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貫手作壽司|台中日本料理推薦 選用在地食材製作的創意日式料理 新鮮漂亮又好吃 西屯中科美食

台中西屯區的一貫手作壽司,中科商圈周邊的人氣日式料理,在台中日本料理界也頗負盛名,擁有近30年日式料理經驗的料理長あきら,嚴選新鮮食材製作料理,有平價商業午餐、套餐、無菜單料理及各式生魚片、丼飯、烤物與壽司等,品項很豐富;全新推出選用本土食材的拾味套餐,精緻細膩的套餐,不只是吃到鮮美,還吃到師傅用心與巧思,讓視覺與味覺都感到無比享受,推薦給喜愛日本料理的朋友;一個人來一貫手作壽司很不錯,親友聚餐也很適合。(Uber Eats 、Foodpanda均有配合)

一貫手作壽司在哪裡/停車場

一貫手作壽司位在西屯福林路上,鄰近國安二路口,離中科園區跟東海大學都不遠,獨棟建築的寬敞門面非常醒目,國安二路上有很多停車格,騎車、開車過來都很方便。

 

一貫手作壽司空間/環境

一貫手作壽司的店內空間十分地寬敞、明亮,整個空間氛圍寧靜愜意。

防疫期間,進到店裡需配合做實聯制,與用酒精消毒雙手,再麻煩多配合囉!

坐在板前座位,邊用餐邊欣賞著師傅精湛的身手,完全就是雙重享受!

一般桌位區的座位以二至四人為主,桌距寬敞不擁擠,三五好友、同事一起來用餐也很舒適自在;多人用餐建議一定要先預約訂位。

 

一貫手作壽司餐點推薦

一貫手作壽司|拾味套餐 $1000

最新推出嚴選台灣的在地食材所製作,從前菜、刺身、烤物、煮物、吸物、燒物、御飯到甜點,無不充滿師傅的創藝與巧思的拾味套餐,整個套餐吃下來不只是視覺驚艷連連,同時也感到相當飽足呢。

 

拾味套餐|刺身。澎湖海鱺刺身

擺盤好華麗的澎湖海鱺刺身,極新鮮的厚切海鱺生魚片,吃起來厚實飽口,咀嚼時感受到脆彈與嫩軟交織的口感層次,油脂香在唇舌間化開,清甜滋味隨後迸出,大口吃超過癮。

 

拾味套餐|沙拉。先附 蟹肉菌菇先附

一上桌就讓我們眼睛一亮的蟹肉菌菇先附,好精緻細膩的擺盤吶~

做工相當繁複的蟹肉菌菇先附,先用鹹蛋黃與海膽調製底層醬汁,接著將霧峰香菇切片、炙燒,再跟著蟹肉、鮭魚卵、生菜幼苗依序置入碗裡,最後擺放膨皮(炸豬皮)。

撕開脆脆的膨皮搭著新鮮的蟹肉絲、沾點海膽鹹蛋黃醬、與會波波波的鮭魚卵一起入口,咀嚼時鮮鹹的海味在口中交疊、融合,好好吃啊!搭點香菇、生菜幼苗一起吃又是另個層次的爽口風味;極具巧思的創意搭配,視覺和味覺都極為享受,真心大推!

 

拾味套餐|烤物。強肴 照燒松阪豬

使用雲林豬肉的照燒松阪豬,刷上特調照燒醬汁再燒烤至焦糖色,加上恰到好處的厚薄度,吃起來Q彈帶點酥脆,咀嚼時油脂香與淡淡的炙烤香氣浮現,越吃越好吃,讓人意猶未盡!

 

拾味套餐|燒物。香煎松露雪花魚鯻

把來自屏東的雪花鯻煎至金黃酥香,魚皮又香又脆,底部魚肉也煎的很恰,把油脂逼出來,但還是保有點水分,吃起來脂香滿滿,又不過乾柴,師傅的功夫真是不簡單,單吃好吃,搭著炙烤過的檸檬葉一起入口,帶出一個清新的香氣層次,搭點香氣濃郁的特調松露,又是另個截然不同的風味,這衝擊又協調的搭配組合,讓我們印象深刻。

 

拾味套餐|煮物。韭菜花繪白蝦

白蝦選用西部沿岸純淨海水,無抗生素的環境養殖,新鮮無毒蝦肉質Q彈、鮮甜,底層蝦漿的蝦味滿滿,還吃到點青豆仁的層次,嚼感豐富;擺盤跳脫一般用蔥花的組合,師傅選用韭菜花與菠菜、豆腐做搭配,加上柴魚高湯勾芡的湯頭不過濃稠,趁熱喝鮮美順口。

 

拾味套餐|御飯。紫蘇白鰻燒

選用來自雲林的新鮮白鰻,無醃製直接刷上特製醬汁後上爐烘烤,帶微焦香的鮮嫩鰻魚除了吃到醬汁的鹹甜,也能吃到白鰻本身的脂香與鮮甜,搭著鮭魚卵吃更增添海味;淋了醬汁與紫蘇鹽的底層白飯,鹹香帶甘韻的風味超涮嘴。

 

拾味套餐|吸物。石斑魚昆布湯菜

以紙火鍋裝盛的石斑魚昆布湯菜,視覺效果相當吸睛。

石斑魚超新鮮,魚皮QQ有膠質、魚肉細緻鮮美,且料理得宜吃來一點土味也沒有;加入白蘿蔔、香菇一起熬煮的昆布高湯,融入石斑魚的鮮甜後,味道更棒了。

 

拾味套餐|甜點。烤麻糬紅豆紫米粥

飯後甜品是烤麻糬紅豆紫米粥,Q軟的烤麻糬好嚼不黏牙,搭配甜度剛剛好的紅豆紫米粥,為這套餐做了個完美的結束。

 

一貫手作壽司|和牛米披薩定食,附季節煮物、和風沙拉、土瓶蒸

和風沙拉

和風沙拉有紫洋蔥、玉米、海帶芽、葡萄乾、番茄、小黃瓜及蘋果,新鮮脆爽的蔬果搭配和風醬汁,讓味道多了酸甜香,更有層次也不膩口!

 

季節煮物

結合多利魚、豆皮、蟹肉絲與大甲芋頭做成的季節煮物,口感細緻綿密帶點Q嫩度,芋頭香氣超迷人。

 

土瓶蒸

魚肉、雞肉、扇貝、香菇等食材通過燉煮,所有精華化到湯裡,每一口都喝到滿滿的甘甜香氣,滴幾滴檸檬汁到湯裡,又顯爽口唷。

 

和牛米披薩

和牛米披薩上厚厚的焗烤起司,微焦的金黃色澤與陣陣焗烤香氣,光看就讓我這起司控猛嚥口水啦!

最底部的烤海苔片上是米飯,米飯和雙色起司的中間有和牛、美乃滋等餡料,一大口咬下嚐到滿滿鹹香不膩的起司香、和牛脂香、微甜的美乃滋與酥香的烤海苔,餡料完美融合的滋味與多層次的口感,實在太好吃了,讓我們一整個念念不忘。

 

一貫手作壽司餐後心得

食材極新鮮,餐點漂亮好吃,每一道餐點都能品嚐到師傅的細心與組合搭配的創意,整個用餐過程相當舒適,用完餐也感覺到滿滿的幸福感與飽足,這種價格就能吃到這麼用心製作又多樣的好料,可說是台中CP值高日本料理了;我們非常喜歡的台中日本料理專賣店,推薦給想去日本、喜歡吃日本料理,與在中科商圈周邊覓食的朋友。

 

一貫手作壽司 店家資訊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電話:04-2461-9398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林路471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