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利珈多咖啡館|台中咖啡推薦 新舊物件完美融合的老屋咖啡廳 咖啡好喝 布丁必吃 台中北區

鄰近中國醫藥大學,在巷弄裡以透天厝老屋改造成新舊相存的阿利珈多咖啡館 Arigato coffee,空間裡保留了磨石子樓梯、鐵花窗等老元素,再加進大量的綠色植栽、復古的擺飾與日本潮流風格的海報、掛畫等,新舊物件與空間光影完美融合,非常好拍照;西西里咖啡、抹茶都好喝、招牌的奶油焦糖布丁更是不能錯過,整個環境與餐點都讓我們覺得很有特色與用心。

阿利珈多咖啡館在哪裡

阿利珈多咖啡館位在台中北區永興街98巷,離永興街交叉口很近,離中國醫也不遠;舊是三樓透天厝改的店面,以純白色為主調,並加入綠色植物點綴,散發出簡約的文青風格,在一整排的透天厝中顯得格外吸晴。

巷子裡停車不易,建議汽機車都先停在巷外,步行過來。

 

阿利珈多咖啡館空間環境

室外有用餐空間也設有候位座。

一樓前半段是開放式廚房、櫃臺,後半邊是座位區,二樓則全為用餐空間。

一樓空間

架上雜誌是日本知名的古著雜誌Popeye,好特別,在台灣好少看到店家放Popeye。

 

保留舊扶手與磨石子地板的樓梯,周圍敲打痕跡也成了空間裝飾的一部份了~

 

二樓空間

兩層樓的用餐空間裝潢布置都不太一樣,一樓的空間有質樸的懷舊感,二樓就明亮活潑許多,牆上有許多風格特別的畫作、空間裡也運用了許多綠色植栽做點綴。可惜我們當天來二樓都滿座了,下次要早點來,好想坐二樓後半邊使用露營摺疊桌與摺疊椅的座位。

 

阿利珈多咖啡館菜單Menu

餐點選擇不多,以咖啡、拿鐵、茶飲、氣泡飲為主,還有甜點及厚片吐司。

不收服務費,低消是一人一杯飲料。

 

阿利珈多咖啡館餐點推薦

我們坐在一樓後半邊座位區的位置,桌子是舊式鐵製辦公桌,搭配桌上的老檯燈、按鍵式電話機,真彷彿走進70年代的某個辦公室裡了。

 

西西里咖啡

把一旁的檸檬放進杯裡戳,咖啡的香與酸與檸檬的酸甜融合在一起,酸甜清爽,戳到自己喜愛的酸度,更是順口好喝;邊喝邊戳,每一口喝到不同層次的酸香,這滋味也好迷人呢!

抹茶拿鐵

香濃的抹茶裡有份玄米香,非常順口。

 

鹹奶油厚片

外酥內綿鬆的厚片,鹹香的滋味跟酸甜的西西里咖啡相當對味。

 

奶油焦糖布丁

布丁很軟嫩滑順搭著液體的吃,好像在吃統一布丁…(笑)

布丁上頭的鮮奶油濃香不膩,巧克力粉帶點苦甜感,幫布丁添了層次。

 

阿利珈多咖啡館整體心得

阿利珈多咖啡館的餐點選擇不多,不過整個超好拍的空間與環境氛圍我們都好喜歡,咖啡與布丁的價位也不貴,推薦給喜歡老屋新生、老宅咖啡廳的朋友。

 

阿利珈多咖啡館 Arigato Coffee

IG

營業時間:12:00~18:00(週一、二休)

地址:台中市北區永興街98巷14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