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美食|財登興牛肉麵館(附2020菜單)真材實料的新鮮美味

財登興牛肉麵館位在台中西區的美食一級戰區中美街上,是家開幕剛滿兩個月的店家;雖然店名是「牛肉麵館」,但除了各式牛肉麵外,蛤蠣、海鮮麵、乾麵、飯類、水餃、餛飩等類的餐點也都有;營業時間從早上11點起到晚上9點(中間不休息),從午餐到宵夜都能吃到這用心的美味。

💡 本店已遷移至:台中市西區公正路114號 (鄰近勤美商圈)

財登興大紅色的招牌,讓人走過路過一定不會錯過,非常好找。

 


都還沒進到店裡,就先看到設在外頭超乾淨的廚房;願意把廚房直接設在外面的老闆通常都是用料實在不怕客人看,而且也很不怕秘方被偷學走  XDD

 


店內約有32個位子,裝潢以白色及紅色搭配為主色,整個空間明亮簡單,但非常特別!

 

妳/你曾在牛肉麵店的牆上看過倫敦眼、大笨鐘嗎?這兒的裝飾完全跳脫了我們對傳統牛肉麵店的印象。

 


調味料自取區,也是頗有氣質的一角。

 


有酸菜、辣的水餃醬及很辣的自製辣椒醬

 

財登興牛肉麵館菜單

財登興牛肉麵館菜單

除了招牌的紅燒牛筋麵、紅燒牛肚麵等幾樣牛肉麵外,還有海鮮麵、餛飩湯麵、飯類、乾麵類、鍋燒麵類、水餃、餛飩、抄手等好多樣選擇。

 

餐點現點現做

點完餐,約10分鐘左右餐點就陸續送來囉~

紅燒腱心牛肉麵 $140

一上桌就聞到紅燒湯頭的陣陣撲鼻香氣。牛肉麵的肉塊是牛腱心有4塊,滷的味道不重,能吃到牛肉本身的甜味;湯頭也能喝到牛肉的甘甜味,新鮮的蔥花也增添不少香氣,順口好喝。

 

牛肉是高規格的澳洲安格斯牛腱肉,無論大小、厚度都很夠誠意,肉質柔軟不油膩,有筋的部分吃起來軟中帶點咬勁。

 


牛肉麵的好朋友「酸菜」,不會過酸、過甜的「酸菜」麵裡已經有加了,也可以到調味區那兒去夾一些來補充呦~

 


略粗的麵條口感Q彈有嚼勁,吸附湯汁後也不會過於軟爛。牛肉及麵條、湯頭都很不錯,吃起來很開胃過癮,好吃到無可挑剔!

 

海鮮麵 $120

灰熊大碗的海鮮麵,給料也太豐富了吧(看得我都眼花繚亂惹),吃得到蝦子、蛤蠣、花枝、小卷等從八斗子直送的無敵新鮮海鮮,清爽的調味方式,能夠直接品嚐到海鮮的鮮甜與彈脆,簡單對味好好吃呀!

 

超新鮮的蝦子,蝦殼三兩下就剝的乾乾淨淨;蝦肉的口感鮮彈飽實,再來一尾吧…(喔,算了,我還要留肚子裝別樣海味 XDD)

 

因為花了點時間拍照,讓麵條浸泡在湯裡久了點(掩面);吸附湯汁的麵條依舊保持Q度,真的很優秀!

小提醒:海鮮麵裡還有魚丸、(沙縣)餛飩、玉米、豆腐、青菜等,如果來用餐的同行人沒有很多位的話,建議點這碗包山包海的麵來食用吧;醬子,就算無法再單點小卷、餛飩、魚丸湯也不會感到遺憾了。

 

苑裡魚丸湯 $40

魚丸本身帶有油蔥酥及胡椒的味道,咀嚼後嘴巴會留有一股麻而不辣的餘韻,阿恩溝這要有慧根的人才能體會,像泥卡吃完就沒這感覺(撥流海);魚丸口感軟Q軟Q的,跟平常吃到有脆度的口感很不同。
湯頭用芹菜及很香的自製油蔥酥提味,清香好喝;且把湯喝完都不覺得口渴!經我們的人體測試,本店餐點完全沒有添加味精!

 

(沙縣)乾餛飩 $80

這餛飩超級特別,軟滑餛飩皮裡的肉餡不僅很有彈性還帶著脆度呢,原來這是沙縣口味的餛飩。單吃好吃,搭配黑豬肉做的肉燥一起吃也很美味。

小教室:「沙縣餛飩」是來自福建沙縣老闆娘的家鄉味,當地餛飩的作法是把豬肉用機器敲打(不是用絞肉機),把肉打成肉漿(泥),調味後,再用特製的超超超薄餛飩皮包起來,製作起來相當搞剛,口感跟我們平常吃到的絞肉餡餛飩完全不一樣呢!

 

薄如紗一般的餛飩皮。

 


內餡飽滿紮實的餛飩很大顆,千萬別以點心、配菜的角度來看它!一碗18粒,可是十分有飽足感的呦!

 


粉腸 $50

我得了一種看到粉腸不點來吃就會過敏的病;別問我好不好吃,天底下沒有不好吃的粉腸!除非沒洗乾淨,好家在這兒是很乾淨的。(來賓請掌聲鼓勵)

 


要不要來一塊?

 


豬頭皮 $50

滷的好入味但不會太鹹,吃得到淡淡的中藥香氣與辣椒的微辣麻香,口感爽脆有嚼勁,且這一味富含膠原蛋白,吃了會變漂亮喔!

 


小卷 $150

新鮮的小卷,用水川燙好直接上桌,完全不需調味,小卷鮮甜脆口,絲毫沒有腥味,一條接一條完全停不下來~

 


肥嘟嘟的小卷。快來吃吧,你還在等什麼

店裡也有冷凍包裝的小卷、花枝可以選購;買回家想吃就馬上撒,隨時都能吃超棒der~
常吃外食的人,到財登興用餐可能會有些不習慣,餐點都沒有過多的調味,味道清淡、家常;不過這就是這兒健康路線的主調「讓客人吃得到食材的原味」。對了,用溫體黑豬肉做的肉燥、朝天椒及食用油做的辣椒油(狠辣狠辣)及無敵香的油蔥酥都可以預訂購買,都是店家自己自製的,吃過就知道真材實料沒話說。

☆本篇為邀約體驗文,內容皆為真實感受

 

財登興牛肉麵館

粉絲專頁

位於:台中市西區公正路114號

電話:0989-723 405(可以外送,詳細距離範圍請電洽)

營業時間:11:00~21: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搬家了,有點不習慣的介面和留言方式。
    我很喜歡吃牛肉麵,看起來滿好吃的。以後怎麼找妳容易些呢?

    1. 哈囉,ㄚ麥,
      看到老朋友真開心^^
      不知道ㄚ麥有沒有在用Facebook,加入Facebook聯絡起來就會方便些。
      不然…可能只能請你把我的網站加入「書籤(我的最愛)」,這樣一點就看得到,也是很方便的。

      謝謝你光臨我的新家,有空要常來喔…(拉椅子坐,一起泡茶),呵呵

發表迴響