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cka幸福手沖咖啡輕食館(預約制)|巷弄裡的歐式鄉村風格咖啡廳 環境愜意不限時,可包場

台中庭院咖啡廳推薦!隱身在大里區大元國小旁的巷弄裡的Lycka幸福手沖咖啡輕食館Lycka(讀音:哩咖)是瑞典語幸福的意思!2014年開業至今的Lycka Coffee,有專業手沖咖啡、每日限定甜點與豐富的早午餐、義大利麵等餐點,加上老闆巧手把老房改造成歐式鄉村風格,環境氛圍舒適自在,讓人能愜意地用餐、喝咖啡;從早上八點一路營業到傍晚六點,用餐不限時,很適合帶本書來閱讀、帶電腦來工作或單純地來用餐、下午茶,享受慢步調的靜懿悠閒。有慶生、求婚等聚會活動,或商務聚餐等包場需求來Lycka也很適合,熱門節日建議提早預約。(全預約制,請務必預約訂位)

Lycka幸福手沖咖啡輕食館在哪裡

Lycka手沖咖啡輕食館位在大里大元國小旁的光榮巷裡,巷口的標示很清楚好找。

光榮巷只能步行進入,汽車、機車都請先停在巷外,大元國小圍牆邊的路邊停車格很多,停車很方便。

從光榮巷步行進入約30秒,看到亮眼的彩色圍牆,就到Lycka啦。為了讓每位顧客都得到最完善的服務,Lycka Cafe採全預約制,打算過來用餐的朋友一定要先上Lycka的粉專或電話預約唷~

 

Lycka幸福手沖咖啡輕食館環境

推開木門進到Lycka,讓人完全無法想像巷子裡,竟藏了家氛圍如此優雅的咖啡廳。

Lycka是老闆買下老宅,從裝潢設計、家具搭配選購、佈置等,均親力親為,結合歐式鄉村的元素,悉心打造出溫暖鄉村風格的戶外庭院與室內空間。

Lycka coffee 的戶外庭園,種了許多高矮不一的綠植,還有九層塔、薄荷葉、金桔等植物,部分餐點在客人點餐後,主廚會出來摘採做料理,自家栽種的食材,新鮮融入餐點裡,讓美味更加分。

Lycka的用餐空間運用了訂製的木質餐桌椅、懷舊燈飾、磁磚等元素,並搭配綠色植栽,營造出典雅的歐式鄉村風格。

這次來的比上次更早些,正好遇見了陽光,光影灑落於在窗台、在牆面上,空間裡也展示了多幅老闆的繪畫作品,很值得細細品味欣賞;老闆會畫圖、花藝,還會泡咖啡與料理,非常多才多藝。

 

二樓梯間牆上也有作品可欣賞,還有用老柚木製作的木扶手,好喜歡這個溫潤的小細節。

 

走到樓上,穿過窗戶的陽光把地上照得閃閃發亮,心情真會被這美麗的光影療癒。

寬敞的二樓有更多老闆的繪畫作品,平常是餐廳空間,有課程時便是相關的教室,是個充滿文藝氣息的美麗空間;若有春酒尾牙、慶生求婚等活動聚會、商務聚餐等包場需求,也沒問題。

不定時會推出繪畫、花藝等課程,對手工藝、美術有興趣的朋友,可直接電話洽詢Lycka。

來到Lycka真要好好感受閑靜感,看著光影在牆面、地板上流動形成的影子,加上舒適、讓人很放鬆的座椅,及豐盛美味的餐點。

在這幽雅的空間裡有份度假的愜意自在感,讓我們都喜歡的好不想離去。

 

Lycka幸福手沖咖啡輕食館菜單

Lycka菜單請點這裡

用餐訂位及包場需求的朋友,請私訊或電洽Lycka。(私訊有收到回覆,才算訂位成功唷!)

精品咖啡喝了有喜歡,也可以買精品咖啡豆回家。

不定時推出手工餅乾與各式甜點禮盒。

 

Lycka幸福手沖咖啡輕食館餐點推薦

Lycka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不是調理包微波加熱的那種,所以點完餐後要稍微等一下,不過這等待是非常值得的。

 

加價$150即可升級套餐

升級套餐,內含自製手工麵包、每日濃湯、黑咖啡、紅茶或綠茶,換點其他飲料可折50元,這價位非常超值,建議大家就直接升級套餐吧。

手工麵包

嚴選歐洲麵粉,從揉麵糰開始、低溫發酵24小時,再重複揉麵糰、烘焙,耗時耗力製作的手工麵包,麵包單吃好酥香,搭配自調的鮪魚醬,鹹香爽口,還能吃到魚肉,真比一般店家的附餐麵包好吃太多了,吃完覺得意猶未盡。

中間完全沒有加澎鬆劑、香料或其他化學配方,靠長時間自然發酵的手工麵包,吃完不會「礙胃、脹氣」。吃了有喜歡也可單買麵包回家,一條只賣$120,外帶回家當早餐或下午茶點心都很可以。

 

▼地瓜濃湯

地瓜濃湯沒有添加多餘的澱粉,單純用用紅、黃地瓜混打而成。

每一口都喝得到地瓜自然的綿密香甜,濃稠順口且滿滿的纖維質,飽餐之餘也能兼顧營養。

 

起司奶油香煎雞腿排義大利麵

份量十足的雞腿排,不但貼心去骨還把雞皮與雞肉間多餘的油脂也仔細剔除,醃製後採用先烤後煎的方式料理。

煎得油亮亮的的雞皮好酥香,厚實的肉排嫩軟多汁,一點也不會乾柴且毫無腥味,讓我們一吃就停不下來!義式香料香氣與鹹香交織的雞腿排,絕對是Lycka隱藏版的狠角色。

義大利麵條的給量超多,吃前記得先攪拌攪拌,讓每根麵條都能和醬汁均勻混合。

一大口吃下義大利麵,裹滿起司奶醬的滑Q麵條,香濃好吃不膩口,再搭配雞腿排、花椰菜、杏鮑菇一起吃,層次瞬間豐富了起來,讓我們邊吃邊發出「太好吃了吧」的讚嘆~

 

挪威鮭魚生菜三明治

吐司麵包抹上厚厚一層自調醬料,再包夾入煙燻鮭魚、起司、新鮮生菜、牛蕃茄等食材,層層堆疊的三明治份量十足。

佐上自製醬料與起司的三明治,搭配軟嫩鹹香的煙燻鮭魚、鮮脆的生菜、微酸多汁的蕃茄,看似簡單的組合,沒有過多的調味,全憑食材原味直球對決!吃起來新鮮又爽口,風味層次比預期的還要更多呢~

 

單品手沖咖啡

可依個人喜好選擇淺焙~淺中焙精品豆,可至吧台挑選,或和老闆討論偏好的咖啡風味、口感,請老闆介紹。

 

咖啡拿鐵(冰)、水果茶

咖啡與牛奶比例抓得蠻好的,同時喝得到咖啡與奶香,愛喝咖啡的朋友可以放心地點下去。

多種新鮮水果一起熬煮的水果茶,加上點餐後在院子裡現採的金桔,濃度很夠,每一口都喝得到水果的天然香氣,酸甜清爽的滋味很有記憶點,杯裡的水果也很好吃,喝完水果茶記得要挖來吃唷。

 

卡布奇諾

拉花的賣相很不錯,綿密細緻的奶泡厚度拿捏得宜,溫溫熱熱地喝來溫和順口。

 

Lycka幸福手沖咖啡輕食館整體心得

Lycka的環境舒適愜意,料理也真沒有一道是馬虎的,軟硬體都能感受到老闆的用心,過來喝咖啡、吃輕食簡餐搭配舒適的環境、極美的光影與藝術氛圍,絕對是平凡生活裡的小確幸。

 

Lycka幸福手沖咖啡輕食館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08:00~18:00 ( 預約制 )

電話:04 2483 5996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中興路二段光榮巷31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