外層焦脆香酥,內層厚香濕潤,吃得到蘿蔔的天然甜香,與芹菜葉、蘿蔔絲的層次,胡椒鹽好提香,趁熱吃,香氣及口感的表現都超棒,越嚼越涮嘴。

 

翡翠豆腐焿(蛋素)

雞蛋豆腐炸得外酥香內軟嫩與新鮮毛豆泥的搭配,風味清爽協調,一大口一大口吃下集結豐富蛋白質的料理,太幸福了!

 

絲瓜佐薏仁

第一次吃到薏仁入菜的餐點,光看切得又厚又大塊絲瓜,就覺得爽口好吃。

薏仁的嚼勁、蘿蔔丁的爽脆更襯出新鮮絲瓜的軟脆與鮮甜,吃起來好清爽,完全就是一道為夏天訂製的料理。

 

鮮炒三絲

以木耳、杏鮑菇及香菜的組合,沒看到香菜,很驚喜地吃到香菜香氣,才發現是用香菜莖入菜,並加入榨菜做點綴,整體風味清香微辣好開胃,口感好多樣,是道看似平凡,但吃得到滿滿巧思的美味料理。

 

茄汁的秘密

茄汁裡藏著鳳梨、蘋果、皎白筍、堅果、芭樂、杏鮑菇等,微軟、酥脆、微硬的嚼感都有,每口都能吃到不同的層次與酸甜果香,相當驚喜!且食材都切得偏大塊,咬起來超有爽度。

 

香芒佐鮮蔬

黃澄澄的芒果與白山藥、紫山藥、木耳、彩椒等時蔬,搭配的顏色漂亮吸睛,正對時的芒果香甜嫩軟、山藥脆口帶粘,最驚艷的是炒得微脆的佛手柑,在一般餐廳吃到的佛手柑都偏軟爛,光是口感層次便好有記憶點!

我好喜歡芒果的應用,和其他鮮蔬碰撞出意想不到新滋味,超新意又好吃。

 

義式麵疙瘩

先以馬鈴薯、紅蘿蔔泥等蔬果製作白、綠麵疙瘩,加入蘋果、馬鈴薯、紅蘿蔔與櫛瓜等蔬菜,再以鮮奶白醬拌炒的義式麵疙瘩;彈牙有嚼香的麵疙瘩超好吃,搭著多樣色澤賞心悅目的蔬菜,不知不覺就吃進滿滿的營養。

 

火龍果佐鮮蔬

切得夠大塊的火龍果搭配新鮮蔬菜及大黃瓜,大黃瓜沒有完全去皮,吃起來帶點脆度,搭著軟嫩多汁的蔬果一起入口,交織出獨特的鮮甜清爽,沒想到大黃瓜帶皮這巧思,讓平凡的蔬果組合,瞬間大加分。

 

麻油茴香炒蛋(含酒)

很多人可能不喜歡茴香,但「陶然」的茴香會讓人一吃上癮!

選用新鮮茴香製作的麻油茴香炒蛋,沒有過多調味只用麻油爆香老薑做拌炒,最後用少許米酒嗆鍋帶出香氣;麻油香、茴香類似堅果的特殊香氣與蛋香的融合度很高,飽滿的香氣層次,深得我心。

 

爐烤義式鮮果(全素)

茂谷烤過後寒性就沒了,淋點巴薩米可醋提味,吃起來多汁香甜帶點微酸,好涮嘴。

 

爐烤胡蘿蔔

義式香料稍稍蓋過紅蘿蔔的獨特的強烈味,烤胡蘿蔔的口感爽脆,還能嚐到胡蘿蔔的甜香。

 

起司烘蛋

 

麻香白菜滷(全素)

賣相極佳的麻香白菜滷,由大白菜與豆腐、香菇、木耳及時蔬組成,滷製到恰到好處的熟度,白菜嫩香帶脆,清甜爽口不油膩,淡雅的麻香氣,提升了白菜滷的整體層次。

 

酥炸白玉蘿蔔

這道只有來陶然左岸才吃得到的獨家料理;白玉蘿蔔的炸至金黃色澤,薄酥外皮裡的蘿蔔脆口多汁,越吃越涮嘴且一點也不油膩呢。

 

泰式米線沙拉(五辛素)

Q彈米線搭配花生、番茄、黃瓜等多種時蔬與自製的泰式沙拉醬汁,口感豐富又清爽開胃,能吃到多種鹹甜微辣交織的醬汁,更是好吃關鍵。

 

山藥北蟲草湯

鬆軟的山藥與橘黃色的北蟲草,湯品喝起來溫潤清雅,落喉後還會回甘,好好喝;我在用餐前先裝一碗,才喝幾口就瞬間開胃了。

 

紅藜麥小米拌飯(全素)

濕潤度恰到好處的香Q米飯裡,加入營養與膳食纖維都很豐富的紅藜麥與小米,上頭灑了增添爽脆口感的黃瓜、彩椒,也是我很喜歡的巧思;雖然頗佔胃袋空間,但還是很建議來碗越嚼越香且容易消化,又營養充沛的紅藜麥小米飯唷~

 

▼墨西哥餅佐莎莎醬

現切現烤的墨西哥餅,趁熱吃可以感受到薄餅的酥脆度,單吃就很好吃了。

旁邊有用黑胡椒與檸檬汁簡單調味的自製莎莎醬。

把莎莎醬放在墨西哥餅上一起入口,脆香酸甜有夠好吃,檸檬清新的香氣好立體,讓我忍不住連吃三塊才暫停。

這道墨西哥餅佐莎莎醬擺在中後段才出餐,讓客人能清爽地調節轉換味蕾,然後繼續享用湯品或冷盤、甜點,讓人不得不讚嘆陶然在細節上的用心。

 

地瓜遇見泥(奶素)

新鮮的地瓜搭配牛奶,與榖物、葡萄乾、堅果等食材一起製作的地瓜遇見泥。

地瓜綿密的口感中還有堅果的酥脆層次,還能吃到地瓜濃郁的香甜及淡淡的奶香,清爽不膩實在好吃。

 

紅藜養生南瓜麵包(全素)

用南瓜製作的麵包,切片後務必再用烤箱加熱,烤過香氣更濃郁!

口感綿軟帶Q嚼感的麵包裡有:南瓜籽、南瓜泥、南瓜肉與紅藜,用料非常實在,南瓜甜香、紅藜淡香與小麥香在咀嚼時層層堆疊,細膩的天然風味超迷人~搭著illy咖啡一起享用,真能感受到滿味蕾的幸福感!

 

紅酒甜菜根

甜菜根是營養價值極高的超級食物,把甜菜根和紅酒、果醋一起料理,微酸的果醋提出甜菜根的自然甜味,吃起來沒有擾人的土味,只有脆嫩香甜,好像在吃蜜餞一般,讓一開始怕土味不太趕吃的我,也吃得津津有味。

 

清爽漬南瓜

新鮮南瓜搭配梅子果醋做的漬南瓜,吃起來薄脆入味,酸甜清爽的滋味,在炎炎夏日格外開胃。

 

香檸翡翠汁

 

我很喜歡主廚運用當季水果或特殊食材入菜的創意,讓平凡的蔬食餐點充滿驚喜,平常不吃的蔬菜水果,因為驚喜好奇而嘗試,或是平常沒吃過的異國食材,像製作天貝佐青龍選用的印尼傳統素食聖品,就是我們的嚐鮮體驗,相當新鮮有趣又有記憶點。

 

陶然左岸健康蔬食整體心得

陶然左岸真會讓人對「蔬食吃到飽」感到無限的新鮮感與驚艷!充滿創意的多元菜色,好吃又有趣,讓我們留下深刻印象;想品嚐用琳瑯滿目的蔬菜水果組合的餐點,推薦你來陶然左岸健康蔬食就對了。

 

陶然左岸健康蔬食 店家資訊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1:30~14:00(每週三公休)

電話:04 2239 7075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一段468-1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